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戲橘子宣布員工帶薪休假無上限
2016/01/25 10:37:18瀏覽624|回應0|推薦17

一早看到斗大相關標題,頗有感觸,今年度以來一直再思考自己要什麼樣的生活?什麼樣的工作環境?到底要如何能夠讓人才願意一直待下去賣命的工作環境?在未來工作型態即將轉型,人類隨著氣候變遷的重大影響之下,工作即將面臨不同型式的變形。

上週,大主管給部門每個人填寫一張問卷,重視程度由1~10依序填寫,工作環境是我選擇最重要的1,其次是善待員工,其餘沒講究,身為員工要有認知,當要求公司越多福利,自己就要更加努力、有效率,不是拖拖拖。

週末證券公司的同仁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今年尾牙,副董大放送準備好多十萬塊紅包,現場好熱鬧,但是少了妳,好久沒妳的消息,要約聚餐,妳不能把我們忘記了,希望妳可以回來公司一起上班,公司今年結算淨賺二億,好的開始。」接著看到FB長官們大變裝,開心公司有賺錢並回饋給員工,連師父傳來Line問:「電商缺主管,妳有沒有興趣回來?」委婉拒絕,因為在這間公司有我想努力的事情,舞台很重要,對工作陷入低潮,因緣際會到現在公司,相信這樣的巧合與緣份是老天冥冥中自有安排,促使我想做點什麼回報這間公司。

回到主題,帶薪休假無上限,是很迷人且吸引人才,前提是什麼?一顆負責任的心以及有效率的工作態度跟當責的人才,只有具備這樣的條件下,換個形式把特休與工作移轉成另一種激勵安慰獎,有能力敢請假的人,定是把工作告一段落,才肯休息,不然這只是變相的休假時,看是否有人可以取代位置的爛招,很多事情總是一體兩面,管理者、經營者的思維不會只有表像這麼膚淺,背後都含有一個重大的決策與考評。

2016年開始準備一起轉型,成為企業搶手的人才~~一起邁向新的工作型態!接下來文章分享如何成為企業搶手的人才。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44728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