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做餅乾壽司披薩初體驗、高美濕地吹海風賞夕陽、閒逛台中漁港吃吃喝喝享受慢活的悠閒與快樂
2023/04/16 12:50:36瀏覽1606|回應5|推薦72

我喜歡下廚但廚藝不精,或許是因為手藝不佳又不愛吃甜食,一般婆婆媽媽喜歡的手做餅乾蛋糕我都沒甚麼興趣,更別說自己動手做了,這次剛好朋友邀約參加道場手做餅乾、披薩、壽司的活動,兩個女兒深感興趣,我也想嘗試一下手做的快樂,於是獻出了本人第一次的手做披薩初體驗。

 早上9:00到達會場,我們就到廚房報到開始做披薩,由於一貫道的道親都是素食者所以提供的所有材料都是素的,素食一樣是營養又可口的。

  

Emily親手做的素披薩 鄉村田園披薩

Bonnie做甜的披薩 黑糖珍珠粉圓披薩

做完披薩等著進烤箱現烤 參加的人很多 需要耐心等候

隨後女兒又去做了壽司和餅乾

在等待餅乾和披薩送入烤箱的空檔 我們悠閒的喝茶聊天

感謝這次熱情邀約手作活動的好友

參與的朋友都很好相處 即使是今天才認識 但我們年齡相仿 聊家庭聊孩子 話題不斷 聊得開心又熱絡

主人的小狗粉圓 是最稱職的招待 我們都愛上這隻可愛又親人的毛小孩

 女兒非常喜歡 一直慫恿我養隻小狗來做伴 我也喜歡小狗 不過現階段實在是不適合

中午吃了道親準備的自助餐 全素料理 我不常吃素 這樣的素食餐簡單清淡 我很呷意

離開前親手做的披薩終於出爐 香味四溢 即使吃過午餐 一樣是讓人垂涎三尺

自己做的披薩果然特別好吃 女兒拿回家與爸爸分享 爸爸是吃得眉開眼笑 開心極了!

清明連假第一天我到中國醫去做乳房攝影和乳房超音波的檢查,這週六去醫院看報告,

早上我懷著忐忑的心情前往,所幸一切正常,日後只要定期安排時間做檢查就行了,

身體健康很重要,現今醫藥進步,我們都要善用這樣的資源照顧好我們的身體。

繁花盛開的春日,大家賞櫻花、杜鵑、木棉花、流蘇花...卻少聽說有人專程賞孤庭花,

每次看到孤庭花我就想起公公,以前婆家鐵門邊有一盆孤庭花是公公種的,安安靜靜地活著安安靜靜地長著 就像公公的個性一樣,安安靜靜默不作聲,

公婆走後房子歸二伯所有,以前我們只要有經過婆家附近一定專程繞回去看看房子,有幾次我想要把那盆孤庭花搬回家養,老公說這是二伯的我們不要隨意亂動,如今公婆都已合爐我們再經過那一區的機會少了,也不知道那一盆孤庭花現在是否安好?

中午老公下班問我下午想出門走走嗎? 我們去高美濕地看夕陽如何?

今天天氣並不太好 早上起床就覺得陰涼 還下了一點雨 如今雨是停了 但雲層太厚 太陽乎亮忽暗 我們沒把握能不能看到夕陽。

高美濕地位於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南側,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為重要的生態保護區,高美濕地的夕陽也是相當著名,每到傍晚就會湧現大批到海邊玩水觀賞夕陽的遊客。 

高美濕地越晚人潮聚集越多

這時間已經退潮 溼地裡滿滿的白色點點 是螃蟹軍團

溼地上有很多種不同類的螃蟹  這種螃蟹有隻紅紅的大螯 應該是招潮蟹吧?

太陽像個頑皮的孩子 追迷藏似的時而露臉 時而躲藏  時間還早 我們決定先到鄰近的台中港區走走,

離開高美濕地的時候太陽竟然露臉高掛天際 讓我們哭笑不得

我們到達台中漁港 迎接我們的竟是這樣美麗的藍天白雲

這裡販售的海鮮多樣又新鮮 我們一下車就受不了烤魷魚的香氣誘惑 買了一隻大快朵頤

拿著魷魚到港邊吃  ,安靜的港灣 有著濃濃的魚腥味,這是漁港專有的味道,

台中港區的漁港經過改造後變得清爽乾淨 ,熟食生食分開販售 ,逛起來很舒服,我們買了一斤魚酥就離開,心裡念念不忘的還是高美濕地美麗的夕陽。

回程已經將近6點,我們將車停在路旁近距離看著漲潮,看著晚霞染紅天際,

今日雲層較厚,夕陽失去往日的水平,不過和另一半坐在海堤旁靜靜地欣賞眼前的落日,恬淡甘美,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8927015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1 17:44
茉莉ㄧ家的生活日常真充實,手做披薩、餅乾、壽司看來母女都很有廚藝天赋呢!
晚霞與夕陽拍得真美;很令人稱羨的神仙美眷…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4-24 15:17 回覆:

Maria姐下午好

手做披薩的活動真的很有趣 那日一群人在廚房裡的大展身手 製作自己獨一無二的披薩 那種快樂至今難忘


台中清水區的高美溼地是很著名的觀光景點

天氣好的時候 每到傍晚海邊就會聚集很多觀賞夕陽的人

高美溼地距離台中漁港很近 很多人會下午到漁港逛逛吃吃海鮮 傍晚再去高美濕地踏浪賞夕陽 很棒的一日(半日)遊行程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0 20:28

手作披薩看起來就很美味的樣子~! 

對於不怎麼挑嘴的我來說,只要食材新鮮、撲滿起司

我就能吃得很開心了!(笑

我沒吃過甜的披薩,不知那黑糖珍珠口味... 究竟是何等滋味?

高美濕地已經放在我口袋名單中多年,見您簡單分享,已經美得令我心動!

夕陽與背影那張,拍得很有FU呢! 您先生的攝影技巧越拍越好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4-24 15:12 回覆:

泉下午好

手做披薩是我們母女三人的第一次 披薩 好不好吃是見仁見智 但是真的非常有趣


台中好吃好玩的地方很多 有時間 歡迎你們來台中走走 感受在地的美好與快樂

高美溼地看夕陽 台中港吃海鮮逛漁獲 有得吃有點玩 是很大的享受

我老公很不愛拍照 這幾年為了配合我 他越來越進步了 不管是拍人或被拍 效果都越來越好了


EVENS
2023/04/17 14:25
很棒的活動。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4-24 15:08 回覆:

EVENS下午好

親子同遊的樂趣 千金難買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7 09:24

早上好啊 小小茉莉

Emilly的綠色小包包跟她的笑容一樣...很好看ㄟ!!Bonnie的黑糖珍珠也太合拍了吧...

小小苿莉與友人二人合照的那張..俏皮可愛...一如手作披薩般..純粹自然不做作,很給力喲

女兒與小小苿莉母女三人情同姐妹的好感情.隨著孩子成長更日益加溫真的很讚......讓丸子家...羨慕不已啊...哈

真心覺得孤挺花不爭艷的低調....很實在..丸子嬤開心農場也有幾株喲

還有還有...小小苿莉另一半是神隊友來著........以及啊..那烤章魚除了是小心肝的最愛且看起來超級好吃..讓人口水直流啊.....哈!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4-24 15:07 回覆:

丸子媽下午好

那日的做披薩初體驗確實是很難得的經驗

我對糕餅甜點沒興趣 家裡也沒有材料 即使女兒喜歡吃也因為材料器具不足也無法製作

Emily做的那款鹹披薩 蠻好吃的

Bonnie做的甜披薩 不曉得是餅皮太厚還是烤的時間過長 吃起來的感覺並沒有預期的好

隨著孩子長大能像這樣一起出遊的機會少了 我真的真的非常珍惜這樣的快樂時光


台中港有很多好吃的海鮮 蚵仔煎 炸魚 烤小卷…都很好吃

高美溼地的夕陽 非常漂亮

看你們甚麼時候要來台中 我可以帶著你們上山下海玩透透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6 20:06

哇,黑糖珍珠粉圓披薩,果然是年輕人會做的口味。大笑

想起今天見到一戶人家外頭種了好多好多孤挺花,覺得很少見,但也沒停下來拍照。

那張台中港的藍天白雲真是美,根本就是列隊等阿季拍照。

背影那張照片好有fu,大哥真會拍啊!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4-24 14:54 回覆:

寬心妹妹下午好

我也是做珍珠粉圓披薩…不是我年輕是因為這款比較簡單好做

我不愛吃甜食 這個披薩我吃了幾口…不難吃啦 但也說不上好吃 就是有趣


我公公的個性很像孤庭花 安安靜靜的

孤庭花其實很美 花形大 顏色也美


那日去台中漁港 天空很澄淨 魚腥味很重 那個味道至今難忘

高美溼地的落日真的很美 即使那日的夕陽失去往日的水平 坐在海岸邊賞著遼闊的大海 感覺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