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不圓
2018/02/14 23:20:28瀏覽1113|回應0|推薦62
20170215
雖然人常說要“珍惜相聚“
可做到的人卻是不多
就像是掛在嘴邊的空氣罷了
想想
眼窗下走過的人潮
駐足看着你欣賞你的
有幾人?

記得曾對你說過的話嗎
「見面一次都會視為最後一 次」
也因為「珍惜不易的一面之緣」才由衷說出這句話

試想
你何時會再回到臺灣呢?
一個月?半年?一年?
想過嗎
也許這是最後一次
也許不會再有這一次
所以我很珍惜這次的約定
顯然你已有了自己的想法
(無心建立友誼吧)

那天雖然兩眼直視著梯口及船首
但見旅客船員穿梭不止
我沒能見着你
(那時我疑惑…是否從另個大門走出)

手機裏傳來你在找我
我回復:你在哪?
(我思忖着,你若願再耐個心等個幾分鐘,當會發現你我不過是近在咫尺的)。
那時我是急了
以為氣我爽約不見我了呢!
趕緊再留言表示歉意
希望能再見你
(事後發現我多慮了)
直至遇到你同事
不流利的英文加上肢體語言
問了她們妳是否在船上?
結果不言而喻
才確認你真的外出了
失望感襲上心頭

冷冽寒風下足足等了你一小時
熱情的雙手早已化為冰冷
我守住自己的約定
你呢?

我竊笑自己的「愚蠢」
但我卻高興
因對你
我無愧良心。

友誼相交不在言而在行
言行一致固然重要
然事實是知易行難也
我「珍惜當下」,但顯見這次的「約定」你不是那麼重視。
是的我走了
儘管你事後留言
但於事無補那缺憾

…… …… ……End……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9624927&aid=11033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