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二拖鞋蘭 第六章上
2011/08/09 17:30:44瀏覽414|回應0|推薦5

  
  看到主持人快失控了,小麗馬上又接著說:「還有另外一個機緣,就得提一提我腳上的這雙鞋了。」
  
  不愧為主持人的前輩,馬上就把氣氛又掌握回來。
  
  話才剛說完,攝影機鏡頭馬上就TAKE到她美美的雙腳上頭。
  
  「因為某個特殊的機緣,讓我發現拖鞋蘭的樣子可以作為鞋子的造型。」聲音再度傳出,「所以,我找遍了網路上的各式蘭花來做為鞋子的造型參考,各位請看……」
  
  聲音稍歇,這時,小鈴配合著另一台攝影機,將公司預先做好的電腦動畫影片播放出來。
  
  只見螢幕上頭先是顯現出一朵桃紅的的蘭花,接著蘭花慢慢的幻化成小麗腳上鞋子的模樣,然後按著不同的角度緩慢的旋轉著,蘭花圖片慢慢放大模糊成背景圖片。
  
  等鞋子的所有角度都展示過後,鞋子和蘭花又再次結合成一體,最後再各自分開。螢幕的右上是漂亮的蘭花照片,而鞋子的3D影像則是不停的緩慢旋轉著。
  
  當這短短的一分鐘畫面播放的時候,全場沒有一絲的聲音傳出來。
  
  不過,等到最後蘭花和鞋子再次合併的時候,現場馬上爆出驚人的聲音此起彼落。
  
  「真的是蘭花耶!」
  
  「一模一樣!」
  
  「看起來好漂亮呦!」
  
  整個的攝影棚內馬上鬧哄哄的,小麗趕緊給小鈴一個眼色,讓她暫停電腦的播放,讓現場回歸主持人的掌控。
  
  原先和棚內所有人一樣、都震驚於螢幕變換的主持人,這時彷彿像剛清醒一樣,誇張的說:「這真是太漂亮了,讓我們大開眼界。」瞠大了雙眼佩服的看著小麗。
  
  「謝謝您的讚美,我們還需要多努力。」她客氣的說。
  
  主持人好不容易拉回現場觀眾的注意力,馬上接著又問:「我聽說貴公司以生產中高年齡婦女適合的鞋子為主,不知道是否也是用同樣的設計理念?」
  
  「沒錯,為中高年齡婦女服務一直是我們公司的最高宗旨。」小麗驕傲又自信的侃侃而談,「其實我腳上的這款淑女鞋只是公司的師傅特地為我所做的鞋子,約佔公司產品的百分之十左右。」再次抬了抬腳,「工廠的主力還是放在舒適、好穿、耐用的鞋子上頭。」
  
  這時,小麗又給小鈴一個暗示。
  
  只見電腦螢幕馬上又開始播放了另一款鞋子。
  
  由於有了前一次的震撼,這一次大家都屏息以待。
  
  這次的螢幕上則是一款黑色的絨布繡花鞋。
  
  黑底的鞋面上精緻的豌豆花刺繡,慢慢的幻化成背景圖面,一樣漂亮的讓人眼睛一亮。
  
  不過這次的動畫放的速度比較快速,一分鐘內播放了將近十款的繡花鞋,款款顏色花樣不同,但雙雙精緻可愛的讓人想收藏。
  
  最後螢幕一變,馬上轉換成另外的十款精緻拖鞋蘭設計感的鞋子。有平底鞋、繡花鞋、矮跟鞋、甚至是短靴樣樣都有。
  
  其中甚至還有一雙拖鞋,讓大家看到後更是驚呼連連。
  
  只是這次大家的驚叫聲都是,「放慢一點,放慢一點。」不然就是,「再放一次,再放一次。」
  
  等螢幕結束後,現場觀眾都還意猶未盡的要求再播一次。
  
  「再播一次?」聲音傳來,小麗輕聲的微笑說:「這樣置入性行銷就做的太明顯了,我不想讓新聞局找上電視台罰錢。」
  
  此話一出,現場所有的人,馬上都哄堂大笑了起來,連導播和製作人都不禁豎起了大拇指來。
  
  這時主持人才又開口問道:「聽說前輩今天有特地為我們觀眾帶來兩款新鞋展示,現在是不是就為我們介紹?」趕緊抓回節目的主軸。
  
  這時,助理推了台推車進來,車上的黑色絨布襯墊上擺著兩雙秀氣的鞋子。
  
  小麗站了起來走到了推車旁,優雅的拿起了其中一雙米白色但顏色稍帶黃綠的平底鞋來,平舉鞋子說:「這雙是護士鞋。」語氣俏皮又專業。
  
  「這是專為護士小姐和喜歡白色鞋子老媽媽們所設計的。」
  
  這時螢幕上又開使播放動畫,活脫脫的一朵白色石斛蘭,不用多介紹大家一看就明白。
  
  小麗清柔的聲音此時是襯底的旁白,「這款鞋子乃是應辜小姐的要求設計的,辜小姐曾經因為車禍住院,受到護士小姐的照顧良多,所以特地要求為護士小姐設計一款既美觀又舒適的鞋子。」緩緩道出設計理念。
  
  「此款鞋採用純牛皮縫製,豬皮做裡,牛皮刷毛做鞋墊,白石斛蘭造型顏色做鞋樣,可以讓護士小姐穿的既美觀又舒適。」拿起鞋子向四周的觀眾展示著,專業的像是新品走秀。
  
  她頓了頓又接著說:「重點是,價錢也非常的美觀,只要是能證明您的護理人員身分,絕對成本價供應。」她話一說完,全場又是一片的哄堂大笑。
  
  她不慌不忙的又拿起了另一雙更奇怪的鞋子來,一雙俗艷的兩吋高的黑色鞋子,因為那根本就是一雙拖鞋,。
  
  鞋面正中間綴著朵俗艷的大紅花,還露出了兩條暗綠色就像葉片一樣的帶子來,就像是一般家裡的媽媽會穿出門買菜用的拖鞋。
  
  這時,小麗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又傳了出來。
  
  「幾年前辜小姐在節目上變了個小戲法,今天我也來拾人牙慧一下,也給各位變個小魔術。」
  
  一說完,她馬上拿起了鞋子對主持人說:「可不可以請主持人為我展示一下這雙鞋子?」
  
  主持人面有難色的看著這雙聳到最高點的鞋子,臉色有一點鐵青,但是導播嚴厲的在耳麥中說:「照著她的話做。」
  
  主持人眼神無奈的穿上了鞋子,臉色難看的走了幾步路,這時攝影機的重點都放在鞋子上。
  
  其實還不算太難看,但就是和主持人的時尚造型不太搭就是了。
  
  主持人走了幾步路後,有些踉蹌回到了台前。
  
  這時小鈴又推進一張高腳椅來。
  
  小麗讓主持人坐上了高腳椅後,隨即蹲下來身來,對主持人右腳的鞋子朝大紅花旁的綠葉就是往兩旁一拉。
  
  變魔術似的,大紅花迅速的變小,成為兩片生魚片刀造型的紅底黑邊鞋面,而原先的綠葉立時就成了刀柄的部位。
  
  小麗將這兩片鞋面,一左一右的往主持人的腳後跟一套,交叉後再轉到腳踝前面。利用其中一片綠葉中所藏的盤花扣,往另一片葉片的扣眼一扣,兩片交叉的綠葉隨即在主持人的腳踝中央現形,桃紅色的盤花扣點綴著腳踝如花心一樣。
  
  短暫的變化,已經讓主持人瞬間變成了木頭人了。
  
  她緩緩的放下主持人的右腳,再次的對左腳的鞋子做相同的處理。
  
  等兩腳一處理完,瞬間,螢幕上一雙既時尚又新穎的羅馬式造型涼鞋就出爐了,原來的桃紅滾黑邊的大花,現在已經成了腳邊的擴充鞋面造型。
  
  這時,電腦上頭又開始播放電腦動畫,將鞋子變身前後的完整形狀顯現了出來,甚至在最後還將涼鞋還原成原來拖鞋的樣子,讓全場的人嘖嘖稱奇,而電腦的右上頭又是一張相對的蘭花照片。
  
  不想讓人看到主持人呆傻的模樣,小麗輕輕拉起了主持人的手說:「來!我們一起走個台步,讓人比較比較。」
  
  主持人一聽到要比較,精神馬上就振奮了起來。
  
  輸人不輸陣,說什麼都不能遜色太多,馬上就和小麗尬起了台步來。
  
  當兩人走回到了主持台前時,全場響起了驚人的鼓掌聲,連主持人都嚇了一跳。
  
  主持人終於找回了聲音說:「前輩,佩服佩服,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了,您怎麼會有這麼多讓人驚艷的點子呢?」聲音明顯的顫抖。
  
  小麗明媚的眼朝攝影機一瞟,「不就是愛美又怕痛嘛!」愛嬌的姿態,又媚又性感,「既可以當涼鞋穿著走路,走累了就當拖鞋穿,多方便啊。」
  
  媚惑的紅唇揚起一抹媚笑說:「就和許多的媽媽們一樣,我也想在外面美美的當個貴婦,但是一回到家,我也是平凡的想當個黃臉婆一樣,舒服就好了嘛,俗不俗氣,就無所謂了。」說完還慵懶的揮了揮手。
  
  一段簡單的話,親切的拉近了名模和婆婆媽媽們的距離。
  
  王製作對著跟來的平姐再次豎起了大拇指。
  
  平姐驕傲的挺了挺胸部,走近一步對著王製作說:「小麗她們要辦個展,個展前的唯一宣傳就給你了,算是還了你人情。」市儈的討價還價,「我們台上的這個新人,你可是要多多提拔呦!」
  
  「行!沒問題。」王製作馬上打包票,「今天的節目一定會再次爆紅,我不想提拔她都不行。」
  
  隨即加碼的對平姐說:「先說好了,未來還有這種機會的話,先留給我了。」
  
  
  「小麗是不太可能的,她還是以走秀和代言為主。」平姐趕緊表明立場「她們4C女人公司並不需要再靠上電視打知名度。原本她們公司的生意就已經好到嚇死人了。」平姐誇張的說。
  
  「不過她們的個展由我負責舞台宣傳,歡迎你帶著你老婆和伯母來參加。」順手送了張邀請卡。
  
  王製作驚喜不已的接過手來說:「最近聽說這張邀請卡很搶手,很多人想要都要不到,沒想到竟然是你經手的。」
  
  對上王製作驚訝的眼神,平姐再次驕傲的挺了挺胸說:「人家是做婆婆媽媽生意的,當然只對老客戶送邀請卡,誰知道會在外頭造成轟動。」
  
  平姐隨即無奈的又翻了翻白眼,「我最近也被很多人追的很無奈,你可別又來靠關係要卡。」馬上提出警告。
  
  
  「今天的節目播出後,我看更是會造成大轟動,平姐,我看你最近還是閉關好了。」王製作打趣的說。
  
  「我的確是要閉關了。」平姐微靠近王制作,小聲的說話,像是怕被別人聽到一樣,「小麗設計了一款鞋讓我上台走秀,我當了一輩子的模特兒經記人,沒想到自己竟然也有上台的一天,最近我真的要好好的練練。」平姐更得意了。
  
  *  *  *
  
  4C女人工作室
  
  為了個展的事,所有的女人忙翻了天,雖然舞台的所有雜事讓平姐包了去,但是光忙著應付那些來要邀請卡的婆婆媽媽們,就夠讓小芳傷腦筋了。
  
  小冬和小麗忙著設計新衣服和新鞋款。
  
  小鈴和小妹瑣碎的事情更是一堆,每個人忙的蓬頭垢面的。
  
  常常都是忙到三更半夜,小冬被老公直接抱回頂樓的房間睡覺。小芳則是被女兒魔鬼連環CALL回。
  
  而小麗則是被孫宗名威脅,再不回家就直接在辦公室演動作片,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和他回住處。
  
  浴室內小麗破碎的聲音傳來。
  
  「人家都快累死了,你還要的這麼兇,真的一點都不體貼。」她聲音有氣無力的,中間還穿插了幾聲曖昧的呻吟。
  
  「我現在不就是在「體貼」妳,全身上下全部都貼著妳,沒有一處遺漏。」男人用曖昧又邪惡的在小麗的耳邊說著。
  
  此刻,男人正躺在大浴缸裡,而小麗則是背對著他坐在他的身上,全身乏力的任由身後無恥的男人,利用堅硬的肉體提振精神,她早已累的說不出話來。
  
  「奶奶說妳忙妳的,把家裡的地址給她就好,她要找一天和標嬸到南部找妳爸爸提親。」男人一面動作一面說。
  
  「不要啦!我爸媽會被嚇死,而且人家還不想這麼早結婚。」女人無助的攀著浴缸,終於擠出幾句話來。
  
  不料談男人一聽到「不要。」兩個字,竟然加快了動作,讓小麗聲音破碎的更是淒慘。
  
  「你壞死了,不要……不要這麼兇。」小麗都快哭了。
  
  「不要我這麼兇,就答應奶奶去提親。」男人無恥的利用肉體當談判的條件。
  
  這女人太耀眼又太讓人喜歡了,電視上的節目播出後竟然讓人票選為「最想讓人娶回家嬌寵的名媛。」
  
  理由竟然是,漂亮、身材好、親切自然又沒有架子、對老人家親切,娶回家裡不會有婆媳問題,更會讓丈夫很性福。
  
  身材好成這樣,做丈夫的不可能不性福。
  
  男人動作更剽悍了,讓女人招架不住的連聲尖叫。
  
  「答應奶奶去提親,我就給妳個痛快。」男人小人的在一陣雷霆雨過後又下起了毛毛細雨,讓小麗氣的只能不停哀嚎。
  
  「你怎麼可以這麼小人?」有人氣壞了,但脫力的只能破音抱怨。
  
  「我哪裡小了?妳倒是說說……」男人曖昧的說著雙關語,「只要妳能說的出來,我一定變大給你看。」接著竟然又開始了強風豪雨,打的這朵嬌艷的蘭花都快被弄散了。
  
  「好啦!好啦!讓奶奶去提親啦!人家明天先給爸媽打電話啦!」小麗終於受不住投降了。
  
  孫宗名樂的火力全開,浴室內馬上風起雲湧兼閃電打雷,幾分鐘後更是汽車暴衝加上火車鳴笛。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