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價值
2015/09/01 14:31:08瀏覽296|回應0|推薦3

老實說,幸福的定義究竟為何?

有人說,幸福是比較出來的,看到別人比自己還悽慘時,那種優越感。

有人說,幸福是與世無爭的,不與別人相比較,無憂無慮做自己,那整悠閒。

然後,幸福是什麼?不如說,人為什麼要感到幸福?很簡單,人幸福,是為了讓愛自己的人感到幸福。

你的家人和朋友和自己的關係如何,從自己的幸福程度中看得出來。

我憑甚麼那麼的肯定?

因為,如果你重視你的家人和朋友,那你會想盡辦法讓自己開心一點,為的就是,不讓他們擔心自己,不讓他們為自己不開心。

很多人都說,愛一個人,希望對方一直笑著,開心著。光憑這句話,你就必須為了自己,為了他們而堅強的露出笑容。

或許,是強裝出來的。

或許,是勉強的笑容。

但笑吧--

總比哭好。

這是我常說的話,因為啊,必須讓自己感到幸福才行,既使自己一點都不幸福。

或許這是一種欺騙自己的謊話,或許你無法接受我的說法,但我依然認為是如此。

因為幸福啊,是看著自己身邊的人開開心心的樣子,那種安定。

我並不否定眼淚的價值,不如說,太過珍貴。

但眼淚很多時候並非是用來衡量幸福的工具。

對此,我將眼淚稱為:悲傷的代價。

哭過了,悲傷也過了,你付出了名為眼淚的代價,緊接著你需要的就是「幸福」的迎接。

笑吧,為了愛自己的人。

笑吧,為了讓自己感到幸福。

笑吧,為了未來的自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2919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