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腦海中的億萬富豪
2023/06/06 12:34:34瀏覽300|回應0|推薦19

疫情前後,身邊的人財富大洗牌。

 

目前居住的社區此棟是一層兩戶,隔壁鄰居的車位在我家車位後方,每年鄰居總是換超跑名車,然去年底卻換了跟我一模一樣的日系車,回想當初購買的原因單純保姆車,省油省電空間夠,已練就開車技術後為換車前的準備。說起這位鄰居是社區的奇耙,沒人敢招惹的狠角色,夏天可以看到男主人四肢皆刺青,總之住隔壁也算有緣,隔壁女主人貌美如花,兩人有一子比我的孩子大,剛到桃園這居住時,女主人偶爾寒暄兩句,但去年常常聽到隔壁傳來激烈吵架聲,沒多久女主人很少碰到,小孩換男主人接送,到底隔壁男主人是否為黑社會老大?咱也不得而知,很神奇是每次台指期收完盤,隔壁就有開門聲,平日社區算安靜,我跟孩子的默契遇到隔壁男主人總是示意點頭快點進家門,雖不知道隔壁發生了什麼事情?似乎有難言之隱。

 

總是在很多關鍵時刻想起大伯跟我說過的話,大伯就如同我的富爸爸,把腦中決策的關鍵點無私與我分享,一想起最後在醫院看著被病魔折磨的大伯,幫大伯剪指甲擦乳液,每週探望大伯卻是逐漸消瘦令人滿懷不捨的離去,當大伯靜默的離開這世界,還有好多人生的課題想請教大伯,現在只能祈禱夢中遇見大伯。大伯在家族中數一數二富豪,資產遍佈全球,為人豪邁,喜歡收藏車跟好酒,總是穿著燙到筆直的白襯衫,乾乾淨淨有再別康橋般的灑脫氣質,大伯母總說我是大伯的小女兒,會對我說:「這裡是你的家,大伯走了,還是你的家,記得回家的路。」大伯的家是山上的別墅,最喜歡庭院裡的花花草草,那是大伯送給大伯母的愛的花園,家財萬貫比不上親情與真誠的愛與關懷,大伯最後送給我的禮物是對人生的領悟,看得夠遠的能耐。

 

近期則是小時候推我一把讓我一次就學會騎腳踏車的唯一大哥,十年前被前妻淨身出戶,只帶著一卡皮箱一張單程機票離開台灣發展,這十年大哥把在台灣經商失敗的種種歸納成新事業前進的動力,運用科技合作十年後全現金不跟銀行融資成為經商成功的億萬富豪,大哥的故事很長卻非常勵志,爭氣的大哥風光滿滿回到台灣,並招待家族包機出國旅行,從大哥身上學到絕對是「失敗為成功之母」,待心血來潮再另闢哥的創業血淚史。

 

有些筆鈍之感,夏日的來臨預告著新一輪時代的到來~

 

其實人到最後,會發現身體健康的活著就是億萬富翁,絕對要好好照顧健康,失去健康,逝去的則遠超乎想像。

 

#遠見才是王道

#i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17932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