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射近視術前檢查為何要停戴隱形眼鏡?要停戴多久?
2016/12/12 10:30:12瀏覽1401|回應0|推薦0

隱形眼鏡是眼睛內的異物,而且是置放於敏感的角膜之上,不論配戴的是軟式還是硬式隱形眼鏡,亦不論配戴時間的長短,均會對眼睛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甚至降低眼睛的健康。譬如每一次眼睛的眨動,隱形眼鏡都會和眼球表面發生摩擦;長時間的配戴,會讓角膜處於持續的缺氧狀態,引發角膜上皮水腫等;隱形眼鏡亦會改變眼球表面的環境,角膜會受壓迫變形,讓角膜處於非自然的情況。

 

雷射近視手術的術前檢查,必須要讓已經受外物影響有變化的角膜回歸自然狀態,同時也要讓眼睛處於健康的情形,才能夠檢測出眼睛最準確的數據,而這些數據不僅是要評估手術的可行性,更是手術時的重要參數依據,所以採用隱形眼鏡做視力矯正的受檢者,必須先停戴隱形眼鏡一段時間。

 

1.軟式隱形眼鏡需要事前停戴3~7天。

2.硬式隱形眼鏡因為對角膜的影響更大,恢復需要更長時間,所以必須術檢二週前即停止配戴。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8486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