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和快樂的起點,在於健康的自我形象
2010/01/13 06:12:24瀏覽817|回應0|推薦2

著名作家兼心理學家布德拉(Joyce Brothers)說:「一個人對自己的觀念是他
個性的核心。它影響了人類行為的每個層面:學習能力、成長和改變的能力,
以及選擇的朋友、配偶和職業。所以說積極正面的自我形象,是成功的最佳
準備,並不誇張。」


你必須先接受自己,才能夠真正喜歡別人,或者接受你也可以成功、快樂的事
實。你必須先接受自己,否則所有的動機、目標以及積極想法都不能發揮作用。
你必須先覺得自己「值得」接受成功和快樂,否則它們永遠無法接近你。


一個自我形象惡劣的人,會很容易看見積極想法和設立目標,如何在別人身上
發生作用,卻永遠無法用在自己身上。


我必須強調,我所講的是一種健康的自我接納,而非讓你變成一個自我中心的
自大狂。所有人類的疾病中,自大恐怕是最奇怪的一種病。它使所有人都覺得
不舒服,而患者卻混然不覺。事實上,強烈自我中心的人,都遭受自我形象惡
劣之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xer&aid=368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