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922中秋節驚魂記
2010/11/25 10:32:38瀏覽180|回應1|推薦2

     今年9月22日是中秋節,家家戶戶烤肉團圓的日子,但在清晨4點左右,無意識醒來,看看小豬祥是否仍在甜甜的夢中,猛然發現他整個人呈綣曲狀;眼睛上吊,身體不停抖動,(沒有發燒情況下痙攣)我簡直嚇壞了,慌張中抱起了小豬祥,直覺要先打119叫救護車,拿起話筒,撥出了電話,告訴對方:我的小孩痙攣了,快要無意識的感覺,要叫救護車對方回說:小姐,妳要打119而非110。原來我在緊張中撥錯了號碼!不過110的警察先生還是有幫我叫了救護車。急忙中,再打一通電話給黑先生住在隔壁棟的大姐,請她過來幫忙,也順便有人可以陪伴安穩我的心情。就這樣慌亂中我把小豬祥送到了醫院,在到醫院的時候,小豬祥也慢慢恢復了清醒。醫生當下便決定要住院觀察。

    醫生有安排要照腦部的電腦斷層,但小豬祥怎樣也不肯配合,無奈之下只能放棄,改照時間較短的X光。在急診室內等著病房的通知,一直到了早上六點多才告知有床位。於是小豬祥就住院了二天。

    住院二天中小豬祥活動力很好,不但被隔壁床的小朋友家人請他小聲一點,也被護士阿姨威脅要打乖乖針。然而他還是很好動,不停講話,唱歌,在床上走來走去。完全不像才剛痙攣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的小朋友。最後一天,醫生安排要去照腦波,要在睡眠中測試腦波的狀態。

    照腦波也是另外一種考驗,檢驗師讓他喝下類似安眠的藥水,然而過了快二十分鐘仍無法發揮作用,小豬祥的精神一直十分的好,我想可能是他有抗藥的體質。結果原來是檢驗師把藥水減量了一點,想說小朋友應該很快就會進入睡眠狀態,哪知這隻小豬祥居然沒有睡,於是又再加一點藥量,很快就進入了睡眠中。也順利照了腦波。

    照完了腦波,醫生說可以回家了,幸好娘家媽媽有來幫我,不然我可能無法帶著小豬祥出院。因為照完了腦波,小豬祥完全在睡眠中,根本無法自己行走,我只能用抱的,但還有一些衣服、用品、雜七雜八的東西要帶回去,根本沒有多餘的手來拿那些東西。真的幸好有媽媽來幫我把那些東西拿回家,我才能夠平安地把小豬祥帶回家。

P.S.為什麼從頭到尾黑先生完全沒有出現呢?因為他正在國外辛苦的上班賺錢。也是莫可奈何,住院的當下,我就打電話通知他了。但也僅能如此,畢竟遠水救不了近火。我只能自立自強。幸好我還有一個媽媽在身邊。

就醬子~~

當然還有後續發展囉~~  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4633834

 回應文章

sharon
還好沒事
2010/12/27 22:55

幸虧你有起床發現

小朋友平安無事~

淑兒(eyfehxhu) 於 2010-12-28 08:56 回覆:

是丫

所謂母子連心吧!!

不然睡得正香的我怎麼可能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