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話 十二
2013/05/18 12:30:24瀏覽99|回應0|推薦2

             女兒的話     十二

也許是小小的有了一點年紀,但是在這個時代,這樣的

歲數也不知道要說是中老年人,還是少年ㄟ。想的、說

的總不經意的加入了歲月的痕跡,做為調味料。

兩個孩子小時候,我總是精心的為她們打扮,一樣梳著

長長的辮子,一個樣式的夢幻洋裝,我的兩個像洋娃娃

的女兒………我超得意!

幾次在她們面前炫耀著,一邊還拿著她倆小時候的相片

告訴她們看我對你們多好,這麼用心的為你們妝扮,一模

一樣多可愛。其實兩個孩子的外貌並不一樣。

誰知道這時女兒的回答,卻讓我的驕傲扣分……

媽媽其實早就要跟你說,是很漂亮啦!但可不可以不要每

次都買一樣的。這時她們大約是國中了。

她們倆你一言我一句的說著,我們本來就不一樣,一樣的

衣服,穿起來不會一樣好看。她們怕我聽了不開心。輕聲

的說著,後面還加一句真的啦!

這麼多年我慢慢的體會、理解。原來孩子們想的真的和我

不一樣,所以適度的給予孩子選擇的空間,真的是必要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762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