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要不斷的自我激勵
2010/01/25 07:42:54瀏覽8830|回應0|推薦1

中古時期,蘇格蘭國王羅伯特.布魯斯,曾前後十多年領導他的人民,抵抗英
國的侵略。但因為實力相差懸殊,六次都以失敗告終。

一個雨天,戰敗後的他悲傷、疲乏地躺在一個農家的草棚?,幾乎沒有信心再
戰鬥下去了。正在這時候,他看到草棚的角落?,有一隻蜘蛛在艱難地織網,
它準備將絲從一端拉向另一端,六次都沒有成功。然而這隻蜘蛛並沒有灰心,
又拉了第七次,這次它終於成功了。

布魯斯受到了極大的啟發,「我要再試一次!我一定要取得勝利!」他以此激
勵自己,重新拾起自信心 以更高昂的熱情領導他的人民進行戰鬥。這次,他終
於成功地將侵略者趕出了蘇格蘭。蘇格蘭國王能從一隻小小的蜘蛛身上,看到
再度奮起的勇氣,並以同樣的方式激勵自己,在再試一次中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自我激勵是人生中一筆彌足珍貴的財富,在人生的道路上能產生無窮的動力。
一旦你擁有了自我激勵的動力,你就在生命中插上了美麗的翅膀。它將帶著你
展翅翱翔,創造屬於你自己的人生輝煌。某種意義上來說,自我激勵就是自我
期待。人們激勵自己的目的,就是為達到所期待的目標。

成千上萬的人讀過班傑明.富蘭克林的自傳,可是他們都不會用書?所講的成
功原則。當然,但至少還有一個人用過,他就是弗蘭克.伯特久。當時,由於
伯特久遇到了困難,導致了他事業的失敗。於是他努力尋求一個實用的公式,
來幫助自己重振旗鼓。由於他知道自己所要尋求的是什麼,很快便發覺了富蘭
克林的秘密。


富蘭克林曾提到,他一切的成功和幸福,都是受益於一個自我激勵的概念,一
個有關個人成就的目標公式。伯特久掌握了這個公式概念,並且運用了它。結
果可想而知,他把自己從失敗提升到成功。

伯特久是這樣做的,他把目標分別寫在十張卡片上。第一張標題就是「熱忱」,
自我激發詞是:要變得熱忱,行動須熱忱。這句自我激發詞激勵著伯特久成為
一個熱忱的人,並使他大獲成功。走進美國航太基地的人,會看到一根大圓柱
上鐫刻著這樣的文字:If you can dream it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xer&aid=371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