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年封關日
2016/02/03 17:00:32瀏覽399|回應0|推薦20

在券商時,封關日就是最後一天上班日。

回到資訊科技業就要看公司文化,今天心情比較放鬆,所有投資部位在上週全面清空,獲利了結,今年的年終是自己發給自己。意外在今天收到公司獎金與薪資,年終還是依照比例發放,果然有制度的大公司還是不一樣,老闆果然如傳說中所言,異常大方。

今年決定不出國,留在家陪爸媽好好吃一頓年夜飯,一來是今年沒人逼我結婚,因為拜姐姐們所賜,百萬婚禮五星級宴客,一對接著一對離婚,這樣兩對佳偶中就一對離婚的情形,讓長輩們覺得我這個剩女反而是最有智慧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先聲明,沒有不結婚,是某年某月某日,當我非常認定、肯定這人可以成為另一半且可以通過挑戰與雙子座的善變個性,當然門當戶對絕對是不能少,我的不變原則就是「結婚就不輕易離婚,相親相愛吵來吵去都要一輩子。」等待忠犬小八走向我的生活,能一起生活才是王道!若沒有小八也不要強求,不能讓自己在感情上委屈,要擁有自己完整的靈魂與自由的人生。

結算今年度的收入,還清部分房貸,繼續往人生下階段挑戰,公司海外專案、專業度上在提升,期望自己是Fintech精英中的菁英,今年碩士畢業就是一個啟程點,從大學畢業到現在,才真正有感受到自己在做的工作是吻合志趣與收入,台灣的薪資收入大部分公司真叫人不敢領教,感謝自己一路上遇到許多貴人,還有一顆相信自己絕對做到的堅持與信念,相信在堅持下去會跟海外朋友一起在國外團聚並且收入是台灣的N倍起跳,薪水絕對是一間公司對人才的誠意,拿出誠意人才才會考慮是否列為選項?但要成為一流的人才拿一流的薪水,請拿出一流的工作態度與品質,這是2016年正在進行式,絕對相信跟對領導人是一件重要到爆炸的事情,尤其經歷過兩間亂可怕沒制度的公司後,更相信跟對人的判斷,極其重要!

感謝上天總讓我看清真相後,在關鍵時刻替我開了一扇窗,現在擁有的太多太多,要感謝的人更多更多,開始正向回饋,希望讓人才有所適從。砥礪自己挖掘嶄新一頁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4573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