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託貓記(上)
2013/04/05 08:55:07瀏覽174|回應0|推薦4
之一 
BI BI 到吾家"作客"三天了,日昨因起不了床氣喘如牛請假在家,正好紀錄牠一天的生活。

BI BI是隻聰敏的貓,雖然牠的叫聲詭異!不像貓,像嬰兒低沉嗚咽的哭泣聲。

聽說牠幼年時三天二頭往醫院跑,掛急診吊點滴,總算把小命救回來,可是牠的幾個兄弟姐妹卻死了。我想,獨活者肯定有過人的生命力吧。

果然,才第二天牠便把全家的臉孔和作息摸的一清二楚。這個人負責起床添加飼料和水,那位仁兄每天早上定時餵食兩條小魚乾,這人會陪我玩,那人很兇,惹不起!還是閃躲的遠一點才好。

一整個早上我休息牠睡大頭覺,彼此相安無事。
午間出去帶回稀飯,順道買罐魚鬆和醬菜,就著稀飯吃食起來。當打開罐頭的時候,乖乖不得了!BI BI聞到魚的味道整貓抓狂起來,毫不怕生的往我身上跳!

各位猜對了嗎?我就是那位清晨五點半負責起床添加飼料、水。偶爾讓貓兒引領至便盆清理屎尿的傢伙。

為了制止BI BI的"衝動",我很快打開魚罐頭往食盒裡倒,然後金蟬脫殼!趕緊把魚鬆罐頭蓋好,好好的享用人類的第一餐。 
 
 
之二 
那個負責餵小魚乾的傢伙問:為甚麼你咳得這麼嚴重BI BI 卻不怕你還盡往你身上靠,拚命撒嬌丫?
 
我答:因為牠的主人也咳得亂七八糟的呀!

因為咳嗽不能平躺的關係,隨手找條毛毯覆蓋身軀斜倚沙發上休憩。但見BI BI偎將上來,躺懷裡跟著休息。

伸手撫觸那柔軟細緻毛茸茸的嬌軟身軀,隨手按轉遙控器,正巧轉到電影台播放著夏雨主演的<西洋鏡>。

這可真巧!原來內容是描述清末首位向洋人學習如何拍攝和播放黑白影片的中國人的故事,從小節看變局,蠻寫實、有趣。雖然影片有點年代了,可編導演和取材札實,考究認真,蠻好看的。

看完有種滿足感,特別聽著懷中咕嚕嚕的腹鳴聲,望向懷裡的懶貓一臉滿足神態,阿墨明白,受託的貓兒已把受託家庭看成"自己人",這才能不帶一絲警戒的全然放鬆,把自己交付給眼前的傢伙_就是不才在下阿墨我啦,呵呵。
  
之三  
BI BI不甘寂寞,看見人來總要上前磨蹭、撒嬌。有時會跳到身上喵嗚喵嗚叫,以頭磨蹭手心和前胸。  
初初以為BI BI需要溫暖和安慰,如同人類的小Baby一樣離不開媽媽,討愛、討抱。後來終於搞懂了,當牠轉頭磨蹭你的時候是討點心吃,並且是牠最喜愛的小魚干和貓罐頭。但牠不愛貓草,對這類東西提不起勁,真令人意外! 
可牠確實需要"同伴"溫暖的。 
貓這種動物就是高高在上,牠認為你也需要牠、離不開牠!因此索求愛和溫暖的時候姿態高高的,若無反應牠便離開,獨自一貓蜷縮角落裡,反正也沒啥損失何必搖尾乞憐呢?!  
這時候換成人類心動了。 
特別在打字的時候BI BI跳上膝蓋索求安撫索求愛,那柔嫩的軀體加之無辜姿態特別令人心軟、心動,好像人類的嬰孩一樣無辜極了!特別是這時候的BI BI若能感應到阿墨的善意回應,還會攀搭肩頭示好,呼嚕呼嚕腹鳴如雷,好似在說:來吧,盡情撫摩吧!肚皮交給你也心安,沒啥好防備的! 
於是一整個下午無論看電視、碼字,BI BI總找機會跳上身,再不然依偎著靠著,肚子餓時引領阿墨加飼料,阿墨如同鬼上身著了魔一樣任貓兒擺布,直到抱起BI BI的時候方警覺,  
糟了!沒有控制BI BI的飲食三天胖了0.5KG,等主人返回該如何是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46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