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6
金瓜石地質公園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18/01/30 21:36:18

20180120

那天中午下完班回到家後 突然想要去爬基隆山了,小孩說,這種雨天還要出去爬?我說,一個決定有時須要一股「衝動與傻勁兒」,小孩睜著大眼看我(一副不相信的眼神,因外頭下毛毛雨),我笑了笑點頭示意…,於是乎自我整裝出發……。

近目的地時,殘念!殘念!整座基隆山為山嵐圍繞著,此時如若貿然上山,那下山肯定視線不良下易發生危險!遂臨時改變主意前往金瓜石地質公園。
驅車前往台102公路約18公里,即見豎立於轉彎處之「金瓜石地質公園」的標誌,抵目的地已是細雨紛紛雲霧裊繞,然走在寬闊的碎石路,今特別顯得靜謐寂寥,見含苞待綻屹立於冷冽寒風細雨之櫻花,令余想起梅花越冷越堅強之感,步行約半小時即抵礦場,整座山頭被剷除切割如峭壁,其黑色裸露的岩壁遺跡矗立於眼前,眼為之一亮。
然正觀賞拍照時,忽見三輛私人九人座廂型車相繼駛入本礦場,完全不在乎此舉是否影響路面,易造成遊客行的不便,實在太沒良心了。

走完金瓜石地質公園後,循指標回走樹梅礦場,惟因天色漸暗雲霧驟降!加之路徑不熟,為安全起見,至「本山」地標後即下行,卻想不到發現新大陸似的,有前往貂山古道、燦光寮古道、柑仔店遺址等指標,由於車停靠地質公園,故循指標再下行,就這樣走了一大圈,步道尚不致泥濘,但積水沁透鞋面很不舒服,拄著登山杖小心翼翼地沿石階或木階而上下,說真格的,膝蓋開過刀的人還真怕上下走石階哩!好幾次走步道 一個失衡滑跌而下,自己都會「啊!」的慘叫一聲……。
雖然未能走完全程,但安全永遠擺第一,不貪行才能走長久……。
~ ~ ~ ~ ~ ~ ~ ~ ~end

最新創作
2018/09/15 19:10:47 |瀏覽 1023 回應 0 推薦 55 引用 0
夢幻湖環型步道有感
2018/05/24 22:18:20 |瀏覽 1135 回應 0 推薦 74 引用 0
短暫
2018/05/03 08:54:44 |瀏覽 1103 回應 1 推薦 50 引用 0
令人頭大
2018/04/06 12:16:36 |瀏覽 1137 回應 3 推薦 58 引用 0
2018/03/13 07:45:27 |瀏覽 1649 回應 1 推薦 75 引用 0

最新影像 339
步道
步道
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