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趴趴走 ~ 阿Q茶舍 吃美食享受清涼冷氣、走訪全台最美麗最夢幻的亞洲大學
2020/07/17 07:28:00瀏覽1927|回應5|推薦80

好熱的夏天,

一年四季中我最討厭的就是這個季節,

今年好像特別熱,

最近天天動則35度以上的高溫 室內都要待不住了更別說出門趴趴走…

不過再熱還是要吃吧?

週日早上擦好地已經很疲累 中午實在不想再進廚房當煮婦,

打了通電話約朋友一起找間有冷氣的餐廳吃飯 放輕鬆一下,

我們決定到大里去用餐,

近幾年大里區的發展很好 交通生活機能都很便利 生活品質很棒。

餐廳生意很好 沒辦法事先訂位需要現場等候 候位的時候我們到處走走看看

餐廳戶外有很多位置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 根本沒有人願意在外面揮汗用餐 這樣的大熱天還是有冷氣的地方比較受歡迎。

黃魚套餐(紅燒 乾煎 糖醋) 三種料理方式 我選擇乾煎

蝦捲套餐 ↑     阿Q回味鍋 ↓

以上套餐皆附白飯、肉燥飯、麵線、冬粉、銀絲捲五擇一、湯、菜、及飲料,

主餐很豐富 配菜也不馬虎 還有湯是筍子雞湯 有小雞腿一隻 燉得軟嫩 湯頭鮮甜好喝,

阿Q茶舍 服務品質好 平價料理 份量足夠  連食量大的老公都很有飽足感。

吃完飯後 我們到亞洲大學散散步

安藤忠雄設計的現代美術館,

整體造型是以三角形為設計的元素 美術館的建築本身就是一項大型藝術品。

位於霧峰區的亞洲大學 素有台灣最美麗最夢幻的大學美稱

校園內處處可見如茵的綠地 感覺特別舒心

EmilyBrian是從幼稚園大班就認識的同學 兩家人也住得近 我們常常聯袂出遊

亞大 不只是大學更是霧峰區著名的旅遊景點 也是Brian就讀的學校

亞大體育館 仿羅馬競技場的建築 更是拍照打卡不容錯過的熱門地點

館內這棵繁茂的鳳凰木花開之際是夏日限定的美景,

每當鳳凰花開的時候 總會吸引很多攝影好手和網美前來取景拍攝,

我們來遲了錯過了鳳凰花開的盛況 我想紅色的花朵、米白色建築 相互輝映 肯定美極了! 

羅馬式外牆外牆建築別具特色  很多新人前來拍攝婚紗照 是台中很熱門的婚紗照拍攝景點  

感謝生活中有隨時約著就可以見面聊心事、吃飯出遊的好朋友 讓我們平淡的生活增添很多的樂趣

國中教育會考放榜 上周五帶著Bonnie到學校報到 暑假過後她就是台中二中的學生

會考前老公專程去文昌廟拜拜 祈求文昌帝保佑Bonnie金榜題名

放榜後我帶著Bonnie親自去文昌廟還願 感謝文昌帝君的庇護,

考試除了考生本身的努力之外 還需要些好的運氣,

放榜後自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Bonnie班上有幾個平時成績普通的同學 會考考出5A的好成績,

反而是Bonnie 平時有5A的實力 會考成績卻不如預期,

我明白她的失落感  不過我也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只要認真努力 秉持著虛心學習的態度  不管在哪所高中就讀 都一樣能有好的表現,

而且讀書不只是為了考上好大學 能夠學習的東西還有好多好多...

未來有無限的可能 絕對不會因為一次考試失利就失去希望 未來一樣是美好且值得期待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43206650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晨光中的賞心悅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7 21:50

恭喜小女兒考上二中喔

亞洲大學    很美的校園    甚麼時候創建的 ?   還是有改名字呢?

我怎麼都不知道呢?     人在國外真是孤陋寡聞啊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7-22 12:10 回覆:

秋陽中午好

謝謝您的祝福 女兒考二中的資優班 初試已過 今天複試 但願有好的成績

亞洲大學的前身是健康管理學院 當年並不特別出名

改制為亞洲大學之後 因為建築歐式 雄偉 華麗 再加上網路盛行 臉書IG有很多人卡打推薦 因此聲名大噪 成為台中家喻戶曉的大學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7 15:30

下午好啊 小小茉莉

哇...這位同學好像是Emilly的大仁哥哦..感覺很速配說..重點是因為Emilly很活潑大方..一整個超級讚滴啦

那個乾煎黃魚..太犯規囉..讓人看了口水直流,真不知是怎麼回事來著..哈

小小苿莉跟愛妳的老公合照的照片都很美加自然....夫妻的好情感真情自然流露....這就是最大的財富!

Bonnie真的很棒,且相信三年後的她肯定會更加發光發熱..因為她本身就俱備如此的實力與魅力啊....

末了..這酷熱的高溫..真是讓人涷未條啊...尤其是假日早上走到傳統市場買一周的食材時..天啊...流浹背啊..不是不是啦..是汗流浹背啦..天公伯啊..救郎哦..哈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7-22 12:10 回覆:

丸子媽中午好

今年夏天好像真的特別熱 稍微動一下就覺得熱

這樣的天氣我反而喜歡上班 在公司冷氣可以吹一整天呢

Brian媽媽Tina是我隔壁公司同事

在星光大道熱播的時候 我們同時喜歡某一位歌手 有共同的話題所以相熟

這麼巧我們也住在同一區 Brian是Emily剛好又是小學同班同學

在女兒小的時候 Tina經常開車載著我們出遊

他們一家人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朋友之一

我不會開車 Tina在交通這方面給我很大的幫助

Brian和Emily 他們的感情就像兄妹一樣 有沒有男女之間的感情存在 我不知道 也樂觀其成

我老公是個很好配合的人 其實他不愛拍照 但是每次出遊都會配合拍好拍滿

這麼熱的夏天外出用餐 享受冷氣與服務 吃甚麼都好 真的好幸福…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7 12:36

亞洲大學好美,以後有機會請我女婿帶我去參觀

恭喜小女兒考上公立高中,台中二中收女生了喲?!

你兩個女兒都教得很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7-22 12:09 回覆:

寧靜姐中午好

亞洲大學在霧峰區 非常漂亮的校園 有很多網美打卡推薦 也有遊覽車載來旅客前往參觀

您下次有來台中可以安排去亞大走走

初夏阿勃勒盛開的時候 整條阿勃勒花道更是叫人驚艷

二中在我念高職那個時候就已經有收女生了

我覺得考試除了本身努力之外 運氣也相當重要

小女兒這次會考成績差強人意 只要努力堅持 未來仍是美好且值得期待的


清純阿上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7 10:20

恭喜女兒考上二中

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就對了。

我女兒也是當年落榜女中,後來就讀曉明。

高中成績老是吊車尾

但是現在也成為獨當一面的律師了。

孩子們的發展有無限可能。


有時候就是不知不覺的跟著感覺走
再回頭已經是很長很長的故事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7-22 12:08 回覆:

清純阿上中午好

我也相信孩子的未來有無限可能 只要堅持努力 沒有做不到的事

好大學高學歷又如何 這些都不是未來發展的保證

真正的競爭是出社會之後多嘗試各種不同行業累積起來的歷練

謝謝您分享您女兒的求學經驗 對我們受益良多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7 08:05
恭喜小小茉莉的小女兒考上好高中。

妳說的很好,升學只是開始,人的一生很長,達標前的磨練是必須的裝備。也許,小女兒在這學校會學到比學業更重要的,譬如:人際關係,自我認識。

有女兒真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7-22 12:07 回覆:

新天新地中午好

台灣的教育制度搖擺不定 不僅孩子辛苦 爸媽也不輕鬆

努力唸書好像就是為了考上好的高中大學 所有的時間都放在課業上而忘了還有很多值得學習投注的事情

學生該是開心學習 快樂成長的階段 只可惜現階段的孩子根本沒辦法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