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Accountant 會計師之感
2022/06/06 14:37:21瀏覽596|回應0|推薦16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昨晚的閱讀日,孩子硬要我打開Netflix,選一部喜歡的電影,當作假日給媽媽放鬆的禮物,瞬間有孩子長大的錯覺。

映入眼廉是久違「會計師」,這部片一直是口袋名單,重新回味,依舊激動如昔。或許跟自身成長背景有些許關聯,小時是自閉兒,無法社交,總是記得坐在幼稚園的小椅子上看著大家在玩遊戲,即使有小朋友來找我玩,只會躲起來並且拒絕。老師要媽媽帶我去看醫生,看了醫生也只是這樣、那樣,直到長大,克服社交恐懼症,即便如此,習慣性地與人保持適當距離。

 

言歸正傳,主角既是厲害審計會計師亦是正義勇為的殺手,夢幻的組合,很難出現在現實生活中,電影的美好在於此,刻畫出人性的許多面、許多可能,才能造就一個平衡的生態社會。

 

際遇,加上運用自身天賦打造理想的工作、生活方式。電影中主角總是回憶小時候爸爸的格鬥教育,以及所說的一切話語,這都成為長大後融入自身靈魂的信念,每個人都該有屬於自己的信念,用於立足於這個千變萬化的世界。

 

會計師這部電影常常迫使思考,法律與正義的界線,當初唸國立中正會資碩班(順便幫母校打廣告),台灣一流的電腦審計教學及運用資訊系統查帳,逐步醒思人生該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工作不單單只是賺錢,牽一髮動全身,一絲絲財報異常的數字往往就是背後巨大的陰謀,讓專業站出來打擊壞人,保護善良百姓免受坑殺之苦,也為接下來的人生進行轉換。

 

月底是會計師節,祝福所有會計師及校友們,平安喜樂。

 

#iM

#我的人生我做主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17490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