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一忍冬 第七章 上
2011/07/08 19:06:07瀏覽440|回應0|推薦4

  「金銀花您好,很高興能為您服務。」下午四點半,小妹專業的接起了電話。
  
  「我是高烈,請問忍冬在嗎?」低沉的嗓音從電話裡傳來,小妹頓時被迷的說不出話來,許久後才回過神來說:「高先生,小冬姊現在在現場和師傅討論事情,需要我替你廣播嗎?」
  
  「那就不需要,我只是想知道小冬幾點鐘下班?我可以接她去吃飯。」
  
  聽到電話是高烈打來的,小芳連忙向小妹打PASS 要和他通話。
  
  小妹連忙對著話筒說:「我不知道小冬姊什麼時候可以下班,我把電話接給小芳姊,小芳姊可能比較清楚。」小妹趕緊將電話轉給了小芳。
  
  「高先生您好,我是會計小芳,小冬今天和人約好五點談事情,我估計大概半個鐘頭就夠了,所以您大約六點鐘過後來接她就可以了。」
  
  電話這頭的小芳一臉不懷好意,「我們這裡對下班時間沒有控制的那麼準時,想多賺一些錢就可以加班晚一點,不想加班準時回家也可以。」
  
  「小芳小姐妳好,聽說小冬受妳照顧很多,我必須先向妳道聲謝謝。」
  
  高烈早從安全部門提供的資料裡面得知,小芳是個能幹的單親媽媽,離婚後帶著女兒讓忍冬收留,是她用的第一個員工,也是陪在她身邊最久的人,現在更是公司的大總管,對忍冬的影響力可能比他這個做丈夫還要大。
  
  「高先生,您客氣了。」小芳一面捲著電話線一面說,「是忍冬收留我,我才能有今天,是我受小冬照顧比較多。」嗓音突然低沉,「也正因為如此,今天早上聽她用不到半個鐘頭就把你們五年的婚姻故事說完,讓我聽了實在對您這位大老闆很有一些意見,希望您不要見怪。」
  
  「哦!您請說。」可以想見高烈挑眉的樣子。
  
  「那我就不客氣了。」先禮後兵,現在開使要討伐了,「我想您大概都知道,我們這裡大多數都是一些單親或失親的員工,原本我們都認為小冬是個快樂的單身貴族,卻沒想到她竟然還是個已婚人仕。」小芳聲音更冷了,「但是從小冬只用半個鐘頭就把你們之間的故事說完來看,您對我們小冬還真是無心啊!。」
  
  小芳停了下,「姑且不論我們這些單親媽媽和丈夫之間的恩怨情仇,但每個人聊起來都至少都三天三夜說不完,妳們五年的婚姻竟然讓只讓她說半個鐘頭,還三言兩語就說完了,妳們的婚姻關係還真是簡單的讓我懷疑它有繼續存在的必要性。」
  
  還真是犀利呀!電話這頭的高烈挑了挑眉,給了個無聲的贊賞,還不禁欣賞起這個直言快語的總管了。
  
  「我承認,五年前是我忽略了她。」不能得罪這個能左右忍冬心情的大總管,高烈第一時間就認罪,「但是從我這幾年不間斷尋找忍冬下落的情況來說,妳應該可以相信我對她絕對是認真的。」
  
  高烈誠墾的說:「當初我們的婚是結的倉促了一些,我們彼此的了解也不夠深入,但我現在正在想辦法彌補。未來我會做到讓忍冬以後一聊起我們的婚姻,時間多少還在其次,但是內容卻是充滿甜蜜和幸福的。」認同小芳對忍冬的關心,所以高烈敞開心胸對小芳疏誠。
  
  「呵、呵、呵、」小芳如巫婆般的奸笑,笑聲中有多少的信認只有電話上的兩人知道,「高先生不愧是成功的大企業家,有您這些話,我就可以稍微放心的讓她和你繼續周旋下去,不過我還是希望高先生能承諾,若是三個月期滿後你們的婚姻還是無法繼續下去的話,我希望你能夠讓忍冬身心都無損的完璧歸趙。」
  
  最後那【完壁歸趙】四個字說的特別用力,「我知道你們已經是正式夫妻了,這樣要求是有一點過分,但是,至少不要讓小冬的心靈受到太大的傷害。」
  
  「我不會容許有人傷害忍冬的,連我自己都不行。」高烈大聲的提出保証。
  
  「夠誠意!」小芳終於笑了開來,「我這個歐巴桑就信你一次,六點鐘來接小冬吧,我會把她打包好,順便幫你們清場的。」
  
  聽到小芳俐落又爽快的說話方式,高烈心情也好了起來說:「那就謝謝小芳大姐的協助了,不知道六點鐘時,工廠內還有哪些人在,我讓人準備一些點心送過去。」
  
  「呵、呵、呵、這怎麼好意思呢?不過高大老闆還真是會做人,知道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軟。」
  
  小芳三姑六婆的另一面又出來表演了,「我們這些員工媽媽們都是勤儉持家的,要帶東西來就帶個二十份甜點蛋糕來吧。媽媽們有公司提供的點心和便當可以吃,您提供的則可以讓媽媽們帶回去給小孩子,包准這些個小蘿蔔都會都會倒戈到你這一邊的,小冬可是這些孩子們的偶像喔。」小芳看他挺上道的,也就不客氣的大敲竹槓兼出賣消息。
  
  「多謝小芳大姐的大力相助,二十五份甜點蛋糕六點鐘會準時送到,多的您就替小冬先收下,明天給您和小冬當點心吃。」
  
  「小妹,晚一點走,六點有甜點吃,帶一份走當晚餐,你親愛的小冬姊夫送的。」小芳先對著小妹說完後才又對著話筒這邊的高烈說:「小冬妹夫,大姊我就不客氣了,等你的甜點。」馬上見風轉舵的改變稱呼,就算還不是真的也要硬坳成真。
  
  掛上電話的高烈,連忙通知秘書:「讓配合的飯店送二十五份的精緻甜點到4C女人的工作室,六點鐘送達。另外,晚上的餐廳訂好位了嗎?」
  
  「已經訂好了,七點鐘,香草餐廳靠窗的貴賓席次。」
  
  「很好,劉秘書,接下來我說的話,你聽好。」
  
  「是」
  
  「我和4C女人的辜忍冬小姐,五年前就已經結婚了。」
  
  「什麼?這是真的?」劉秘書已經當高烈多年的秘書,而他竟然不知道這件事。
  
  「是真的,不過我們當初結婚時因為時間緊迫,沒有多少人知道,不過我們公司的法律顧問陳益是知道的。」高烈對秘書說明情況。
  
  「當初因為玫瑰用了小手段讓人拍到了照片,所以讓我太太離開了我五年,最近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她,我想和她重新開始,若是往後又有了任何有關我和我太太的新聞出現,你和公關部門可以直接商量處理,有法律方面的問題就直接找陳律師出面就可以了。」
  
  「是的!總裁。」秘書恭敬應答,「那往後有關於宴會和應酬方面是不是也要請夫人出席?」劉秘書盡責提醒高烈問題。
  
  「這方面我還沒和她談到,等我和她的關係更穩定了,我會和她提的,近來我還是單獨出席就好,等她肯了,我再通知你。」他想了想後做下了決定。
  
  「好的總裁,也麻煩總裁轉告夫人,家母是她們品牌的愛用者,請她們繼續維持下去。」
  
  「什麼!連你母親也是?看樣子忍冬真的做人非常成功。」
  
  「嗯,夫人不簡單。」
  
  「既然如此,我就不妨先告訴你一個內線消息,4C女人開始賣手工女鞋了,尤其是老太太們所喜歡的繡花鞋,今天開始開賣,生意好像不錯,有空不妨讓你母親先過去看看。」
  
  「真的?那我得趕快打電話通知我媽媽,她找不到好穿的媽媽鞋很久了。」劉秘書才剛得到消息,就想走出去打電話了。
  
  高烈連忙叫住留秘書說:「等一下,打完電話順便幫我約一下室內設計師,我想重新裝潢我們的主臥室。」他好笑的叫住了平常穩重的劉秘書。
  
  「抱歉總裁,我太心急了,我母親有糖尿病,穿鞋子方面要很謹慎,所以我才會失態了,抱歉。我會和設計師約好時間的,再通知您。」
  
  高烈這時才好笑的點點頭讓劉秘書出去打電話。
  ¶
  六點鐘,大飯店的冷凍貨車送來二十五份的精緻甜點。
  
  小妹高興的和小芳到處分送,果然媽媽們都要帶回家給小朋友吃,老師傅們則是要帶回去給家裡的老婆吃。
  
  小四恨恨的提起一盒甜點說:「我還以為小冬在等我長大的說,誰知道竟然會冒出個條件這麼好的老公來,還這麼會壟絡人心,哼!我一定要把它吃光光。」
  
  仁武則不停的說著:「帶回去給媽媽,給媽媽。」
  
  高烈高大的身影,在六點十分時踏進了4C女人,俊帥的臉龐帶著迷人的笑意對著還留守的小芳點了點頭,但四處看了看並沒有看到心愛的人的身影。
  
  小芳聽到門上的風鈴聲,抬起頭看到是高烈到了,也不客氣的頂了頂眼鏡然後說:「妹夫,多謝甜點了,大家都很高興,除了一直暗戀小冬的小四除外,不過他還是個不成氣候的大學生,不會對你造成威脅的。」
  
  不愧為大總管,一見面就讓高烈知道,忍冬是有人喜歡的。
  
  「小芳大姊,多謝提點,我會注意的。」高烈知道小芳的用意,也就順著她的意思擺低了姿態。
  
  小芳看高烈並未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總裁模樣,認可的點了點頭然後說:「小冬在隔壁四樓和做鞋的顧師傅談事情,你從這個門進去,然後走到底有另一座樓梯,往上走到四樓就可以了。進去讓大家看一下送甜點的人是誰,大家才會比較放心。」
  
  高烈這時才知道,小芳是在幫他得到大家的認可,並不是故意刁難不把忍冬叫下來。
  
  這裡是忍冬的事業重心,要得回她的心,就必須尊重她的工作和事業夥伴。
  
  小芳讓自己這樣堂而皇之的走進工廠到四樓,無疑是在幫他讓工廠裡的人都認識他,並讓他方便融入忍冬的世界,這個小芳真是不簡單。
  
  他誠懇的對小芳道謝後,就大大方方的走進了廠房裡。
  
  一路走來面對著還留下來加班的員工們,他都保持著微笑向大家點頭,遇到了有人提出詢問,也大方的說出自己是忍冬的丈夫一事。
  
  有人驚訝之餘,還不時拉著他說:「小冬是難得的好女孩,你要好好對她。」他都有禮貌的回答說:「我知道,我會的。」幾個媽媽們才放心的讓他過去。
  
  短短四層樓的路,高烈走了快二十分鐘才到達。
  
  四樓是新設的鞋子工廠,目前只有兩名的員工,所以他一眼就看到背對著他正和兩位老人家說話的忍冬。
  
  兩位老人家先看到了高烈然後提醒忍冬說:「好像有人來了。」
  
  忍冬回過頭來一看竟然是高烈,高大俊帥的模樣讓她的心突然一陣猛跳。
  
  她在心中暗暗叫苦,這個小芳還真是的,明明就跟她說了,高烈人一到就廣播她回辦公室就好,怎麼就這樣把人給放進工廠裡來了。
  
  這下子可好了,明天她不就會被一大堆媽媽們圍剿了嗎?忍冬心中哀嚎不斷,今天真的是她的黑煞日。
  
  高烈不給她走過來的時間,直接就走到了她的身旁,早上的戲碼再次上演,大手往忍冬的纖腰上一擱就對著兩位老人家說:「兩位好,我是忍冬的先生,來接她去吃飯。」
  
  顧師傅顧奶奶還是新員工,對忍冬的一切還不是很了解,所以一聽到是人家老公來接她去吃飯,顧師傅趕忙就說:「我們談的差不多了,剩下的明天再繼續,小冬呀!妳好好和先生去吃飯。」
  
  顧奶奶也說:「去、去、去、別和老太婆耗在工廠裡,去多吃一點,養胖一點才好看。」顧奶奶還是那副刀子嘴豆腐心。
  
  忍冬無奈的白了高烈一眼,再和兩位老人家交代了兩句後就轉身和高烈走出了廠房。
  
  一面走還一面聽到顧師傅和顧奶奶的聲音傳來說:「這年輕人長的真夠體面,配小冬剛剛好。」
  
  「可不是嗎?」顧師傅回應說
  
  忍冬聽到後臉都紅了起來,趕忙掙脫高烈放在她腰上的手。
  
  而高烈則是在心中竊喜著,忍冬雖然掙脫他的手,他馬上就再拉過她的手緊緊握住不放,不管她怎麼掙扎,他就是不放。
  ¶
  香草餐廳內,高烈正幫著忍冬點餐。
  
  「聽說這裡的香草全餐很不錯,要不要來一份?」高烈熱切的問。
  
  「會不會太多了?我吃不完?」忍冬猶豫著。
  
  「全餐裡面有海鮮和牛排,那就再點一份香雞套餐好了,我們可以分著吃。」她點了點頭後,高烈就把菜單交回給侍者。
  
  「這裡好特別。」庭園式的餐廳,大大的庭院裡種滿了香草植物,讓忍冬好奇的左顧右盼。
  
  「是劉秘書介紹的,他要我轉達,他母親是你的忠實客戶,今天下午我告訴他、妳開始賣鞋了,他興奮的連工作都差一點忘了。」
  
  「哪有那麼誇張?」她不好意思的端起了骨瓷茶杯喝了口花茶。
  
  「就有這麼誇張,不騙妳,劉秘書跟了我五年了,一直是個很穩重的男人,沒想到今天為了他母親能買到妳們的鞋,連我話都還沒交代完就急著要去打電話。」
  
  「那你也替我轉達謝謝他母親的愛護,好不好?」一整天的震撼教育下來,忍冬對於高烈態度終於也沒這麼的抗拒了。
  
  「我不要,等妳哪天到我公司來自己跟他說去。」
  
  「小氣。」
  
  「一句小氣,能換到妳到我公司走一趟,值得。」他賊賊的對著她眨著眼。
  
  「我才不要去你公司呢,會被人家當猴子看,我明天打電話給劉秘書就好。」忍冬不上當的對高烈皺了皺鼻子,可愛的讓他心神震盪不已。
  
  他哈哈大笑了兩聲,也端起了杯子喝了口茶後才又問:「什麼時候跟我回家看看李嫂,她很想念妳。」
  
  一提起李嫂,忍冬就是一陣的心痛。
  
  李嫂陪她渡過了最難捱的住院時期和父喪,對她照顧良多。
  
  離開高家後,她怕自己拒絕不了李嫂的追問,也就狠下了心來不和李嫂聯絡,現在一提起李嫂,她想自己還真是對不起那個老好人。
  
  「我會找時間回去看李嫂的,她最近好嗎?」忍冬帶著點傷感的問著。
  
  「我看妳也不用考慮時間了,回自己家哪還要挑黃道吉日的?就這個星期天吧,李嫂要是知道妳要回去,一定會很高興。」高烈故意用霸道的口吻說著。
  
  「你怎麼還是這麼的霸道?」她生氣的對著他嘟起了嘴。
  
  看著忍冬不經意的對他露出了真性情,高烈心中著實高興。
  
  忍冬的個性自小由於環境的關係,讓她習慣於自我壓抑情緒。
  
  為了父親的病,她壓抑自我不讓傷痛影響父親病情,為了父親的希望,她硬是撇下自尊向他求婚,為了不讓他為難,她獨自離家只為成全他的愛情,雖然她這份成全是建立在誤會上頭,但是高烈依舊為著忍冬的善良而心疼著。
  
  和她重逢後,他不願她再和以前一樣處處為了別人而委屈自己。
  
  雖然現在的忍冬表面上事業有成和夥伴也相處融洽,但是從她這五年來只願意和一隻貓獨居的狀態看來,她依然對著許多人帶著防衛的面具,他不要她這樣,至少在他他的面前不可以。
  
  他要忍冬在面對他的時候卸下所有的防衛,更要她知道,在他面前,她可以大笑,也可以大哭,可以無理,更可以耍賴,無助時可以堅強的獨自面對,更可以軟弱的找他依靠。總之,就是不要她一個人獨自承擔。
  
  他知道要改變忍冬很困難,必須要慢慢來,因為她早已習慣一個人面對所有的事情,所以他偶爾霸道的替她做一些無傷大雅的決定,為的就是激怒忍冬,讓她習慣於在他面前顯露真性情。
  
  忍冬大概自己都沒發覺,從今天早上到現在,她已經在他面前顯現出多種不同於以往的面貌,有害羞、有沮喪、有生氣,有無奈,更有著少許的依戀,只是這些變化連她自己大概都沒發現吧?但是他發現到了,他就是要讓她依戀他,不再輕易的就離開他。
  
  「我哪有霸道?明明是妳不可理諭,哪有回家還要看日子的?妳再這麼抗拒回家,等一會兒吃完飯我們就直接回家好了,再也不讓妳住在工廠裡頭。」
  
  高烈明擺著讓她知道,還讓她住在工廠裡是想讓她有緩衝的適應期,在不久的將來,她還是要跟他回家住的。
  
  「我……。」她說不過高烈只能氣悶的紅了小臉。
  
  「我什麼我?沒話說了吧?」高烈得意的對著她挑一挑眉,高興的笑張了大嘴。
  
  這時侍者送上了餐點,滿桌子的鮮豔的餐點看的人胃口大開。
  
  高烈看她氣紅了小臉,不禁好笑的說:「好了、別氣別氣,菜都上來了,先吃才是王道,等吃飽了,看妳是要繼續生氣,還是罰我明天再請妳吃飯,都隨妳。」
  
  高烈一面說,一面小心的將豐富的海鮮沙拉挪到了忍冬面前。
  
  「氣都氣飽了,明天誰還要被你請吃飯呀?」忍冬氣嘟嘟的拿叉子拼命的叉著QQ的墨魚。
  
  他好笑的看著她難得的孩子氣表情,用叉子一叉就搶走她叉子上的墨魚,然後大嘴一張一口就吃掉它,吞下肚後還得意的對著忍冬說:「烏賊得罪妳了?讓妳用刑用了這麼久,應該夠痛了,我代替妳一口終結它。」
  
  忍冬傻傻的看著自己手上空空如也的叉子,再看了看他得意的表情,氣的也從他面前的餐盤上叉走了一隻又大又肥的蝦子,也學高烈一口就塞進嘴巴裡。
  
  但是忍冬終究是女人,嘴巴還是比較小的,結果吃的兩頰漲鼓鼓的,好不容易才將蝦子給吞下了肚子,但是一想起自己孩子氣的舉動,卻又不禁臉紅了起來,趕緊的低下了頭來,看的高烈心中又是一陣的好笑,但是他可不敢真的笑出來,怕她真的再也不跟他出來一起吃飯。
  
  他連忙的說:「這樣才對嘛,多吃一點,千萬別像那些明星一樣減肥什麼都不吃,妳工作量太重了,要多加餐飯。」
  
  他忙著切面前的牛排,然後將切好的牛排分了一半到她的盤子裡。
  
  「太多了,我吃不完。」她連忙抬起頭來阻止他。
  
  「吃多少算多少,吃不完的我會解決,老公要做什麼用?當然就是要用來吃老婆吃不完的東西呀!」
  
  忍冬聽到他的話頓時又笑了開來,他連忙催促她趕快吃。
  
  而忍冬這時也顧不得和高烈生氣了,這是她和高烈的第一次約會和第一次的在外頭用餐,她要好好的享受並珍惜這一刻,然後留待日後好好的回味。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