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一 忍冬 第八章 下
2011/07/12 14:58:05瀏覽463|回應0|推薦3

  「爸,高伯伯到底怎麼說?」童玫瑰心急的看著掛上電話的父親催促的問。
  
  「妳高伯伯說,公司的事早就全部都交給高烈去處裡了,他插不上手,還有女朋友的事,他就更不清楚了,因為高烈從來都沒告訴他們他有女朋友的事。」童老無奈的對著女兒說著從電話中聽來的消息。
  
  「這麼說,高烈說他心中有人了的事是騙我的囉?」玫瑰自問自答的說。
  
  「玫瑰,我看妳是不是就乾脆放棄算了,高烈都已經說的這麼白了,妳還想再爭什麼?」
  
  「我就是不服氣!」化著豔麗妝容的臉上隱約帶著怒氣。
  
  「明明我的條件這麼好而且待在他身邊最久。他身邊明明就沒有別人,為什麼就不願意再接受我?」玫瑰嬌氣的對著父親抱怨。
  
  「大概是覺得不合適吧?高烈的條件這麼優,只要他想要,什麼樣的女人沒有?」童父不禁對女兒的偏執頭痛著。
  
  「就是因為他條件優,我才不願意放棄呀!現在哪裡還找的到像他一樣,家世、外表、能力、都一流的未婚男人,我才不要放過他呢。」玫瑰嘟著嘴對著父親說。
  
  「爸爸幫妳打過電話,也勸過妳了,未來再要受了傷,可別怪爸爸沒事先提醒妳呦!」童老頭痛的說:「爸爸最近為了公司的事自己都焦頭爛額了,沒辦法再顧慮妳太多了。」
  
  「爸,前一陣子你不是說,只要買到一塊精華地段馬上就能讓公司起死回生的嗎?怎麼到現在還沒搞定呀?」
  
  「那塊地的地主目前人在日本,要找人很不容易,而且目前的使用權人也不願意搬離,我已經讓手下去接觸很多次了,但是那個人就是拒絕,實在是讓人很頭痛。」童父無耐的說。
  
  「是不是補償費還是搬遷費給的不夠?多給一些不就好了嘛。」有錢人一慣的嘴臉。
  
  「不是錢多少的問題,是根本就不打算賣。」童老兩手一攤,「我透過關係知道,這塊地早先是南部望族辜家過給一個遠嫁日本女兒的嫁妝,但是辜家那邊的人說,早就和日本那頭斷了聯繫,真不知道現在的這家服裝店是怎麼取得使用權的?」
  
  「姓辜?服裝店?」明媚大眼轉了轉,「你說的該不會是東區的那間叫4C女人的服裝店吧?」玫瑰咬牙切齒的問。
  
  「怎麼?妳也知道這家店?」童老好奇的問著女兒。
  
  「就是這家店搶走了我許多的老客戶,他們還很大牌的拒絕我要設點舖貨的提議,害我氣個半死。」玫瑰氣的雙手猛拽著皮包的帶子。
  
  「我找高烈幫我出頭,他竟然說,既然爭不過別人就把精品店給收起來,真的是氣死我了。」玫瑰說的義憤填膺,連一向美艷的面容都猙獰了起來。
  
  「真不知道那個店老闆是怎麼想的?那幾棟舊公寓加上週邊的空地若是能拆掉重新改建,可以蓋上百戶的毫宅出售,轉手賺個幾億不成問題。」童老說。
  
  「我看我去會會她好了。」玫瑰信心滿滿的說。「我就不信,一個只會做衣服的女人有什麼三頭六臂的。」
  
  ¶
  「小冬啊!我這件旗袍被我孫子滴到了墨汁,怎麼都洗不掉妳看怎麼辦?我好喜歡這件衣服的。」這天金銀花的店裡來了位貴客,是常來做衣服的趙奶奶。
  
  忍冬接過了酒紅色絲緞衣服一看,右邊胸口上有一塊十元銅板大小的墨印,完全的破壞了整件衣服的美感,難怪趙奶奶要呼天喊地了。
  
  她低頭想了想,拿出了前一陣子所畫的花樣來對著趙奶奶說:「趙奶奶,這些是我前一陣子幫顧奶奶的鞋面所畫的繡樣,您看,我讓人在這墨點上頭重新繡上一朵花兒遮蓋住墨印,您看好不好?」
  
  趙奶奶接過了繡樣一看,裡頭大大小小的細密花樣。張張秀氣典雅,看的趙奶奶原先頹喪的心情馬上心花怒放了起來,接過了繡樣的目錄翻看了起來。
  
  忍冬耐心的一一對趙奶奶說明,最後她建議繡上兩朵亮紫色的豌豆花,既溫婉又不搶走原先旗袍的貴氣,讓趙奶奶開心的不得了。
  
  「趙奶奶,現在工廠裡頭正忙著,如果您不急著穿可不可以多給個幾天時間?我讓師傅給您慢慢的繡。」她客氣的對著趙奶奶提出要求。
  
  「不用急,我不急著穿,月底前給我就行了,這裡是兩千塊錢就當是工錢了。」
  
  趙奶奶心急的當場就要付錢,她趕忙著說:「趙奶奶不用這麼多錢,這繡樣不大,師傅大概兩個鐘頭就繡好了,收您一千元就嫌太多了,您別多給。」
  
  「不多不多,剛剛我一看那繡樣,就知道我不僅可以少損失一件旗袍,還倒像是賺到一件新的旗袍一樣,兩千塊真的不多。」
  
  這時小芳走了過來說:「妳們就不用這樣推來推去了,趙奶奶、我小芳愛錢,就替小冬給您收下了,月底您來拿旗袍時,我另外送上一雙相同繡樣的繡花鞋,讓您配成一整套,保證穿出門一定讓您艷冠群芳。」
  
  趙奶奶一聽還配上相同的繡花鞋當場開心笑的闔不攏嘴,馬上揮揮手上的手帕說:「好好,就這麼說定了,我月底過來拿。」然後丰姿綽約的走了出去。
  
  「小芳姊不愧為大內總管,好厲害。」小妹馬上佩服的送上諂媚一句。
  
  小芳轉過身來馬上換過一張欺壓弱小的惡臉對著小妹,「廢話不用多說,描圖紙拿來描一雙鞋樣和一張花樣,給忍冬確認過後就可以排給妳媽媽繡了。」小芳頤指氣使的。
  
  「最近妳媽媽向顧奶奶學做鞋子,學的好像很有心得,還被李領班封為豌豆花高手,我想這件衣服和鞋子給妳媽媽做應該很適合。」
  
  「謝謝小芳姊,我替我媽媽謝謝妳。」小妹忙又送上九十度鞠躬,讓忍冬好笑的看著這些愛演戲的同事。
  
  小芳依舊一臉酷樣的頂了頂眼鏡說:「工錢我會記在帳本上,還有跟妳媽媽說,最多就只能縫縫釦子繡繡花,其他就不能再多做些什麼了,知道嗎?」
  
  「我媽上個月光縫釦子和繡鞋面,賺的都快比我多了。」小妹小聲的嘀咕說。
  
  「誰叫妳不長進眼睛又不好,就只能描圖了。」冷不妨的,小妹又讓小芳吐嘈了,只好扁扁嘴描圖去也。
  
  這時,門上的風鈴又響了起來。
  
  小妹看忍冬還埋首在畫稿裡頭,馬上迎了出去想要招待客人。但是,只見一名臉上化著精緻濃妝,穿著一身名牌的美麗女郎走了進來,身後還跟著一群拿著照相機,像是記者的人。
  
  小妹還未迎上前去,就聽到一聲嬌脆的嗓音大聲說道:「叫妳們老闆出來。」然後一個金銀花樣式的紙袋子就被摔在了櫃檯上。
  
  辦公室內的人都被這一聲喊叫給嚇抬了頭。
  
  忍冬和小芳一眼就看出了眼前的人是誰,小芳不禁憂心的想站起來迎向前去,但是被忍冬給搖頭阻止。
  
  她輕輕的對小芳說:「我自己的仗我自己打,況且還不知道她的來意,太早亮出底牌不好。」她一說完就走了出去,小芳則是馬上拿起了手機撥號,預備做時況轉播。
  
  「我就是這家店的老闆,請問這位小姐有什麼事情需要服務的嗎?」只見忍冬才剛說完話,四周就是一片的鎂光燈閃耀,讓她非常的不舒服。
  
  「妳就是這家店的老闆嗎?」童玫瑰雙手盤在胸前,氣勢驚人。
  
  「上個月我聽朋友介紹來妳們這裡買衣服,說妳們這裡衣服好看又耐穿,還一定會把衣服改成適合客戶的尺寸,雖然價格貴了一些,但是絕對物超所值。」一連串不客氣的話從童玫瑰的口中說出,「但是妳看看,妳賣給我的是什麼樣的垃圾?」說完,還很不屑的將一件衣服從紙袋中抽了出來丟到了地上。
  
  此舉又引來了記者的一陣鎂光燈。
  
  忍冬看到了大家辛苦做出來的衣服被人丟到了地上,心中一陣的氣憤和不捨。
  
  她強忍住了怒氣走了過來,彎腰拾起了地上的橘紅色套裝,認出是上個月新推出的衣服,不捨的先撢了撢灰塵,硬逼著自己露出笑臉來面對童玫瑰說:「不知道我們的衣服哪裡得罪了童小姐?妳不妨告訴我、我好幫您修正。」
  
  「看樣子妳認識我,那最好。」
  
  童玫瑰因為忍冬叫出了她的姓名,得意的認為自己夠出名,所以也就更不客氣的說:「妳們店裡標榜著衣服好看又耐穿,但是這一套套裝,我上個月買的,昨天第才一次穿,結果還走不到幾步路竟然就從側面綻開了。」
  
  玫瑰不屑的指著衣服說:「幸好我還沒有出門,要是出了門才發生這種事,我豈不是當場穿幫讓大家看笑話。妳說,妳該給我怎麼個交代?」玫瑰盛氣凌人的對著忍冬咆嘯。
  
  忍冬輕輕的回過頭來看了小芳和小妹一眼,兩人隨即翻箱倒櫃的找起了東西來。
  
  忍冬則是耐心的對玫瑰鞠了個躬說:「非常抱歉了童小姐。」嗓音清脆中帶著自信,「對於我們公司的產品造成您的不便我深感抱歉,但是基於公司信譽,您方便我檢查一下這件衣服嗎?若是真的廠內疏忽了,我一定提出相對的賠償。」
  
  面對忍冬不卑不亢的應對,玫瑰不好在眾家媒體前面太過做態,所以擺出高人一等的模樣說:「怕妳不成?就當場檢查,我就不相信妳能在眾目睽睽之下做假。」
  
  忍冬沒多說什麼,只是將衣服放到了櫃檯上翻了翻,檢查了下綻開的地方,看了好一會兒後才對著小妹說:「廠裡面還有沒有相同款式的衣服,改好的?」
  
  「是還有一件,不過是小麗姐訂的,昨天才改好還沒拿走。」小妹連忙說。
  
  「去拿過來。」她交代完小妹回頭再對小芳交代說:「幫我打個電話給小麗,開擴音,我來和她說。」
  
  當小芳用另外一線電話撥給小麗的時候,忍冬對著玫瑰還有所有的記者說:「因為還有一些事情要查證,請稍待我片刻。」
  
  這時玫瑰一臉不耐,不客氣的諷刺說:「衣服是從妳們這邊買的,做不好就道歉賠償還有什麼好查證的。」
  
  忍冬沒反駁只是沉默的等待。
  
  電話一接通,大家馬上就聽到了李艷麗爽快的聲音傳來說:「小冬呀!聽小芳說妳找我,有什麼事?是不是顧師傅將新的羊皮靴做好了?我一有空馬上就去試穿。」
  
  聽到名模高興的話語,大家不約而同把眼光給投射到放在樣品桌上的一雙耀眼的短筒靴子。
  
  三吋細跟並不稀奇,但稀奇的是所有人都看得出來,那是一雙做工極其精緻的短靴,柔軟的灰色皮面無半絲摺痕,靴內露出襯底的毛皮,側面對稱兩排盤花扣,精緻的讓人嘖嘖稱奇。
  
  忍冬輕笑的對著電話說:「靴子剛送過來我還沒仔細的看過,不過妳可以準備來試穿了。」
  
  只聽見電話那頭名模不計形象的歡呼聲透過話機傳送到這頭來。
  
  忍冬怕名模破壞形象趕忙接著說:「小麗妳先別興奮,聽我說。」頓了頓才又開口,「妳有一件橘色的套裝,小妹改好了,可不可以先借我用一下?等用完了我再免費設計一套衣服給妳。」
  
  「要用就拿去用啊!傻瓜才說要免費替我設計衣服了。」輕快的聲音透過話機傳來,「妳那一點點設計費,替我補給顧師傅當獎金。」小麗豪邁的說著。
  
  「那就先謝謝妳了,我還有事要處理,我把電話轉給小芳讓小芳和妳說。」一說完就把電話轉給了小芳讓小芳接手,然後轉過頭來面對大家。
  
  忍冬接過小妹遞過來的衣服,放在剛剛那件的右手邊,然後說:「這件就是名模李艷麗的衣服,剛剛大家都聽到了,我現在當場拆封。」
  
  她一面拆紙袋,一面問小妹說:「兩張的修改單都找出來了嗎?」
  
  小妹說:「只找到一張修改單是小麗的那一件,另外一件沒有。」
  
  「小芳,調出出貨單看出貨的情況。」
  
  「查出來了,M 號尺寸十件當中有五套免修改直接買走,另外三件改上衣,兩件改裙子,並沒有童小姐的資料,不過我仔細的再查一下,童小姐手上這件,應該是上個月有一位李小姐直接買走的那一件,並未修改。」
  
  「妳說誰買就誰買,沒修改就沒修改,誰能做證?」玫瑰篤定的認為沒人可以證實。
  
  忍咚輕嘆口氣對著玫瑰說:「是沒有人可以做證,但是衣服會說話。」
  
  忍冬攤開櫃上的裙子,「這一件是李艷麗小姐所買的衣服,李小姐因為身材比較高大,所以我們是採用大號的衣服去做修改。」
  
  頓了頓才又繼續說:「在這裡要和大家說一下我們4C女人的規矩。4C女人修改衣服只能由大改小,從不以小放大,大家請看。」
  
  她手拿繡剪輕巧的剪開小麗的那件裙子對著大家說:「李小姐臀圍36吋,我們修改單上有紀錄,大家可以參考。」
  
  她拿起布尺橫量寬度18吋給大家查看,「我們採用大號尺寸的38吋裙,兩邊各縮縫一吋,所以目前裙子的尺寸是36吋。」
  
  然後接著說:「我們公司的規定是,就算只是改小,剩下的折邊也一定要處理掉,決不留超過三分縫份,因為三分縫份最堅固。另外就是三分縫份不容易再被放寬。」她一面說一面翻開裙子被剪開的部分,露出裡面的三分縫份及一張小小的布標籤。
  
  她接著說:「這張小布標上面有一個號碼,三號代表這件裙子是我們小妹所修改的。公司規定任何的修改都必須在修改處車上這個小布標,以視修改人對這件衣服負責。」
  
  她才說到這裡,童玫瑰就發現事情似乎有點走樣了,馬上就想把另一件裙子拿起來,但是被站在一旁拿著手機的小芳迅速的阻擋。
  
  忍冬輕輕的放下了手中的裙子,對著玫瑰再次鞠躬道歉說:「童小姐,為了公司的信譽,我必須失禮了,請妳多海涵。」
  
  話說完指著玫瑰帶來的裙子說:「這件裙子雖然是我們公司生產的,但是卻不是我們修改的,若是我們修改的我一定負全責。」
  
  玫瑰眼看拿不回裙子只能硬坳說:「妳怎麼證明這不是妳們改的?」
  
  她深深的望了玫瑰一眼,再次輕嘆口氣後拿過了玫瑰的裙子說:「第一、沒有修改資料,第二、各位請看。」忍冬指著綻線的地方說:「這條裙子明顯的是由小放大的,這不符合公司規定,這車痕已經完全沒有縫份,當然容易裂開。」
  
  忍冬雙眼不避不閃的直視著童玫瑰說:「第三、我沒找到我們的修改人標示布標。第四、修改的車線股數不對,我們公司沒有這樣的車線。第五、車線的針距不對,這針距是一英吋十針左右,但是各位可以到我們公司任何一個平車台上去看,我們設定的絕對都是十三針以上。」
  
  這時,忍冬環顧一下四週的記者們一眼,最後目光停在玫瑰臉上說:「童小姐妳還要我繼續的說下去嗎?」她用堅定的眼神看著童玫瑰。
  
  情況驟變,全場一片的譁然。
  
  還真的有記者跑到工廠去看針車的設定,但是大多數的記者都還在等著看童玫瑰如何自圓其說。
  
  玫瑰只能倔強的站在原地一動不動的咬著下唇,用凶惡的目光看著忍冬。
  
  就算承受著玫瑰凶惡的眼光,忍冬還是不忍童玫瑰遭受太多的責難,但是又不能讓自己的員工蒙受不白之冤,只能盡量挑好話說:「童小姐很抱歉,這衣服真的不是我們改的。」堅定的表明立場。
  
  「您要不要回去問一下李小姐?是不是她另外找人改過而沒告訴妳,讓妳誤會這是我們修改過的衣服。」
  
  聽到忍冬替她找台階下,這時候的玫瑰也顧不得什麼面子不面子的一把搶回裙子來說:「我拿回去問問看,要是她膽敢騙我讓我出糗,她就等著被我開除。」說完不等別人發問捉起裙子就走。
  
  但是一大群的記者都不願意放過她,還一面追著問:「童小姐誤會了她們,是不是該道個歉?」
  
  「要是4C女人提出了名譽賠償,童小姐妳們要怎麼賠償?」
  
  「請問一下這衣服哪裡改的?改的這麼差,以後大家都別去找這家。」
  
  一堆人都追著玫瑰問問題,接待室又不大,害玫瑰怎麼擠都擠不出去。
  
  這時一個大塊頭突然由廠內跑出來,興沖沖的大嗓門突然吼出來說:「真的耶!真的都是十三針,沒騙人耶!」
  
  玫瑰趁著大家都被這大嗓門吸引過去,馬上擠出重圍落荒而逃。
  
  而一些記者因為主角跑掉了,難得有機會可以採訪到4C女人的辜小姐,所以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將目光放到了忍冬身上。
  
  這時一個記者問了句:「辜小姐,可不可以對大家說幾句話?」隨後就把麥克風給遞上,而其他的記者則馬上跟上。
  
  忍冬看了看大家,知道今天大家不會輕易的放過她,也就大方的說:「我本來是不願意接受訪問的,但是今天出了這種事情,讓我不得不出來說幾句話。」
  
  再次環顧四下,嗓音清析的說:「我先謝謝大家對4C女人的愛護,因為有大家的愛護,我們才可以一直堅持我們的品質。」
  
  她頓了頓才又說:「對於童小姐的誤會,我想誤會解釋開來就好了,只要還我們工作人員的清白我就不會再追究。」
  
  「女人本就不該為難女人,所以我只能退而求其次的為難各位記者小姐先生們了。請各位筆下留情,我代表工廠的全體員工,謝謝各位的忠實報導。」忍冬面對著所有記者鞠了個九十度的躬,先下手為強的替大家做好了結論。
  
  幾個愛挑剔的記者也不好再多問什麼。
  
  這時候,小芳跳出來說:「辛苦大家跑這一趟了,剛剛李艷麗小姐在電話中特別交代,她準備了些甜點和飲料招待各位,請大家不要客氣都拿一份走。」
  
  這時眾家記者才發現,不知何時,店門口竟然堆了幾大箱知名蛋糕店的蛋糕咖啡套餐。
  
  記者先生們一看,有吃又有喝也就不客氣的每人隨手一盒的提了就走。
  
  但是偏偏有幾位記者小姐們,被店裡陳設的衣服和鞋子所吸引,一個個的纏著小妹和店員詢問。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