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一次機會
2016/04/21 17:21:40瀏覽456|回應0|推薦21

最近委由重任,肩負著大陸APP規畫及網站重新改版等事宜,因此與老闆互動機會增加,這位老闆讓我見識到什麼叫作「領導者」及管理者差異點,一瞬間常常被老闆經營理念感動,雖然外表有如黑社會老大的威嚴,同時具備正義、扶弱濟貧、行俠仗義、對員工如家人般照顧等等,老闆是公司最大產品經理,有著自己理念跟執著,話說回來,佩服老闆的地方讓我深切明白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老闆想的真的跟你不一樣」。這件事情,透過老闆無私的分享,透徹的商業模式分析,無怪乎公司在近幾年內拿下台灣金融證券市場百分百市佔率,說來讓我感到萬分驕傲,全台灣每三個人就有ㄧ人使用公司系統,低調的行事風格,漸漸讓公司品牌能見度吸引國際品牌合作,更讓我覺得能在這間公司工作,自己還滿有兩把刷子(驕傲一下)

同仁跟我差不多年紀,熟了發現清一色國立前段班學生,台大、清大、交大、政大、成大、中央、中正。可一點都無法發現身邊的人是高材生,大家低調不太提學歷,看的是實力與解決問題、溝通的能力,會發現是因為要徵人時在聊天,看著履歷會提到這是學弟妹,此時才明白原來身邊高手如雲。這時候看得出來,當主管是什麼學校畢業通常會給自己的學弟妹一個面試的機會,學歷重不重要,還是很重要,這是一張通往企業的入場券,慶幸自己努力堅持完成中正碩士學位,在即將畢業前夕,接獲好幾位長官朋友的入職邀請,一一拒絕,相信在這間公司能給我一個舞台好好發揮。

當機會來臨時,有沒有做好準備?努力不懈的奮鬥,永遠不要放棄希望,不要放棄自己,要相信自己可以到想要的企業上班,相信自己會遇到長眼的老闆,努力就會被看見,喜歡老闆常掛在嘴邊耳提面目一句話:「只有ㄧ次機會」。每一次都要發揮最大的效益,盡力完成每一個任務。

跟各位分享一個小故事,在前一間不ok公司短暫離開後,回到現在熟悉的工作產業生產賭博工,操盤神手告訴我:「直接到核心,掌控全市場功能介面,很好,有好用的功能在跟你說。」只有ㄧ次機會的前提下,工作核心價值就是設計規劃出「好用的賭博工具」,讓使用者更快上手,提高勝率。這次,帶領團隊加把勁完成大陸版的規劃與開發,並如期上市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5394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