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視雷射手術與搭飛機?
2017/01/16 10:25:09瀏覽402|回應0|推薦0

近視雷射手術完成的第二天,在接受過必要的術後回診,給醫師確認傷口的復原良好之後,就可以搭飛機。

 

現在的準分子雷射屈光手術(LASIK)雖然是有將角膜切削的較薄,但是有保留在安全的角膜厚度範圍,而且術後眼睛組織結構還是非常穩定,角膜瓣復位正常,尤其是飛秒無刀雷射採用嵌入式的角膜瓣製作方式,更顯穩固,所以動完雷射近視手術以後,並不會影響搭飛機。

 

美國航空總署(FAA)即有准許接受過準分子雷射屈光手術(LASIK或PRK)的機師從事商用飛機駕駛工作。美國國防部亦同意海軍戰鬥機駕駛員接受雷射手術矯正視力,以提高戰鬥力,此計畫由美國官方補助,並且已經行之有年。

 

商用飛機的機艙是加壓艙,與地平面的壓力相似,而飛機起降時的艙壓力變化亦屬極微,並不足以造成眼壓的劇烈變化,所以曾經有傳言術後搭飛機會增加眼球破裂的可能性,純屬無稽之談。

 

真正需要注意的是,飛機上的溼度比較低,對剛接受完雷射近視手術的民眾,可能會感覺眼睛很乾澀,所以建議適時補充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注意防範,可降低眼睛的痠澀現象。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8883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