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情?愛情?
2015/08/12 19:36:59瀏覽296|回應0|推薦1

總是要錯了幾次後,人們才會驚覺

所謂的「愛情」和「友情」以及「親情」的差別

渴望著愛情,但那真的是愛情嗎?

當渴望著被人愛的時候,下意識的,友情便會自動昇華成愛情

而那是真的嗎?

而又會想「那又何嘗不可?」但,曖昧的感覺一久了,所謂的「情」自然的

--變調了

有多少人說過自己是真的愛著對方?

有多少人說過這句話後還是分手了?

有多少人說過自己不敢在有下一次?

有多少人說過這句話後還是犯賤了?

愛情和友情怎麼區分?並沒有一個既定的概念

但我想,你可以真心的,毫無疙瘩的在一起的人,那並非愛情,而是友情

當你每做任何一件事都要瞄一下對方的反應,無時無刻在意著對方對自己的看法,因而不敢做自己的時候,有兩種可能

--你害羞了

--你羞恥了

有時候,傻的人說自己交過男/女朋友,所以懂得愛

但這又是誰說的?誰告訴你的?那是否能告訴我愛情是什麼東西?

再我看來,沒有任何一個人是真正懂愛的,因為愛有太多層面了,每一次的戀情,每一次的邂逅都是一次的學習

直到找到自己的終生伴侶前,你都在學習愛

找到自己終生伴侶後,那是學習愛的告一段落,但真要說,哪位人妻又能說出自己是多愛自己的丈夫?愛是無界限的

可以瘋狂

可以無限

同樣的,當一個人出現在自己面前時

他/她給自己的感覺是朋友,也是愛人

這時候,你會選擇讓他當自己的朋友還是情人?

在二選一之下

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友情

並非我無情

而是

友情比起愛情

更加的細水長流

不是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2775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