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二拖鞋蘭 第五章 上
2011/08/02 12:06:06瀏覽421|回應0|推薦4

  第五章
  
  「真是氣死我了!」一回到家,徐瑞真馬上就把皮包往沙發上一丟,氣的直喘氣。
  
  「姑姑,您說我們該怎麼做才好?總不會真要我去當小妹吧。」徐珮如憂心的說。
  
  「去當個無用的小妹,還不如留在家裡等嫁人。」徐瑞珍咬牙切齒的說:「我就不相信憑妳的條件會找不到好人家。」
  
  「人家不要嫁到別人家,人家只要嫁給宗名表哥。」無知一如以往。
  
  「我看,妳還是再去補習班補一補英日文或者是一些商業實務的課程,這樣或許機會還會高一點。」
  
  徐瑞珍雙手環胸,不停的來回走動思考著,「未來嫁給宗名後,也可以幫幫我們徐家,就像當初姑姑一樣。」她還真的是以自己過去的所做所為為榮。
  
  「好,我等一會就去找補習班。」徐珮如說。
  
  「有空的話打個電話給你爸爸。」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又追加了句,「上次李秘書最後一次給的消息是公司打算買東區的一塊土地。妳趕快叫妳爸爸去查,是哪一塊土地,我們好先下手為強。」
  
  「好,這就去打電話。」
  
  「孫宗名,你敢這樣對我,我就要你好看。」等徐珮如一走,徐瑞真馬上露出猙獰的面容,「等我哥哥先買下了地,到時候就等你來求我了。」徐瑞真陰險的想。
  
  高氏企業
  
  「總裁,孫氏企業孫董事長想約時間和您見個面,另外還有一個姓徐的某政黨顧問、也透過關係來詢問夫人那塊地的事情。」劉秘書正在向高烈報告行程。
  
  「孫氏企業,小麗的男朋友嗎?」高烈好笑的詢問劉秘書。
  
  「是的!」
  
  「他有說是什麼樣的事嗎?」
  
  「他的秘書沒說的很清楚,只說想和您當面洽談。」
  
  「那就約個時間請他們過來。」
  
  「是的總裁。」劉秘書記錄下行程,「那徐顧問的事呢?」
  
  「不用理會。」高烈只思考了下就做了結論,「我們不跟任何的政黨有牽連。不過先讓安全部門先去了解一下這個人的背景資料給我。」
  
  「好的,我會安排。」敢緊抄錄進筆記本。
  
  「最近夫人工廠那邊有任何的問題嗎?」高烈一面簽核文件一面問。
  
  「安全部門已經查出來。」劉秘書馬上找出安全部門的卷宗遞上,「無聲電話,查出來都是用工廠附近的公共電話打的,據推測應該是小芳姐的前夫劉兆所打的,已經請轄區的派出所加強巡邏了。」
  
  「通知小芳了嗎?」
  
  「已經通知小芳姊了。」劉秘書想了下接著說:「她說想向我們租借一台掛公司車牌的私家車用,這樣她上下班比較不會被人跟蹤。」
  
  高烈想了下,「讓安全部門安排一輛裝備好一點的車給她,小芳是很實際的人,她要付錢的話,收下就是。」
  
  「是總裁,我會安排。」
  
  *  *  *
  
  
  高氏企業會議室
  
  今天是孫宗名拜訪高烈的日子。
  
  十點鐘,他帶著蔡秘書踏進了會議室,隨後高烈也帶著劉秘書進來。
  
  兩個頭頭握手寒喧後誰也不想浪費時間的馬上進入主題。
  
  「高總裁,敝人今天冒昧來訪,主要是針對尊夫人東區的一塊土地而來的。」孫宗名不客氣的馬上針對議題提出要求。
  
  「東區那塊土地很多人都搶著要。」聽到是東區的土地,高烈的臉馬上就垮了下來說:「但是那塊地是我太太事業發跡的地方,況且土地所有人並不是我太太,所以我不可能做主賣土地的。」高烈冷沉應對。
  
  「高總裁誤會了……」孫宗名冷靜的含笑以對,「我所指的東區土地,並不是目前4C女人工廠的那塊舊公寓土地。而是靠近工廠約兩條街,街口的一塊空地。」
  
  拿出了蔡秘書遞過來的地籍圖說:「那塊街口的空地已經閒置了幾十年,我們最近打聽出來,去年過到了尊夫人的名下。」看到高烈快變臉了,他趕緊澄清。
  
  「哦!有這塊土地?」高烈好奇了起來。
  
  「劉秘書,你去我的保險櫃中,將去年外公過給忍冬的那些地契都拿過來。」高烈交代劉秘書,劉秘書趕緊走出了會議室。
  
  「不好意思,剛剛是我誤會了。」高烈誠心的道歉。
  
  「沒關係,是我事先沒有表達清楚。」態度不卑不亢,「不過我也知道很多人都對目前4C女人工廠的那塊地很有企圖。」他也誠懇的說。
  
  「那塊地是忍冬姑婆的土地,我們不可能賣的。」高烈說明,試探的意味濃厚。
  
  「嗯!這我知道,小麗跟我提過。」他不閃不躲的表明自己的另一個身分。
  
  「看樣子……你和小麗是來真的?」高烈狀似揶揄的問
  
  「當然是真的!」強烈主張自己的愛情,「小麗高中的時候我們就認識了,若不認真,我不會等到現在。」他堅定的說。
  
  談話間,高烈仔細的觀察孫宗名的神色。
  
  他眼神清明,沒有一絲猶豫的就將他和小麗的關係說開了,應該是個非常認真的人,這樣的人值的信任。
  
  這時,劉秘書取來了一大疊的土地和建築物所有權狀。
  
  高烈好笑的接了過來說:「這些是前一陣子我和我太太回家鄉補行婚禮時她外公給的嫁妝,我到現在都還沒弄清楚有哪些物件。」一面說一面翻開所有的資料,「我太太也不想理會這些東西,所以就一直擺在保險箱中。」
  
  高烈一張張拿起來看,看過後也不避諱的就交給了孫宗名看。
  
  只見孫宗名一一看過之後臉色瞬息萬變。
  
  「怎麼樣,有什麼心得?」
  
  高烈好笑的看著他鐵青的臉,然後將一張剛剛自己預先抽出來的權狀拿在手上,這張應該就是剛剛孫宗名所說的那塊土地。
  
  「這裡面有好幾筆土地都是建商所追逐的夢幻建地。幾十年來一直都找不到所有權人,沒想到今天都被我給看到了。」看到這麼多筆閒置土地所有權狀,孫宗名驚訝到瞪凸了眼,這些要是都能開發出來,不知道能創造多少商機。
  
  「這可不能怪我老婆,她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她拿到了些什麼。」高烈嚴肅又強烈的悍衛自己的老婆,「辜家人一直都只在南部經營,誰會知道他們也擁有北部這麼多筆的土地。」馬上替自己的老婆澄清。
  
  
  孫宗名先忍下了多餘的情緒,將全部的權狀都交還給了劉秘書,然後接過了高烈手上的那一張權狀。
  
  仔細看過之後說:「就是這一筆土地。」指著地籍圖,「這塊空地位於路口,若是能開發成為住商兩用大樓,一定能發揮很好的功能。」他中懇的提出說明。
  
  「你有什麼事前的計劃書嗎?我先研究研究。」高烈提出要求。
  
  這時蔡秘書馬上從皮箱中取出了計劃書,恭敬的遞給了高烈。孫宗名馬上就計劃書的內容講解給高烈聽。
  
  十幾分鐘後高烈闔上了計劃書對著他說:「這個計劃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土地是我老婆的,我還要回去和她商量,這份計劃書可不可以先放在我這裡?讓我們多考慮幾天」在商言商,兩人都是奸商等級的男人。
  
  「計劃書當然可以放在你這裡,不過請不要流出去。」孫宗名嚴肅的要求,「這個計劃我已經規劃了一段時間,為了配合我的某些其他計劃,我希望您能在兩個星期內給我個答覆。」他稍帶顧慮的說。
  
  「好!就兩個星期。」高烈也果斷。
  
  將計劃書和權狀都交給劉秘書後,高烈接著問到:「冒昧問一下,請問有一位姓徐的某政黨顧問跟您有什麼關係嗎?」
  
  一聽到某位姓徐的顧問,孫宗名馬上臉色一變的說:「他本人和我沒有任何的關係,不過他的妹妹是氣死我母親的人,現在名義上是我的繼母。」臉色難看至極,「他的女兒一心想嫁給我,目前仗著我繼母的關係還賴在我家。」
  
  說到了這裡,還像是告狀的說:「就是這兩個女人,趁我出國的時候跑去欺負小麗的,害她五年來都不和我聯絡。」
  
  他頓了頓後又問:「請問一下,高總裁怎麼會問到這個人?」他的臉色很不好看。
  
  「在您的秘書來電後不久,這個人也透過關係來打聽土地的問題,不過他問的是4C女人的那塊地,我不知道這中間有什麼關聯。」高烈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
  
  「我最近才把我繼母安排在身邊的間諜一一除了去,看樣子還是有某些案子流了出去……」孫宗名喃喃說道,臉色陰沉,「不過您手上的這個案子是我全權經手的,除了蔡秘書和我,其它是沒有人知道請您放心。」
  
  「不過,這個徐顧問可是個陰險狡詐的小人,還請高總裁這邊多多提防。」他仔細的向高烈說明。
  
  「謝謝你的忠告,我會留心的,未來希望我們合作愉快。」高烈先伸出了手來。
  
  孫宗名也大喜過望的伸出了手來握緊了高烈的手。
  
  聽高烈的語氣似乎對這個案子很有興趣,不然他不會說合作愉快。他大力的握了握高烈的手後,就和蔡秘書離開了高氏企業。
  
  
  「那位小麗小姐是董事長的女朋友嗎?怎麼都沒聽董事長提過?」回程路上,蔡秘書關心的問著。
  
  「是啊!」孫宗名愉快回答,「我們認識快七年了,不過我們談戀愛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年,後來我就出國了。」
  
  他笑了笑才又說:「回國後、前一陣子我才又找到她。」瞥了眼好媽媽形像的蔡秘書,「我想你應該也認識她才對,她就是名模李艷麗小姐。」他一面看著手上的資料一面對蔡秘書解釋。
  
  「什麼!名模李艷麗竟然就是董事長的女朋友?」蔡秘書咋舌的說:「這要是被狗仔知道,不知道會成為多大的新聞?」
  
  「所以妳千萬千萬不要說出去,尤其不能讓那兩個女人知道。」他仔細的交代著,「小麗五年前被她們欺負的很慘,我不希望她再次經歷這些。」
  
  「董事長您放心,我不會說的。」蔡秘書提出了保證,「聽說李小姐目前和高總裁的夫人合作生意,看樣子高總裁也是知道你們的事。」
  
  「其實,連奶奶都知道我們的事,還去見過小麗很多次了。」笑開了一張陽光般的俊臉,「只不過我目前並不想公開我們的事,為的就是預防那兩個女人再使出什麼詭計來。」
  
  「等我順利的替我爸爸擺脫了徐瑞真這個女人後,再把她們趕出我們孫家,我就會公開我們的事了。」他很有信心的說著。
  
  「我聽說這家店的名聲很好,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看看,改天一定要找個機會過去看看。」蔡秘書很有興趣的說。
  
  「嗯,去認識一下也好,以後我們有什麼事情你也好幫我們COVER一下。他開玩笑的對蔡秘書說。
  
  對於蔡秘書這個像媽媽一樣和藹的秘書,孫宗名覺得用的很放心,既不用擔心她對自己不軌,有的時候甚至可以聊聊心事。
  
  
  
  「大哥,我讓你去談那塊地的結果怎麼樣了?」徐瑞真在電話中和哥哥商討買地的事情。
  
  「我讓人去探過口風了。」電話中的人,聲調陰冷,「那塊地聽說並不是目前使用者的土地,只是有優先的使用權而已。地主目前人在日本,不過現在的使用者背景也很雄厚,我們是鬥不起的。」
  
  
  聽到大哥這麼說,徐瑞真心中有著不好的預感。
  
  大哥都說人家背景雄厚自己鬥不起,那就真的是不能去得罪了。
  
  徐瑞真想了想後接著問:「既然別人不肯賣,那宗名一定也買不到囉?」
  
  「我想應該是,你確定李秘書給妳的資料是正確的?」徐大哥接著問。
  
  「李秘書已經被貶到沒有用的單位了,這是她所能提供的最後消息。」徐瑞真恨恨的說:「前幾天我才想把珮如給塞進去公司,但是被宗名拒絕了。」
  
  電話那頭的人似乎很生氣的說:「那毛頭小子能有多大的作為?」
  
  「改天我過去嚇嚇他,包准他乖乖的。」徐大哥自以為自己是老大。
  
  「大哥,你來會會他也好。」徐瑞珍也想多找些靠山,「不過我先說了,宗名已經不是幾年前那個很好擺弄的小毛頭了,他現在的氣勢可是很強的。」徐瑞真警告著大哥。
  
  「幹他們這一行的最重要的就是政通人和,我就不信我玩不過他。」徐大哥不信邪的說。
  
  「我這頭也會再想辦法的。」
  
  徐瑞真才掛上電話,人又開始跺起了步子來。
  
  孫宗名一直不回家住,老太太又一天到晚和標嬸出去閒逛,家裡就只有她和徐珮如兩人大眼瞪小眼的,真不知道自己這個太太的地位是做給誰看的。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