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有妳一路相伴
2022/11/24 15:51:07瀏覽972|回應0|推薦22

話說今日是感恩節,今年要感恩的對象是我親愛的大姐。

 

自小有印象以來,大姐如母親一樣的照顧我,給我好的模範、好的榜樣,很多時候由於相差九歲,回想這一段時空歷程,當大姐說起教,格外有力量!

 

對大姐最初深刻記憶是在舊家樓梯上拐彎處第一間房間,那是奶奶、大姐的房間,依稀記得房間內有張雙人床、小書桌,大姐常挑夜燈,有時會跟我聊天最後會說:「妳是我最好的朋友。不可以說出去。」摸摸頭、抱抱我,說晚安。那時很小卻感受到大姐有遇到一些心煩的事情,但我知道乖乖聽就好,大姐隔天醒來就會忘記這些不愉快。

 

還有很糗的事情就是死愛跟大姐去老師家,跟屁蟲的下場就是緊張到尿褲子,天啊,其實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有記憶,而這些記憶回想起來往往都令人臉紅,原來我也是這樣才長大的啊!

 

而後伴隨大姐成長,面臨大學聯考,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兩個月左右不到的時間,大姐挑燈夜戰,考上成大,看在眼中疼在心裡,矇矇懂懂的我開始知道聯考的壓力是如此令人厭惡~好像考不上人生就是灰色,就好像大姐從小就優秀,一路校長獎、縣長獎、國中時念A段班結果沒考上北一女的大姐躲在房間悲傷,難道優秀的人就必須一路念好學校,人生也必須是勝利組嗎?一切都必須是別人眼中安排好的路?

 

一路看著大姐唸書、畢業、結婚、生子、創業。每一步大姐盡最大的努力過生活,大姐唯一的叛逆就是沒當老師走上獨自創業這條艱辛路,皇天不服苦心人,大姐成功達成人生目標,而我就是既得利益者。大姐越是厲害,而我就是叛逆的孩子,那些優秀不會成為我的專屬標籤,循規蹈矩的路更是離我越來越遠,但是大姐總是一旁鼓勵我,每次總在我快走到歪路上時,大姐會懸崖勒馬把我拉回正規的思維走回正常教育體制以及為此付出心血在追求人生目標上,制定目標譬如:給我當靠山要我買屋,讓我有責任感就不會亂離職,大姐懂我是負責任的人,也不會人生沒目標,過得不踏實。因此,我現在才可以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正因大姐導入正確人生價值觀,年輕越努力之下,才能夠提早過上自己想要的人生。

 

當還清房貸,只留一些錢創業,大姐一如往常很爽快地說:「我投資妳。」很委婉回絕大姐,因為相信人各有命,只有用自己賺來的錢才能心安理得做自己的投資/投機事業。

 

不忘記,在那燈火闌珊處,永遠有一位支持我的大姐,給我明燈、給我信心、給我陪伴,即使得知我生病都不離不棄,真是上輩子燒好香、做好事,這輩子才能得到一位如母的大姐。

 

我很幸運也很知足,若有下輩子希望換我是姊姊照顧妳,再一起翻轉這世界吧!

 

 

#值得好好感恩的日子

#i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17757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