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一忍冬 第七章下
2011/07/09 19:05:21瀏覽453|回應0|推薦3

  這一陣子,忍冬天天帶著愉快的心情上班,雖然她自己盡量的掩飾著臉上的笑容,但是她週遭的人都發覺忍冬變了,她變得更愛笑也更親切了。
  
  為了追回老婆,高烈可是卯足了勁的追求忍冬。
  
  平常兩人都忙,但是每天他都會打電話給她報備自己的行程,有時早上帶著李嫂做好的早餐來按她公寓的門鈴陪她一起用完早餐才又去上班。
  
  他幾乎天天來找她培養感情順便約會,有時連休假日也都排滿了活動。
  
  看電影,郊遊;踏青,逛夜市,一般人約會通常會做的事,他都一一的向別人請教,然後回過頭來帶著忍冬全部體驗一遍,他要補齊他所欠她戀愛中所有的第一次。
  
  他帶忍冬回家見李嫂,李嫂高興的做了整桌菜來招待她。
  
  她詳細的告訴李嫂這幾年來生活狀況,還要李嫂有空就到店裡來選衣服,她直接送她。
  
  這天休假,但天空不作美還下著濛濛細雨。
  
  高烈一早心情就很好,因為昨天晚上終於拐到了忍冬公寓的備分鑰匙。
  
  他九點才開車過來想讓她睡晚一點,今天他想帶她去美術館走走。

  但才用備用鑰匙打開公寓大門,就看到忍冬蒼白著臉抱著大腿坐在沙發上,高烈急的鑰匙一丟,抱起忍冬就問:「怎麼了!跌倒了嗎?我送妳去醫院。」
  
  她忍著大腿陣陣的痠疼說:「沒用的,只要一下雨就會疼。」說完忍不住的用手猛按大腿。
  
  聽到她這麼說,高烈心一急就想掀開裙子但是卻被她攔了下來說:「別掀,難看!」
  
  「遲早我都會看到,有什麼難不難看的?」話說完一把就將裙子掀到了大腿上。
  
  只見雪白的大腿上碗延著幾道猙獰的傷口,他憶起了六年前的車禍,心疼的問:「是當初車禍造成的嗎?」
  
  「嗯!當初復健做的不夠徹底,現在一下雨就疼。」忍冬苦著一張臉說。
  
  「有沒有辦法可以減輕疼痛?」他柔聲的問。
  
  「真的疼的受不了就吃止痛藥,可是藥吃多了不好。我已經擦過驅風油了,可是我…我、自己很難推拿。」她看著自己裸露著腿不禁臉紅著說。
  
  「我來!」高烈將她抱坐沙發上,馬上蹲下身來就想動手。

  忍冬阻止他說:「這味道很重的,沾染上衣服不好聞,整天都會有味道。」
  
  「怕什麼?有味道就有味道,妳身上有的味道我身上也有這才是正常的,大不了我們今天都不出門,整天窩在家約會也很好啊!」
  
  高烈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坐在沙發上就把她的腿給舉起來放在自己的腿上,然後慢慢的推拿了起來。
  
  「這樣對不對?痛不痛?會不會太用力?」高烈一面推拿一面小心翼翼的觀察著斜躺在沙發上忍冬的神色。
  
  看著忍冬眼下的青黑就知道她昨夜一定睡的不好。雨是從昨晚半夜就開始下的,看樣子她應該是痛的一夜難眠。
  
  「怎麼不打電話給我?我可以馬上就過來。」高烈一面推拿一面問。
  
  「昨晚看你好累的樣子,而且……。」一句話,忍冬說的是吞吞吐吐的,
  
  「而且什麼?」高烈挑眉問。
  
  忍冬羞紅了一張臉看著他說:「我……我不知道你的電話,每次都是你固定打電話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找你了。」話越說越小聲,說完話還像做錯事的孩子般低下了頭,好像在反省自己的粗心。
  
  昨晚她痛的受不了的時候是有想要打電話給他,但是卻怎麼都想不起他的聯絡電話,這時忍冬才想起,從重逢後都是高烈主動找她,她卻從未找過他。
  
  發現這件事的時候,忍冬內心震盪不已,檢討起自己是不是太過不用心了。
  
  兩人重逢後都是高烈單方面努力的付出,而自己只會被動的接受,被照顧的太理所當然了,自然就忘了自己似乎也該多付出一點。
  
  「搬回去住好不好?」高烈一面揉一面說,「像這樣晚上要是下雨了,我也可以幫你熱敷或是推拿,再不然也還有李嫂可以照顧妳。」
  
  高烈完全沒有責怪她的不用心,只是一味的想對她好,忍冬心中覺得好幸福又好溫暖。
  
  「可是這裡離家有段距離。」
  
  聽到忍冬說「家」高烈心中一陣的高興,她終於把高家當成兩人共同的家了。
  
  「反正我現在也是每天早晚各來妳這裡一趟,以後還是這樣,每天早上送妳上班,晚上再接妳下班。」高烈溫柔的哄誘她。
  
  「可是我有時要加班耶!」忍冬細聲細氣的說。
  
  「加班的時候我就陪妳睡在這裡,我讓李嫂整理一些衣服送過來。」高烈決定了,不管如何都要開始和忍冬同居。
  
  他不能讓她再繼續過這種沒有人在身邊照顧的日子。
  
  「我……考慮考慮。」忍冬害羞的說,但還是不敢馬上就答應。
  
  一夜難眠,現在讓高烈舒服的按摩著,忍冬不禁秀氣的打了個小哈欠,睡意襲來,她開始打起盹來著,「已經不那麼酸了,可以不用再揉了。」
  
  高烈拿起了放在一旁的小毯子,溫柔的蓋在她的身上,然後輕聲的說:「妳先睡一下,我再多揉一會兒。」
  
  結果那一天兩人哪兒都沒去。
  
  忍冬熟睡過去後,高烈抱起她走進了他一直想踏進的臥室。
  
  輕輕將忍冬放在床上,蓋好被子後他環顧四下,看到床邊五斗櫃上還擺著一張五年前兩人和岳父拍的結婚照。
  
  他拿起了照片仔細的看著裡面新娘,對比床上現在睡顏安穩的女人,照片裡的新娘雖然畫著濃妝但難掩憂色,而現在睡在床上的嬌人兒,則是在自己的呵護下安穩的睡著,這是多大的反差。
  
  高烈放下了照片,輕輕的脫下了自己的外套和鞋子,掀起了被子緩緩的窩進了忍冬的身邊。
  
  輕手輕腳的將她摟進自己的懷裡,然後在她唇上啄了下。

  高烈對自己起誓說:「這輩子再也不放妳一個人了。」
  
  
  等忍冬睡醒時已經是下午的時刻。
  
  看著自己睡在床上,忍冬想,應該是高烈抱自己回房的。

  想起睡前兩人親密的互動,就是一陣的臉紅心跳。
  
  她下床來感覺到腿已經不那麼痛了。想到了高烈,不知道他回去了沒有?
  
  她趕忙進浴室稍微梳洗了下然後走出了房間,當她四處找不到高烈時心中頓時一陣慌亂。
  
  「烈該不會是回去了吧?」自問自答的說。
  
  這時她看到了茶几上的電話上頭擺著一張紙條,她拿起來一看,卻讓她心中溫暖的笑了起來。
  
  『一想到老婆竟然痛的一夜無眠,我就覺得自己是沒用的老公。
  後來看到妳在我懷中睡的香又甜,怎麼都吵不醒,我就覺得自己更沒用了。
  我恨,妳竟然不是被我強健的體魄累到昏睡的。
  我怨,妳竟然無視於我的魅力持續昏睡,讓只能少少的吃吃豆腐。
  我哀,我哀嘆自己空有滿腹熱情無處送!雖然我後來也睡著了。
  為了彌補我失去的自信心,我要出去買一些東西回來。
  一些保養妳身體和我面子的『保養品』。
  醒來後,打個電話給我,電話是0XXX-XXXXXX
  讓我知道,妳想我。』
  
  忍冬將紙條貼放在心口上,心頭暖烘烘的。
  
  烈知道她害羞所以用這個方法把電話留給她,烈知道她會害怕所以用紙條告訴她,他一直陪著她。
  
  他做了這麼多,自己是否也該再踏出那猶豫的步伐呢?忍冬心裡想著。
  
  終於,在她沉吟良久了後,她拿起了話筒撥了號,當話筒中傳來烈低沉的嗓音時,她終於說出口:「烈,我醒了,我好想你。」
  
  
  
  每天下午四點,準時的電話就會響起,也總是小芳接起了電話和高烈刀來劍去的。
  
  「請問我親愛的妹夫,今天又要送什麼東西過來呀?我視禮物的價值好決定幾點鐘放小冬下班。」
  
  經過了幾個星期的相處,高烈和忍冬辦公室裡的人也都熟識了起來,對於小芳開玩笑似的話語他也不以為意。
  
  高烈哈哈大笑了幾聲對著小芳說:「明天是忍冬的生日,她說你們鞋子賣的非常好,才開張一個月就已經賣出了將近三百雙鞋,成衣這邊業績也一直上揚,為了幫你們慶功也幫她慶生,明天晚上,我在你們附近的歐式自助餐廳裡包下了一整區的位置,應該可以容納大約八十個人,就請小芳大姊幫我通知一下工廠裡的同事們,明晚歡迎闔府光臨。」
  
  「這麼說今天是沒有點心可以吃了齁?虧我還打算今晚騙忍冬穿上個星期我硬要她買下的性感內衣呢。」小芳掩住了話筒,小聲的對高烈通風報信。
  
  這一頭的高烈笑的更大聲了。
  
  「今晚我有個臨時會議就先不過去了,妳幫我和她講一下,不過七點鐘的時候,我會讓飯店送餐點過去,是一桌的藥膳,就拜託大姊和大家陪著忍冬多吃一點,前幾天我才發現她腿傷的後遺症很嚴重,要多補補。」
  
  「算你有良心,終於發現自己造的孽了。」電話這頭的小芳從沒當高烈是大總裁,「明天我一定拐忍冬穿上最性感的內衣,和多喝幾杯,你可要好好把握住機會呦!」小芳私下偷偷的又加了一句,「小冬是有名的一杯倒,這你不知道吧?」
  
  「我是不知道,多謝大姊提醒。」電話那頭的高烈笑的更大聲了。
  
  「後天是星期天,小冬不用來公司,你就盡量發揮你的魅力把她留在你床上,我會和幾個媽媽把她的一些東西都整理好,派輛車送過去給你,以後她就歸你保管了,這樣我比較放心。」
  
  電話這頭的高烈敏銳的發現小芳似乎話中有話,立即反應的問:「最近是不是有什麼麻煩?」
  
  「最近公司常接到一些無聲的電話,有個凶巴巴的女人一開口就要找小冬,可是問她是誰她又不說,我怎麼可能將這種電話轉給她?」小芳沉穩的嗓音中有著一絲絲的憂心
  
  「還有我那個死鬼前夫,最近動不動就到我們店門口還有我住的大樓外面徘徊。我一直迴避著他,但是我擔心他找不到我會遷怒到住在這裡的小冬,所以就麻煩你把她帶回去自己看管了。」
  
  「把你們大樓的地址給我,我明天派安全部門過去加裝保全和監視器。」這頭的高烈急了起來。
  
  「我們住的大樓是有管理員的,監視器和保全小冬都有特別幫我們安裝,工廠這裡也有,不過若你在警察單位有認識的人話,不防替我們打個電話關照一下。」小芳提議。
  
  「不管怎樣,我明天還是讓安全部門的人過去看一下。」
  
  高烈沉思了下才又接著說,「這些事先別告訴忍冬,我會私下處裡的,還有請電信公司調一下通聯紀錄,我也一併請安全部門查一查無聲電話的事。」
  
  「通聯紀錄我已經調出來了,也已經標示出可疑的電話號碼了。」小芳慢悠悠的說。
  
  「小芳大姊,以後有這些奇奇怪怪的事發生請你一定要立刻通知我,不要每次都等我打電話來才告訴我。」高烈帶著些埋怨的對小芳說。
  
  「因為我聽小冬說過,以前她要找你,電話轉了又轉都還接不到,留言都留了三天都還得不到回覆,所以我乾脆就等你打來了才說。」小芳也反擊了幾句順便替忍冬出出氣。
  
  「難怪我從沒接過小冬打來的電話。」高烈這下子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
  
  「大姊,五年前那位秘書早被我開除了,現在的劉秘書妳應該也認識才對,他曾經帶他母親到你們那裡買東西,我已經交代過了,只要是這邊的電話一定會優先轉接的,不然有事直接告訴劉秘書也可以。」高烈沒好氣的說。
  
  「那我清楚了,以後就會直接找你處裡的。」小芳才不管他呢。
  
  「我等一下會打電話到你們的轄區的分局去,讓管區到工廠和大樓門口裝巡邏箱加強巡邏。」
  
  「那就多謝妹夫了。」小芳得了便宜還賣乖,口頭上還吃吃高烈的老豆腐。
  
  「小芳大姊您今年到底多大年紀了?想不想要有第二春?」他好氣又好笑的問起這個他老早就想問的問題,雖然小芳口口聲聲說自己是歐巴桑,但是她本人看起來一點都不老。
  
  「你終於想到要問啦!你大姊我比小冬大五歲,比你還小一歲。」電話這頭的小芳完全不怕他生氣的全盤託出。
  
  「什麼!你比我小一歲還讓我叫你大姊。」
  
  「我雖然小你一歲,但我女兒十歲了。大姊是妳叫的,我只叫你妹夫。」完全將責任推到別人的身上,「我太早遇人不淑,挺著肚子揹著孩子唸完大學的,若是你有合適我的人選,我絕對不排除第二春。」
  
  涼涼的聲音持續傳來,可以想像小芳頂眼鏡的樣子,「不過你知道的,我的條件可是很嚴苛的。」
  
  「是!大姊,我會留意的。」高烈再度對這個大總管刮目相看。
  
  「也麻煩幫我帶個話給小冬,晚一點開完會我會過去看她讓她在家裡等我。」高烈再次細心的交代小芳傳話,就怕忍冬等不到他會擔心。
  
  對於這段重拾的婚姻,他可是走的小心翼翼,呵護的仔仔細細,再也不讓忍冬覺得自己是可有可無的人。
  ¶
  自助餐廳的一大塊區域裡,今天被某的公司全都包下來了。
  
  但是坐在這一區裡面的人幾乎都是西餐廳裡少見的中年婦女和小孩子居多,其中只有少數幾個年輕人甚至還有幾位年紀頗大的老先生,老太太。
  
  由於忍冬的先生今天請客替她慶生,員工們當然全體攜家帶眷的出席。
  
  小芳帶著女兒,李奶奶帶著兩個孫子,連仁武都將媽媽給帶來了,劉秘書和李嫂也都來參加。
  
  由於採自助餐的方式,大家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小孩子們更是到處跑來跑去的不停的拿著點心和飲料冰淇淋。
  
  高烈整晚都站在忍冬的身旁,不是幫她拿食物就是端飲料,完全不用她親自動手,就只差沒直接將食物餵到她口中了。
  
  用餐快到尾聲時,餐廳裡的燈光忽然全都暗了下來,餐廳的經理親自推出了一個精緻的雙層大蛋糕,此時餐廳廣播中傳來「僅代表本餐廳祝辜小姐生日快樂。」
  
  忍冬偎在高烈懷中驚喜的看著這一幕,大家都同時為她唱起了生日快樂歌,她感動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自從離家北上唸書後,她已經好多年都沒過過生日了。
  
  高烈摟著忍冬的腰站在蛋糕前面,抬起手輕輕抹過了她頰上的淚滴,雙手輕捧起她的小臉,不顧眾人盯視的眼光,低下頭來就給了忍冬一個纏綿的熱吻,惹的週遭的眾人一陣的歡呼。
  
  老人家有的害羞的低下了頭,小一輩的則是興奮的鬼吼鬼叫。
  
  忍冬害羞的埋在高烈懷中,久久不肯抬頭面對大家,直到小芳出聲說:「小冬呀!老公是妳的,妳回家後愛抱多久就抱多久,可是妳再不許願,蠟燭可是快燒完了呦!蛋糕再不切,小朋友的口水都快流滿地了。」
  
  終於,忍冬提起了勇氣面對大家,兩頰紅咚咚、眼睛水汪汪的在大家專注的目光中許了願、吹了蠟燭。
  
  高烈握著忍冬的手切下了蛋糕,然後忍不住的又在她頰上偷了一吻,惹的她又是一陣的嬌嗔,大家一陣的歡欣鼓舞。
  
  小芳帶頭要大家向忍冬敬酒,她遲遲不願拿起酒杯的說:「我不能喝酒的。」
  
  「這可不行,今天妳是壽星又是替公司慶功,你這個當老闆的怎麼可以一口酒都不喝?」小芳又跳出來鬧她。
  
  她無可奈何的用祈求的眼神看著高烈,想看看他是否願意想替她喝。
  
  「別看妳老公,他也逃不掉。」
  
  忍冬無奈之餘只有免強的喝下了手上的紅酒,紅酒一下肚她的臉瞬間紅了起來,眼神更是迷濛的惹人憐愛,而高烈也在眾人的起鬨之下也乾了手上的紅酒。
  
  整個晚上高烈的手都放在忍冬的腰上,眼神更是不離她的身影,處處護持著心愛的女人。
  
  散席之後,高烈讓劉秘書留下來結帳和安排眾人的交通工具。大多數的員工都住在附近,也就相約的走路散步回家。高烈則是半扶半抱的讓已微醺忍冬坐上了車,讓李嫂負責照顧她,而他親自開車回家。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