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角遇見希望
2016/01/18 22:55:01瀏覽288|回應0|推薦21

這陣子忙著新公司的專案很榮幸能參與到老闆的第三支箭重大專案,忙著忙著累積好多感受。

老闆左右手皆是我目前配合的兩大單位,隸屬於其中一位大主管底下,上週一部門重要會議花了五個小時檢討這一兩年公司專案效率不彰的主因,說來說去最後都說是RD的錯,真的是這樣嗎?大主管沒有給大家答案,要大家先檢討自己,這是很正確讓我很認同的作法。

大主管要重要成員定位自己,並確認自己職掌,一整個會議下來包含每兩週產品創新會議,而我選擇了一條自己喜歡卻絞盡腦汁的工作,可以說是市場研究、市場調查、市場推廣,這是跟大主管討論出來後,這幾年我最喜歡做的工作就是分析每間同業或新創公司背後的商業模式與行銷對象,以及這麼做的意義為何?從而找出現有公司可利用資源並達成新的佔地領域之白地策略,這件事這樣的工作讓我很帶勁、格外有成就感,加上自己真的離不開賭場的工作,一天切成三等份:看盤操盤寫策略(自營團隊)、分析各同業異業動向寫分析報告、研究生。工作的踏實讓我漸漸恢復工作的熱情。

昨天順利完成碩士論文提案,感謝中正的環境與教學品質,讓我唸書唸出興趣,考慮往博士班邁進,而人生就是一切選擇下的產物,總是在選擇過後才知道這是不是自己要的,總要去嘗試才會知道,要有勇氣去挑戰,並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大選結束後,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

人生,總在轉角的瞬間遇見希望,唯有抱持著希望,才能有意義的走下去,這一年讓我們手牽手,用希望與愛照亮這一整年,珍惜把握,這一切得來不易!祝福各位格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4400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