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二拖鞋蘭 第二章下
2011/07/20 18:20:00瀏覽401|回應0|推薦4

  
  結束了一場走秀,小麗趕忙卸妝換衣要回公司。
  
  經紀人連忙跟在一旁核對行程表,助理則是在一旁提皮箱、衣服。
  
  「小麗,妳真的要減少工作量嗎?最近找妳走秀的工作更多了耶!妳是不是要再多考慮考慮?」經紀人平姐,拿著行程表對著她說。
  
  「就維持幾家高品質的公司就好。」小麗一面換衣服,一面轉頭對平姐說:「那些要陪吃飯喝酒的工作就都回絕掉好了,我不想再浪費時間陪人應酬。」她遼開頭髮,誠懇的說。
  
  「那我們經紀約的事,妳是不是要考慮續約的問題?」小麗和公司簽下五年的經記約,眼看就要到期了,平姐有些緊張。
  
  「平姐!」嬌喊一聲,迅速的脫下走秀的鞋子,「從我踏入這一行就是妳帶著我的,我當然是和妳續約呀!」拿過自己的鞋來換上才又說:「不過,合約上的細節我想做一些修改。」她一面收拾東西一面說。
  
  
  「是對抽成數不滿意還是公司提供的服務不好?」平姐挨在她身邊跟著團團轉,「這些都是可以談的。」怕手上的金雞母跑掉,平姐馬上開出條件。
  
  拔下耳朵上重死人的耳環,小麗微笑的說:「平姐!我對這些都沒有意見。」嗓音中除了撒嬌就沒別的,「妳知道的,我目前的重心都放在我那小小的事業上。所以,我只要求有接工作的自主權就好。」
  
  高窕纖細的身影一手攬上嬌小的平姐,「給我一個專門幫忙排班表、負責處理秀展雜務的能幹助理就可以了。一切走秀事項就由助理負責,這樣就不會有衝突。」小麗嬌俏的說,唇邊微笑不帶一絲敷衍。
  
  「妳只要求這樣?」平姐不可思議的抬頭看著她。
  
  「是啊!我只要求這樣。」回頭收拾桌上的雜物,「一些合作關係良好的廠商我當然不會放棄,但是那些我不想接的工作,妳可不能再用人情硬要我接下。」將所有的瓶瓶罐罐一一放進皮包中。
  
  「妳真的對那個鞋子工作這麼有興趣?」平姐聲音含恨的問。
  
  「真的!我是真的有興趣。」放下手中的保養品,她回頭對著平姐重重的點頭。
  
  「改天真的要去妳們那裡看看,看看妳們這一群女人到底能玩出個些什麼把戲?」平姐狠狠的說。
  
  「平姐妳自己還不是女人?」她好笑的反問平姐。
  
  「哈!我已經是個老女人了。」老女人揮了揮手上的排程表。
  
  「正好!我們就是專門為老女人服務的,平姐妳來消費我給妳同仁價。」她高興的說。
  
  「只有同仁價?我還以為我可以得到免費的鞋子穿呢?」
  
  「平姐~」小麗拉長了聲音,將雙手從背後搭上平姐的肩上,「我們的大總管可是很厲害的。」將平姐轉過身來,「我到現在買衣服都還只能有同仁價,所以就只能委屈平姐了。」對著她做著好笑的膜拜姿勢以求得同情。
  
  「這個小芳有夠厲害的,不來當經紀人真是可惜了。」咬牙切齒的聲音,「改天我要和她談談看,看她是否有意跳槽?」
  
  「不要啊!平姐!」小麗再次討饒,兩手繼續膜拜,「小芳現在可是橫跨我們成衣和鞋子兩部門的大總管,若是少了她,我們可是會很難維持的」
  
  持續大力膜拜中,「我可是和小冬各提供了百分之五的乾股給小芳,妳可不能來搶人。」
  
  「好啦!」看到名模不計形象的賣力演出,平姐終於開恩說道:「不過,我一定要找個時間過去會會,看妳們那裡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讓我手底下的大王牌願意放下身段來替別人服務。」
  
  「只要不是來挖角,隨時歡迎妳來。」小麗誠摯的說。
  
  「經紀約我找人打好再送給妳看,沒問題的話,我們就再續五年的約,妳看怎麼樣?」平姐逮著機會,馬上下定離手。
  
  「嗯!只要平姐同意我有接秀的自主權,我沒有意見。」
  
  「那就這樣說定了,妳可不要還沒簽新約就接受了別家的邀約呦?」為了預防王牌被別人給搶走,平姐早做安排。
  
  「平姐妳放心,我不會的。」小麗舉起右手,再次誠懇保證,「除了公司幫我接的秀,其他時間我都待在工廠裡,妳隨時都找的到我。」
  
  經紀人走後,小麗帶著私人助理上了車,想儘快趕回工廠裡。
  
  小助理一面開車一面問:「小麗姐,妳可不可以幫我問問小芳,我想到妳們那裡當小妹不知道可不可以?」
  
  「怎麼,妳不是還有一年才畢業?」轉頭看著身旁的助理小鈴問:「妳都做三年,現在放棄助理的工作不是很可惜?」
  
  「我也不想再待在演藝圈了。」助理淡淡的說:「每天看著大家比名牌、比行頭、比男人的。那些個東西,長相平凡的我一輩子也追求不到。與其看的到吃不到,還不如一開始就避開來還活的比較開心。」看樣子是下定了決心。
  
  「做工廠可是很辛苦的,而且不比演藝圈光鮮亮麗,妳確定要進工廠?」小麗再確認一次。
  
  「我確定!」小鈴肯定的說:「我不怕吃苦的。我看小妹年紀比我還小她都做的很高興,我一定也可以的。」
  
  「那妳就繼續當我的助理吧!」小麗終於點頭同意,「就改為我工廠的廠務助理好了,反正妳演藝圈也熟,到時候和平姐派來的助理溝通起來也方便,這樣好不好?」
  
  「嗯!那就謝謝小麗姊,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的。」小鈴一面開車一面對小麗道謝。
  
  ¶
  「做鞋子呀!」辦公室內,孫宗名正拿著徵信社的資料看著。
  
  「還真是符合她的性子。」他微微的露出了邪笑,摩娑著性感的下巴自言自語說:「從哪裡被人擊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真不虧是我心愛的小麗。」
  
  
  看著徵信社每個月定期送來的資料,他知道小麗目前正和人合夥做生意。
  
  為了怕她吃虧,他還讓人順帶調查了一下她目前的合夥人資料。
  
  這一看之下才知道。她目前的合夥人正是幾個月前,新聞鬧的沸沸洋洋的辜小姐。
  
  從資料上看來,小麗的合夥人,不管形象還是為人都是正派人仕,所以自己大可放下心來。
  
  現在自己最主要的就是重新讓公司把持在自己的手上。只要公司穩定了,自己就可以安下心來重新追求佳人了。
  ¶
  4C 女人工作室內
  
  小麗抬頭看著重新擺設過的鞋子展式區,來回審視過後,心中湧起滿滿的成就感來。
  
  為了讓老人家省去上下樓梯的麻煩,小冬將少淑女服飾的展示間搬到二樓,空下原來的展示間來擺放鞋子。
  
  所以現在的一樓展示間可以算是中老年太太們的購物天堂了。
  
  前面是衣服的訂製櫃檯,中間則是成衣的展示間,接下來就是鞋子的展示間,最後則是一些襪子和保養品之類的小櫃檯。
  
  明亮的設計讓整個一樓光線充足,靠著牆壁擺著好幾台舒適的按摩椅。
  
  這時,其中一張椅子上正坐著送合約過來的平姐。
  
  「噢!好舒服!好舒服!」此時的平姐,正坐在按摩椅上口中不停的低吟著,腳上脫光了鞋襪正在泡腳。
  
  等泡了大約十分鐘左右,小麗親自拿來了毛巾為平姐服務擦乾雙腳,再用滋潤皮膚的綿羊油替平姐的腳部按摩,穿回襪子後再套上紙拖鞋。
  
  平姐今天是拿新合約過來的。
  
  但是一簽完合約她馬上就要求參觀,小麗大方的親自帶平姐參觀,還一併介紹小冬和小芳給她認識。
  
  帶著平姐瀏覽鞋子展示架。
  
  「這是我們專為老人家設計的繡花鞋,全部純手工製作,鞋底是用碎布車縫再加上一層天然橡膠底,既防滑又透氣,老人家穿了又好看又安全。」先介紹一系列的手工繡花鞋。
  
  「這些是正式場合的外出鞋,最高只有兩吋高,全部都是皮面皮裡加皮底,還在皮底的前面和中間還有鞋跟部分加上橡膠防滑,這是目前一般鞋子所沒有的。」
  
  平姐拿起一雙酒紅色的矮跟皮鞋看了看說:「做的挺精緻的,我是標準的六號腳,有沒有我可以穿的?」
  
  「我看看。」她低頭看了看平姐的腳,然後說:「應該有,妳等一下。」
  
  低頭從鞋櫃裡拿了一雙鞋子出來,讓平姐坐在高度適中的沙發上後就直接蹲了下來親自為平姐試鞋。
  
  看著小麗蹲在身前為自己試鞋,平姐不捨的說:「妳這是何苦呢?好好的大明星不做,跑來蹲在地上幫人穿鞋,這又是為什麼?」
  
  「平姐~」小麗抬起嬌俏的臉蛋,面上一點委曲的神色都沒有,「大明星也是平凡人。我並不覺得幫這些老太太老媽媽們試鞋是很苦的事。」
  
  一面打開鞋盒一面說:「她們都是辛苦了一輩子的人,能幫她們服務是我的光榮,怎麼會辛苦呢?」小麗一臉的笑,「妳也是我的長輩,我幫妳服務也是應該的呀!」
  
  小麗笑嘻嘻的幫她將鞋子穿好說:「站起來走走看,應該比妳現在穿的鞋子舒服很多。」
  
  平姐走了幾步路驚訝的說:「真的很舒服耶!而且腳後跟一點都不打腳。」
  
  平姐一面看著沙發椅旁附設的鏡子一面說,說完還順便踢了踢地面接著說:「還真的防滑耶!上次我買的一雙名牌鞋一遇到下雨天就很慘,一面走一面滑,害我整天都走的膽顫心驚的。」
  
  「老人家經不起摔的,這方面我們很要求。」小麗解釋著說。
  
  「還有沒有別的款式或不同的顏色?都拿來讓我看看。」平姐越穿越喜歡,也就跟著想多買幾雙。
  
  「目前這個尺寸的鞋子我們只做十款,各三種顏色。」她一面說明一面從櫃子裡拿出鞋子來。
  
  平姐又挑了一雙駝色的魚口鞋,她馬上又蹲下來替平姐換上。
  
  這時一個風韻猶存的老太太走過來說:「這鞋子穿起來真漂亮,有沒有我可以穿的呀?」
  
  小麗連忙起身說:「有、有、我讓人來幫太太服務。」說完趕忙叫人過來服務。
  
  看著助理小鈴帶著老太太去按摩泡腳,她才回過身來招呼著平姐。
  
  這時,傳來了老太太緊張的聲音說:「我只是想買鞋,沒要做特別的服務的!」
  
  此時,就聽到小鈴對老太太說:「老奶奶,這些服務不多收錢的,我們幫妳服務泡泡腳,妳的腳會比較舒服,若是您指甲太長了我們也可以幫您修剪,等保養完了我們再挑選您喜歡的鞋子給您試穿。」
  
  「真的不用多收錢?」老太太緊張的問。
  
  這時,坐在旁邊一位也在泡腳的嬌小老太太說:「不用、不用。」揮舞著滿是皺紋的胖老手,「小冬和小麗就是貼心我們這些老太婆,不管是衣服還是鞋子,一定服務到我們滿意為止。」
  
  老太太笑的一臉慈詳,「我老了、指甲長了都沒辦法自己剪,美容院剪的我又不喜歡。」說完,還真的將腳給舉了起來,「來這裡買鞋還可以泡腳、剪指甲外帶保養,一舉好幾得、多好。」
  
  老太太對著新客人說:「我每兩個月都來買一雙新鞋換著穿,又舒服又方便。」
  
  「每兩個月買一雙,那不是很浪費錢?」新客人問。
  
  這時小鈴已經幫老太太脫下鞋襪仔細的觀察著她的腳。
  
  「不會浪費的。」老太太又換了個舒服的坐姿,「一雙名牌鞋少說上萬元而且不實穿。這裡一雙鞋最貴的才三五千,可以穿很久,壞了捨不得換還可以拿回來修,多好啊!」
  
  這時,幫嬌小老太太服務的工讀生拿了細毛巾過來幫老太太擦乾雙腳,一併做腳部的滋養按摩和剪指甲。
  
  「趙奶奶,今天要試穿什麼鞋?我去幫您拿。」工讀生乖巧的問。
  
  「小麗讓顧師傅幫我訂做一雙出國用的雪靴。」老臉笑咪咪的說:「下個月我要到加拿大看我孫子,現在的加拿大可是很冷的。」
  
  「小麗讓顧師傅幫我加什麼「雪帕」裡,我今天來試穿。」趙奶奶笑開了一張充滿智慧風霜的臉來。
  
  
  「原來那雙看起來很可愛的靴子就是趙奶奶您的呀!」工讀生一面按摩一面和趙奶奶聊天,「我們每個人看了都好喜歡,纏著顧師傅多打幾雙呢。」
  
  
  這時,「老奶奶,您有糖尿病吧?這腳指頭有一個小傷口看起來好像很久了。」小鈴問著新顧客。
  
  「是啊!妳怎麼知道?」新來的老奶奶顯的很緊張,「我就是因為傷口一直都沒好,所以才不敢來買新鞋的。」
  
  「我們經常服務,看多了就知道。」小鈴微笑的安撫老太太,「幸好您這傷口已經癒合了,所以我們泡泡腳沒關係,可以促進您腳部的血液循環,晚上比較好睡。」
  
  聽到小鈴的說明,新來的奶奶這時才真正放下心來說:「我的孩子連我晚上睡不好都不知道,怎麼妳就這麼貼心的知道了?」
  
  「妳看!我說的對吧?」這時趙奶奶又插話進來,「妳就讓她們幫妳服務一次,包准妳下次還想再來。」趙奶奶細心的說「我也有糖尿病,現在我都很仔細的保養我的腳,不讓她有傷口,這樣我才可以來這裡享受。」
  
  這時趙奶奶已經保養好了,工讀生為她拿來一雙新的竹碳襪問說:「這是您上次訂的竹碳襪,您要不要現在就換上。」
  
  「已經來了呀!好好、現在就換上。」趙奶奶興奮的不得了,連忙坐起了身子,「上次只有一雙存貨,我拿回去只敢出門的時候穿,現在有貨了真好。」
  
  工讀生為趙奶奶換上竹碳襪後,再從旁邊的袋子裡拿出一雙灰色的雪靴來一併為她穿上。
  
  趙奶奶穿上後,工讀生小心翼翼的扶起了她,讓她緩緩的走了幾步路後接著問:「顧師傅說,您試試看夠不夠暖,不夠的話他再加一層可以拆開的布裡,讓您回來後在台灣的冬天也能穿。」
  
  「這樣就夠暖了。有了這竹碳襪就可以防潮、防臭、透氣,我就什麼都不怕。」趙奶奶不停的看著鏡子,欣賞了好久最後才讓工讀生替她脫下了鞋子。
  
  「這樣一共多少錢?」趙奶奶開心的問。
  
  工讀生拿出了一張出貨單來看著念說:「真皮雪靴一雙是八千元,竹碳襪六雙每雙三百,所以總共是九千八百元。」
  
  「呵呵、真好、一萬塊還有找,我兒子給我三萬塊準備行頭,這下子我倒還可以有兩萬塊的私房錢。」
  
  「您兒子對您真孝順,給這麼多錢治裝。」旁邊的老太太羨慕著說。
  
  「不是他孝順,是因為他老婆光準備一雙鞋子就花了好幾萬,所以他想用三萬塊就打發我了。」趙奶奶憤憤不平的說。
  
  這時,小麗帶著已經挑好兩雙鞋的平姐走了過來,雙手搭上老人的肩牓說:「趙奶奶,您冤枉趙伯伯了,他知道您一向省吃簡用,不捨得花太多錢才這麼說的。」
  
  小麗輕哄著趙奶奶:「趙伯伯早上打過電話來說,若是您有看上喜歡的東西,錢不夠的話讓您先帶回去,不夠的錢他會再來補上的。」
  
  「他真這麼說啦?」趙奶奶轉頭竊喜的問。
  
  「是啊!」這時小麗從旁邊架子上拿了兩個瓶子下來,拿著其中一瓶對著趙奶奶說:「趙奶奶您要去加拿大,小麗沒什麼好東西送妳,這瓶是保養腳的凡士林您帶去,記得要天天擦呦!」
  
  「這是要送我的呀!這怎麼好意思?」趙奶奶高興的不得了。
  
  「沒什麼不好意思的,這東西不貴的但是很好用。您一定要天天用,我等您從加拿大回來會檢查您的腳呦!」
  
  「我一定會天天用它來按摩腳的。」趙奶奶高興的結了帳,讓工讀生送了出去。
  
  這時小麗才轉過身來將另一瓶凡士林送給了平姐說:「這瓶是送妳的,妳的工作量大,也要做好足部的按摩工作才好。」
  
  平姐定定的看了她良久才說:「平姐算是服了妳!也不再勸妳放棄這裡了。」,輕嘆口氣,「我想妳是真的喜歡這份工作的,以後我會幫妳接一些比較好的案子的。」
  
  這時小麗開心的露出了絕美絕艷的笑容來,對著平姐說:「那就謝謝平姐了,我還是一樣會很努力的。」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