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花
2023/05/31 13:57:19瀏覽195|回應0|推薦15

April 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 四月之雪帶來五月花。

這句從國中背爛的成語成了這兩個月心頭寫照;家人無預警滑倒造成骨折,今天剛自醫院回診至家中,雨雨雨下個不停,醫院推著輪椅總不免回憶起媽媽生病的那段時光,能快速上手操作輪椅也拜當年認真照顧媽媽所賜,每一件事換個心境勇於面對,都是學習的養分。

 

醫院中,不免遇到一起排隊等電梯的病患家屬,電梯難等(一台電梯僅能容忍最多三台輪椅),禮讓對方先入電梯,意外從病患家屬口中得知,長期照顧另一半進行洗腎……。早些時刻,在B1醫院餐廳用餐就留意到這對年邁夫妻,由妻子照顧著不良於行的另一半,包含餵食,看在眼底,與其他皆由外勞照顧著的病患顯得格外奪目。

 

每次從醫院回家,總不免有些感傷,人的尊嚴與生命的價值,敵不過病態的摧殘,或許不久的將來能透過科技改善,在這之前,如何讓自己有尊嚴的好好離去,不造成家人或同居者的困擾,這是值得提早思考並準備就緒。

 

這個月有意外同時也有好消息,健康開心的活著,就是滿滿的福報,才能體驗各種人生滋味!

 

PS. 雨濕路滑,請大家注意行走安全。

 

#健康就是財富

#i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17927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