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近或已經有老花,該選擇何種手術?
2016/11/30 10:20:08瀏覽178|回應0|推薦0

老花是人體老化的自然現象,就是名稱取的不理想,造成許多民眾的忌諱談及,其實也沒甚麼,說穿了,這名稱也還真是貼切,年紀到了一個程度,眼睛就開始花了,簡單說,老花就是看較遠或看較近的景物都不會很清楚。

 

四十歲是老花發生的平均年齡,看每個人的眼睛健康狀態,可能有略為提早或延緩,到了這年紀,許多人都已經戴眼鏡或隱型眼鏡有超過二十年的歷史,開始有了不想繼續與眼鏡為伴的想法。眼科醫療技術的純熟發展,給了這族群另一個恢復好視野的機會。

 

目前雷射手術是解決這類問題的方法分為2種:

 

1.雙眼都故意保留一些近視度數:可以讓看近(50公分左右)非常輕鬆,但看遠(開車)時可能就需要配戴眼鏡。

2.單眼視準分子雷射屈光手術(MONOVISION):故意造成輕微視差,一眼看遠清楚(不保留度數),另一眼則看近輕鬆(保留50~100度左右的近視) 這樣一來遠近都可以不必那麼依賴眼鏡。

 

選擇這纇方式時,術前一定要再三確認自己可以適應,不會因此不平衡或頭暈…等現象。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8351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