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偷吃
2013/04/30 08:22:31瀏覽156|回應0|推薦4

假日拐騙BB來家中做客。許久不見的牠依然故我,亦即孤傲依舊。我猜,從出生迄今的BB從未見過惡人吧。

 

總以為人類該對牠好的、友善的、客氣的,因此行徑囂張態度忘我也就不稀奇了。

 

心情好便跳到人類身上索求溫暖和愛的擁抱;心情不佳便翹著尾巴四處遊走,不屑人類的示好。

 

最明顯的是想睡覺的時候,這時候怎麼抱和撫摸都行。正著反著顛來倒去都無所謂,只要不弄痛不發癢就可以。

 

清醒的時候就很誇張了。誇張到什麼程度呢?不給抱平常,扭頭就跑司空見慣。最誇張的是神出鬼沒的無影掌撥弄小東西,比方說喉糖、橡皮擦和髮圈,無故失蹤很正常,半途跑出來才奇怪!

 

有回給餵食小魚乾的發現,驚呼連連:「喔喔喔小B,你在做啥鬼?阿喔~在偷吃蛋、蛋蛋蛋、蛋塔?」

 

ㄚ哈哈哈哈,那塊蛋塔毀了!負責追逐嬉戲者發出惋惜之聲:「丟掉很可惜耶。」

 

「不然你吃貓口水哦,吃呀,你吃。我看你敢不敢吃貓的口水?!」負責餵食小魚乾的手插腰,氣呼呼的說。

 

噗,真是夠了!原來來家中做客的是隻賊,專吃蛋塔的貓賊。

 

我得讓BB知道分寸進退,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總有惡人的。於是拿起愛的小手打BB的小屁股,自然這傢伙喵嗚喵嗚的躲起來了。

 

可是很奇怪,BB似乎知道教訓牠的人類也會餵食貓罐頭的,於是想要愛嬌的時候還是跑到「惡人」身上磨蹭示好。

 

動物就跟小孩子一樣看人目色的。俗話說的好,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別客氣,抓來教訓就是,免得牠跑到身上拉屎來著,屆時清理可就得費一番功夫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559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