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二拖鞋蘭 第五章下
2011/08/05 19:59:52瀏覽398|回應0|推薦5

  
  
  這天,孫宗名找來標叔說明自己的計劃。
  
  高烈已經得到忍冬的同意,願意共同開發這塊建地。
  
  標叔顯得很興奮的說:「高總裁真的同意了?」
  
  「嗯!他們同意了。」他微笑點頭說:「不過高總裁比較趨向於共同開發的模式,他們出地我們出資金和營運,未來產權的分配是,店面他們分三分之一,二十層樓他們佔五分之二也就是八層樓,其他都屬於我們的。他們所屬的部分若是要賣,也會委託我們經手。不過那些個樓層聽說都要以他們公司的員工購買為優先。」
  
  「這樣聽起來我們佔了很大的便宜耶!那塊土地價格非常高,要是想直接買下來,動用公司全部的流動資金恐怕都不夠。」標叔說。
  
  「不過高總裁也有但書,他要求一定要用最好的建材,內部的設施規劃一定要用最安全的高標準,保全設施也一定要做到最好,這方面我想請標叔幫忙。」他誠懇的要求標叔。
  
  「既然不用出錢買地,資金可以全部用在建材上頭,當然就要做到最好來,我一定會找最可靠的人來做。」標叔興致勃勃的說。
  
  「未來我也替阿德和標叔各留一戶下來,標叔您就盡量用最好的材料吧。」
  
  「這怎麼好意思呢?」標叔惶恐的說。「這麼好的地段,房子一定可以賣到很高的價錢,我怎麼可以占少爺的便宜。」
  
  「這幾年你們一家人幫了我很多,這是你們該得的。」他拿起桌上茶杯喝了口後才又接著說:「等阿德回國後你和標嬸也該享享福了,有了自己的屋子,標叔就可以退休帶標嬸到處去玩了。」他誠懇的說。
  
  「你標嬸現在就天天帶著老夫人到處玩了,哪裡會想理我。」標叔帶著點抱怨的說。
  
  聽著標叔的話,他好笑的說:「等這工程完成了,阿德應該也可以回來了,到時,我們一起都搬進新家裡住彼此有個照應,標嬸就會有空陪標叔了。」他誠懇的看著標叔。
  
  「少爺也要搬進去住?」標叔訝異的問。
  
  「小麗……也就是我的女朋友,未來的工作重心可能會放在那一帶,我想和她一起住在那裡,當然……奶奶也會和我們一起住。」他略微羞赧的對著標叔解釋著。
  
  「少爺女朋友的事,你標嬸和阿德都跟我提過,聽說是很好的女孩,老爺一定會很高興的。」標叔高興的說。
  
  其實,標叔人時常到別墅探望孫宗名的父親,也是現在孫老唯一肯見的外人。
  
  提到了父親,他心中感慨著,搖了搖頭對標叔說:「標叔再去探望爸爸的時候,順便幫我和爸爸提一下小麗的事。」低頭略微想了下才又說:「就說,我希望我結婚的時候,能有他在場替我主婚。公司和那女人的事我都會扛下來的,讓他放心。」
  
  標叔聽到了他這番話,心情 似乎很是激動。「老爺聽到了一定會很欣慰的,我會和老爺提的。」標叔感性的說。
  
  老爺一時失策中了美人計,落的夫人沒了,人也傷了心,真是得不償失。
  
  孫宗名搖了搖頭,甩掉感傷的氛圍後接著說:「近期內我就會和高總裁簽約,工程方面就要靠標叔多幫忙了,不過千萬不要將工程包給徐家人,我怕他們會動手腳。高總裁說若是遇到麻煩的話,他不介意我們把高氏企業也給抬出來用。」
  
  標叔也重振起精神來說:「既然資金充裕,我現在就先把外包的工作搞定來,絕不讓他們有機會動手腳。」
  
  標叔興高采烈的出去辦事了。
  
  這時蔡秘書走了進來說:「董事長,徐珮如小姐來電說願意接受小妹的工作,我已經同意她下個月來上班了,我會將她安排到總務課去的。」
  
  蔡秘書站著聽候指示。
  
  他聽到後想了想說:「嗯,妳做的很好。另外妳私底下請人在秘書室、我的辦公室,還有會議室都裝上監視系統。」撫著性感的下巴,「要裝的很隱密不能讓人發現,我想未來會有用處的。」他仔細的交代蔡秘書。
  
  「董事長是認為她們會有進一步的動作嗎?」
  
  「等和高總裁的合作案一動工,我想她們一定會有動作的。不然我剛回國時,在辦公室裡搜到的一堆針孔和錄音設備是做什麼用的?她們的野心很大的。」他不屑的說。
  
  「那我私底下找人下班後來裝設,一定要在徐珮如上班前裝好。」蔡秘書說。
  
  「記得要提醒我在把她們趕出孫氏後將這些都拆除,不然我以後可不敢帶我女朋友來辦公室,一個不小心可是會拍到一些兒童不宜的動作片的。」辦完了嚴肅的公事,私底下熱情又幽默的他也開起來玩笑來。
  
  「董事長和李小姐身材都很好,身高又很搭配,拍起動作片來一定很有看頭,若董事長肯分享,我倒是不介意多看幾眼。」蔡秘書也開起了玩笑。
  
  蔡秘書離開後,他坐在位置上看著落地窗外的頭的景象獨自沉思。
  
  爸爸是他最好的借鏡,未來他和小麗的婚姻中絕不能有第三者的介入。
  
  婚姻中若有第三者的出現,就算是一時的享齊人之福,但未來很有可能就是人財兩失了,自己絕對不能走父親的老路。
  
  小麗是個好女人,雖然有時迷糊,但是這就是她最可愛的一面。
  
  她獨立、自主又堅強,不用靠他的幫忙她也可以自己走的很穩。
  
  就算是處在複雜的娛樂圈中,她也沒有失去自己的原則,讓自己走的既亮麗又不失風格,難怪他會這麼的愛她。
  
  他一面想著小麗一面思索著自己的未來,未來他和小麗共同的家啊!他已經在期待了。
  
  *      *     *
  
  「小麗啊!王製作邀請妳上節目談妳的鞋子產品,不知道妳有沒有興趣?」
  
  這天,平姐在電話中和小麗核對檔期。
  
  「是哪個節目?」
  
  「就是當初讓妳一炮而紅的那個冷門時段的節目啊!」平姐在電話那頭說的很激動,「王製作說、他算是妳的伯樂,他們也想捧我們公司另一個新人,所以要妳賣他一個人情。」
  
  小麗低頭想了下,馬上開口說:「好,平姐我接。」果斷的讓電話另一頭的平姐詫異不已。
  
  「啊!妳肯接?」平姐不相信的說:「我可先說了,酬勞可是只有車馬費呦!」訝異的接著又說。
  
  「沒有關係的平姐。」小麗微笑的夾緊了話筒說:「走秀代言我算一線,但是談鞋子和被訪問我可算是新人。能有酬勞拿又能做廣告,已經很划算的,只是委屈平姐沒什麼佣金可以抽。」私下吐了吐舌。
  
  「沒關係,多做幾雙好穿的鞋給我就行了。」平姐非常的阿殺力。
  
  「那有什麼問題!」小麗聽到後也海派的答應了下來,隨後說道,「我們秋季要辦個展,不知道平姐有沒有興趣?」
  
  「什麼!妳們要辦展?」高八度的聲音從話筒中傳出,小麗趕緊將話筒拿遠些,才又聽到平姐吼叫聲再次傳來,「我當然有興趣啦!在哪裡?什麼時候?」急忙的連聲問道。
  
  
  「場地還有時間都還沒定案,不過小芳已經著手在辦了。」小麗咋舌的說:「聽說要發出超過五百張的邀請卡給老客戶。不過,平姐妳也是知道的,我們的老客戶真的就是老客戶,年紀可能都很大,到時讓妳混在老人堆裡,我可是會過意不去的。」她誠懇的說著。
  
  「說的是什麼話?」可以想像電話那頭的平姐現在是何種的大姐頭姿態,「妳能混我就不能混嗎?叫小芳發張邀請卡給我,我要帶我媽去招搖招搖。」
  
  平姐大聲的說:「上次我給我媽帶的兩雙鞋,我媽喜歡的不得了,直誇我是所有小孩中最孝順的,這次我若是帶她去跑趴,我想她大概會樂上個一整年,比我過年包給她十萬紅包還樂。」平姐高興的像是中到大樂透。
  
  「我一定叫小芳給你留邀請卡。」電話這頭小麗微笑的說:「那就這樣說定了,節目的錄影時間妳再請助理通知小鈴就可以了。」
  
  「嗯,那就這樣。」原本小麗想掛電話的但平姐像是又想到了什麼一樣,「還有,還有,我想到了,妳讓妳家小芳打個電話給我,我有很多展場的資料可以提供給她,價錢我也可以幫妳們去談。走這一行的怎麼可以漏掉我這個重要人物呢?」
  
  「怎麼樣,和小冬說一下吧,讓我也參一腳。妳們的廣告,目錄,後製這些瑣碎的事情由平姐包下了,價錢好談。」不愧為商界女強人,平姐更爽快了。
  
  「能有平姐這麼厲害的人出面那還有什麼問題,我等一會兒就讓小芳打電話給妳。」小麗可開心了。
  
  *  *  *
  
  
  「平姐真的願意幫我們搞定場地的所有事情?」小芳頂了頂眼鏡說。
  
  「嗯!平姐一聽說我們要辦展,高興的不得了,先是要我寄邀請函給她,後來就說要包下我們的舞台和其他後製工作。」小麗開心的說。
  
  「那就更好辦了,平姐人脈廣,在這一行認識的人又多,包給她準沒錯。不過我們這次可能用不上妳們公司的其他模特兒,平姐不會生氣吧?」小芳問。
  
  「平姐早就知道我們的產品了,她不會生氣的啦!她還要帶她媽媽來參觀呢。」小麗笑嘻嘻的說。
  
  「那就好,我趕快打電話和平姐聯絡聯絡感情。」
  
  *  *  *
  
  再次回到攝影棚。小麗看著這個讓自己發跡的地方心裡多有感慨。
  
  當初自己還是個小模,一聽到只是要訪問個做老人家衣服的裁縫店老闆,心裡還很不是滋味。
  
  沒想到自己卻會因為這個節目一炮而紅,更沒想到自己會和忍冬交上了朋友,進而成為工作夥伴。
  
  今天換自己被訪問,真不知道該說是風水輪流轉還是因緣際會。
  
  她冷靜的站在後台等主持人介紹她出場。
  
  王製作跑來跟她說:「小麗啊!還真是要謝謝妳肯賞臉上我們這個冷門的節目,我沒想到妳真的會答應。」製作人顯得很開心。
  
  「當然要來啊!」客氣的點了點頭,「別的節目可以拒絕,但是這個節目我一定要來上一次,人不能忘本啊。」她愉快的和王製作聊天
  
  「今天的主持人也是個新人,她為了要訪問妳這個大牌名模,已經好幾天沒睡好了,等一下她如果表現的不好,妳多帶帶她。」王製作交代說。
  
  「您放心,我會的。」她客氣的回道。
  
  這時現場傳來了進場的掌聲,她從容的走進了現場。
  
  名模就是名模,一進現場氣勢就是不同。簡單的桃紅高腰短洋裝,黑色寬皮帶,修長的雙腿配上一雙桃紅色高跟涼鞋,她神采奕奕的走著台步緩緩到台前坐下。
  
  
  主持人聲音傳了出來,「今天我們特別請到了本節目的原始主持人李艷麗小姐,相信大家對於李小姐一定不陌生。」現場馬上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待掌聲稍歇,主持人再次說道:「不過李小姐今天不是以名模的身分來參加我們節目,而是以4C女人公司的鞋品部門負責人的身分來到我們節目,我們再次熱烈的歡迎她。」新的主持人還帶著點生澀,不過表現的還算中規中矩。
  
  簡單的寒喧過後,主持人隨即進入正提的問到:「為何李小姐會決定投身於鞋子事業呢?」
  
  小麗開口說道:「其實原因很單純,就是一直找不到好穿的鞋子而已。」說完笑了笑,豔麗的姿態不比伸展台上遜色,「我想主持人也是模特兒,應該知道模特兒的身高都比一般人高一些。」
  
  小麗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腳說:「但是身高高,腳也就自然比較大了些。老實說,在台灣很難買到真正適合東方人腳型的鞋子,就算買到了適合我的尺寸,但是多半穿起來也不會很舒服。」
  
  說到了這裡,她將雙腿往前伸,雪白的修長美腿配上桃紅色繫帶兩吋涼鞋,看起來性感的不得了,連運鏡的攝影機彷彿都像在吞口水一樣。
  
  看到效果已經有了,她連忙接著說:「當初也是在這裡,我訪問到我現在公司的辜小姐。」小麗眼神中透露著佩服的神色。
  
  「她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啟示就是,好看的衣服不一定好穿,但是好穿的衣服就一定要好看,也就是因為她這樣的理念,所以在她要擴充產品時,我加入了她的營運團隊。我想為自己,也為喜歡我們公司產品的顧客們做出真正好看又好穿的鞋子。」她說完輕笑出她的自信風采。
  
  
  「聽說您將您的品牌取名為拖鞋蘭,請問一下這個可愛的稱呼又是怎麼來的?」主持人對著稿子念著。
  
  「其實這名稱說起來就有一點意氣用事和一個難得的機緣了。」李艷麗明媚的雙眼彷彿會說話似的不停放電。
  
  「哦!怎麼說?」主持人依舊中規中矩。
  
  「在我剛出道的時候,曾被人罵說【做模特兒也不過就是個高級一點的戲子】,還說我們做這一行的只不過是便宜的拖鞋,人人可以套,老實說我真的很不服氣。」說到了這裡,小麗語氣憤慨的頓了頓。
  
  環視一下現場氣氛後才又接著說:「我將鞋子品牌取名叫拖鞋蘭,是想告訴大家。」此刻,小麗豔麗的妝容完全被嚴肅的神情所取代。
  
  「模特兒絕對不是便宜的拖鞋,而是高貴的拖鞋蘭。不是有好眼光的人,是看不到我們的價值的。」她字字緩慢又清晰的大聲說出了當初自己的委曲和現在的驕傲。
  
  只見她話才說完,全場馬上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連主持人都感動的眼框含淚了。
  
  主持人帶著稍許的鼻音說:「聽到前輩這樣說我都感動的想哭了。」還真的吸了吸鼻子才又接著說:「的確,做我們這一行的常常讓人家看不起,以為我們只會穿的美美的在台上搔首弄姿,其實我們在台下也是需要苦練的,常常要想盡辦法去表達我們想要表現的產品,其實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