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一忍冬 第六章 下
2011/07/07 15:36:36瀏覽531|回應0|推薦5

  帶著高烈走進這自己獨居了五年的小屋子,忍冬不禁在心裡給自己加油打氣了一番。
  
  都五年了,有再多的怨氣也都過去了,他應該不是來找自己麻煩的,頂多就是很久沒看見她了,偶爾路過見到了她,過來打聲招呼罷了,忍冬在心裡對著自己說。
  
  當她替高烈還有自己倒來了花茶和咖啡後,自己坐在沙發椅上,端起了杯子來喝了口茉莉花茶。
  
  這時一隻胖嘟嘟的白色摺耳貓「喵」的一聲,跳進了忍冬的懷裡,用著不友善的眼神瞪視著高烈。
  
  高烈也不懷好意的看了忍冬懷裡、有著晶亮眼珠子的大胖貓一眼,微微帶著不認同的說:「自己一個人住在這裡,至少該養隻狗來保護自己,這隻胖胖的小東西,能做啥?」
  
  聽到他的話後,忍冬終於放鬆了見到他後的緊張心情。
  
  他還是沒變,一樣的強勢霸道。
  
  她用手輕輕的撫著貓的背脊輕笑著說:「你是個成功的商人,做任何事情一定都以利益考量為優先。我不需要人保護,養牠只是因為牠自己跑來了,而我,也是想要有個伴,就這樣而已。」說完後,再次拿起了茶杯喝了口茶。
  
  高烈聽完後,心裡不禁又為著忍冬心疼了起來,都怪自己不好,不只沒有好好照顧她,還讓她忍受了五年的孤寂。
  
  他拿起了咖啡啜了口後,終於開口說明來意。
  
  「忍冬,當初我們可是立下合約說好了,我們的婚姻關係至少要持續一年,為何一年的時間還沒到,妳就一句話都不留的就走了呢?」語氣中帶著些許的埋怨,「我這個人有差到連道聲再見都不值的地步嗎?」
  
  原本不想埋怨的高烈一開口還是抱怨連連呀!
  
  聽到高烈飽含怒氣的抱怨,忍冬驚愕的差一點說不出話來,她以為他只是碰巧看到了她,過來敘敘舊的,誰知道竟然是來算舊帳的。
  
  這時,才剛放下的心又提了起來,訕訕的說:「那時,看到了報紙上刊出了你和童小姐的事情,我想我的存在大概會造成你的負擔,考慮過後,我還是決定直接離開,這樣對你、我、還是童小姐都好。」
  
  「哪裡好了?」高烈憤憤不平的問著。
  
  面對高烈孩子氣似的埋怨,忍冬有些啼笑皆非的感覺,但又不好直接表現在臉上,只有暗自忍耐著,細聲細氣的對著他解釋著,「童小姐一直是你的最愛,雖然我們的婚姻沒多少人知道,但是我卡在你們中間,立場著實尷尬。」
  
  不敢直視高烈的怒顏,只能用手拼命的撫著貓的背脊,「所以我想,只要我馬上離開,外人和童小姐就不會察覺你曾有過婚姻的事實。」
  
  「有過婚姻又如何?」高烈更沒好氣了,「妳又怎麼知道玫瑰是我的最愛了?」
  
  一連串惡聲惡氣的問話,讓一向好脾氣的忍冬,火氣也跟著冒了起來說:「報紙都登出來了,你又沒有反駁,我能怎麼想?再說,那一段婚姻我們本來就說好了是假結婚,早一點結束和晚一點結束有什麼差別嗎?」她的聲音也大了起來。
  
  「當然有差別呀!我們的婚姻還差三個月才滿期,妳說過我是個成功的商人,商人是從來都不吃虧的。」
  
  這時候的高烈看著忍冬也生氣了,竟然還賴皮的和她討價還價起來。
  
  忍冬忍住了怒氣,輕嘆了一聲,在心中納悶的問著自己,為何只要一碰到高烈,她潛藏在內心深處的真性情就會輕易的被挖掘出來呢?
  
  再次深吸了口氣後才又接著說道:「如果你生氣是因為我沒有直接和你告別的話,我現在在這裡鄭重的和你道歉。」說完還真的向高烈點頭道歉,「至於那還差三個月的婚期,反正我們現在都已經離婚了,那我們就都別再提,就當作從沒發生過結婚這一件事。」
  
  「誰說我們離婚了?」高烈右手靠著沙發扶手,支著下顎涼涼的看著她說,那鮮少出現在外人面前的痞子樣,竟然也毫不遮掩地完全現給了她看。
  
  「難道沒有嗎?」忍冬驚訝的瞠大了眼,「我不是已經把離婚協議書寄給了你的律師?他沒收到嗎?」。
  
  「收是收到了,不過我沒答應離婚。」他又是痞痞的攤了攤手,繼續支著下顎斜睨著她。
  
  「為什麼?我以為你會很快就和童小姐結婚的。」忍冬嚇的差一點把懷中的胖貓摔下地。
  
  「我和玫瑰早在分手後就已經是不可能的事,至少我就沒那個意願。」銳利的眼眸依舊死盯著忍冬,貪婪的用眼睛吞噬那原本屬於他的美。
  
  「那次和玫瑰吃飯,也只是答應玫瑰和她做做戲,讓她們家的融資貸款能順利的通過罷了,沒想到會被人拍到,結果妳連問都沒問就跑了,讓我當了五年的棄夫。」聲音中滿是抱怨又帶著些無賴。
  
  忍冬聽完這些話看了高烈良久,以她對他的了解,他是不屑於她說謊的,因為沒有必要。
  
  帶著點不安,忍冬低頭不停的撫摸著懷中的胖貓,讓高烈看的很不是滋味的對著胖貓直挑眉,沉默了好一陣子她終於無奈的說了:「那你到底想怎樣?」
  
  看到她無奈的樣子,高烈在心中竊喜,知道自己賭對了。
  
  忍冬是個外柔內剛心腸又軟的女孩子,看她和老人家相處融洽的情況,他就知道,要讓她回到他身邊,用強硬或者是霸道的手段是沒用的,一定要拿出無比的耐心和放低姿態和她周旋。
  
  「我想怎樣就能怎樣嗎?」他還是那副氣死人不償命的樣子,雖然和平常貴公子的模樣相差甚大,但這樣的他反倒是有一種壞男人的誘人模樣。
  
  忍冬嘆了口氣全面棄守的說:「只要我能配合的,我都能盡量配合,要我馬上再和你離婚一次也可以。」
  
  聽到忍冬又提到離婚,高烈就又不高興了,再次對著她惡聲惡氣的說:「妳一走就是五年,讓我這五年來被玫瑰不停的拿我身邊沒人的藉口糾纏著,每次我想用我結婚了來當理由拒絕她,都因為找不到妳而作罷。」
  
  高烈將手盤在胸口,怒氣沖沖的看著她,看樣子是真的很生氣,「結果現在好不容易找到了妳,妳一開口就是又要離婚,是怎樣?我真的有這麼差勁嗎?差勁到讓你迫不及待的想擺脫我?」
  
  「我……我……」忍冬被高烈堵的說不出話來,煩躁的放下了懷中的胖貓,站了起來,在屋子裡面走來走去。
  
  高烈看到不順眼的胖貓終於被忍冬給拋棄了,心中更是一陣的痛快,但是小心的沒讓笑意傳達在臉上,反倒依舊擺著一副受害者的姿態等待她的回應,但是卻用眼角的餘光偷偷的觀察著她。
  
  忍冬纖細優雅的身影不停的在他的眼中穿梭著。
  
  陳益說對了,忍冬是個好女人,性子溫柔又孝順,現今社會上像這樣的女人不多了。
  
  真不知道當初的自己怎麼會笨到將她忽略的這麼徹底?是眼高於頂加上年輕氣盛吧?
  
  在忍冬思考的同時,高烈也不停的檢討著自己。
  
  一種閒適又帶著稍許緊張又曖昧的氛圍環繞在兩人一貓之間。
  
  終於,忍冬停下了步伐再度在沙發上坐了下來說:「如果你只是要我幫忙當擋箭牌,我可以答應繼續和你維持合約中所剩的三個月婚姻,但是你也要答應我,三個月期滿後,就得放我走。」
  
  「妳本來就是我老婆,我不需要拿妳當擋箭牌。」都演到這樣了,決不輕言放棄,「當初我就說過了,願意和妳試著經營婚姻,雖然這當中我做的不夠好,但是我到現在還是有這個意願的,妳不能單方面就否定一切。」高烈表現的嚴肅。
  
  聽到高烈再次說願意和她經營婚姻,忍冬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心中雖帶著些許期待但是又很怕他和五年前一樣,把她當作透明人看待。
  
  忍冬猶豫的看著高烈一會兒,馬上又把頭轉開來望向別處,如此猶豫了好久,終於她下定了決心說:「如果你還想維持這段婚姻,那我們就再試試看,但是我現在有我的工作,我沒辦法馬上放手回歸家庭。」
  
  沒辦法放手,也不敢放手,要是放手了,他還是把她當空氣,未來她可是會婚姻事業兩頭空了。
  
  終於等到了她的妥協,高烈在心中暗自歡呼,不過臉上還是帶著一絲玩味的說:「當然!都過了五年了,一切也要從頭開始,這次我們慢慢來,我不會要求妳馬上放棄一切回歸家庭的,不過妳也要答應我,不可以再突然失蹤讓我找不到人。」
  
  高烈堅定的目光緊緊的鎖住了她。
  
  忍冬只有無奈的點了點頭。
  
  高烈露出了陰謀得逞的笑容來,從容的從口袋中拿出了手機來對著她說:「妳的手機呢?拿出來。」
  
  「我沒有手機,我不喜歡也用不著。」忍冬訕訕的說。
  
  高烈聽到了後又挑了挑眉,不愧是他看上的女人,夠特別。
  
  「那把家裡和公司的電話號碼都給我。」
  
  忍冬無奈的只能報上電話號碼。
  
  他在手機中存入了她的電話號碼後說:「看來我們達成共識了,現在我就先回去,晚上下班了我來接妳去吃飯。」
  
  聽到他約她去吃飯,忍冬不禁眼睛一亮但隨即又黯淡了眸光。
  
  她想到了高烈和玫瑰的那場做戲的燭光晚餐,或許今晚的晚餐也是另外的一場做給別人看的戲吧?
  
  送高烈下樓來,他說想參觀一下她的工作室,忍冬不好拒絕的帶他走原路回到了辦公室。
  
  一進到辦公室,就看到小芳和小妹坐在位置上,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樣子,連李艷麗都坐在她專屬的座位上,也一樣興致勃勃的等著她。
  
  小麗已經從小芳和小妹的口中大概知道了有個很頂級的男人來找忍冬。
  
  忍冬看到夥伴們的樣子不禁又氣又惱,而身後的男人,這時更得寸進尺的上前一步,還順手摟上了她的腰,對著眾人疑惑的眼光說:「各位好,我是被忍冬拋棄了五年的丈夫高烈,今天很高興能見到妳們,這幾年,我老婆多虧了你們的照顧。」
  
  高烈此話一出,辦公室內的其他三個女人頓時一陣的驚呼,而忍冬則是懊惱的差一點想暴走。
  
  這個男人……這個男人,明明剛剛在樓上還說要慢慢來的,怎麼一到了樓下竟然就投了顆震撼彈給她,炸的她措手不及。
  
  忍冬一方面想掰開摟在她腰上的手,一方面還要抗拒另外三個女人不懷好意的目光,她無力的好想哭。
  
  但是高烈這個壞男人還是不放過她,摟住她腰的手一用力就將人給摟進了懷裡,迅雷不及掩耳的就給了她唇上一個啄吻然後說:「我先回公司去了,下了班後再過來。」
  
  話雖然是對著忍冬說的,但是聲音卻大的所有人都聽見,隨即又再次輕薄了忍冬一次才放開,瀟灑的對著眾女子點了點頭後就轉身開門離開。
  
  高烈離開後,忍冬僵立在原地,好久才回過神來,神色不安的看著眼前三個不懷好意的女人。
  
  「小冬呀!自首無罪,暗坎加三倍,我們泡好茶等妳。」小芳一直等不到她的解釋,終於不耐煩的代表發言,而小妹和小麗則連連點頭。
  
  看著眼前目光不善的三個女人,忍冬不禁打了個冷顫,看樣子不好好的解釋是不行的了。
  
  今天是鞋子品牌開賣的良辰吉日,卻是她辜忍冬的黑煞日,一早就碰上了高烈那個冤親債主,現在又得對上眼前的三個女煞星,她真的好想哭,都是高烈這個壞男人害的。
  
  這時,離開忍冬辦公室的高烈卻是一派的輕鬆愉快。
  
  忍冬說的沒錯,他是個商人,商人對於標的物,只要看好時機,絕對會馬上出手毫不手軟。
  
  忍冬這次,不就是被他攻了個措手不及還外帶丟兵卸甲嗎?想到剛剛她楞在當場的樣子,他就覺得好笑,那是她的初吻吧?
  
  正在開車的高烈不禁搖了搖頭,有誰會相信一個結了婚五年的女人竟然連初吻都沒有過?
  
  算起來,這也是他的不對了,明明就已經佔著頂級鑽石原礦,卻又遲遲不下手雕琢,才會讓原礦成不了頂級鑽石,不過,也還不算太遲,他已經準備好要開始下手了。
  
  況且,鑽石就是鑽石,不會因為時光的流逝就喪失了價值,只會不斷的增值。
  
  他很期待未來和忍冬相處的時光。
  
  
  花了大約不到半個鐘頭,忍冬就把和高烈的這段似假又真、說長實際又短的婚姻說了一遍,聽的現場三個不同年紀的女人們都張大了嘴巴。
  
  「好浪漫喔。」走少女路線的小妹首先發言。
  
  「這麼頂級的男人,既然上手了就不准放。」走現實路線的小麗眨著媚眼對著忍冬放話。
  
  「還好妳不是第三者。」走實際路線的小芳歐巴桑頂了頂眼鏡,「這麼說妳腿上的舊傷就是他撞的囉?這麼有錢的人,不要點賠償金太對不起自己了。」說話跳TONE的很厲害。
  
  「好像小說裡的內容呦!」小妹自顧自的發言。
  
  「我要看偶像劇。」小麗不愧為演藝圈的名模。
  
  小芳看了眼沮喪的趴在桌上的忍冬,再看了眼兀自神游的另外兩派掌門人,頂了頂眼鏡才說:「只要不變成為社會版頭條,三廳電影也不錯,鄉土劇我也很愛看。」
  
  基本上,只要她不要成為別人的第三者,小冬要怎麼做她都贊成,管她演成Q版卡通還是大悶鍋,她小芳都會給她努力的看下去。
  
  趴在桌上的忍冬聽到了這些爆笑的對話,再也忍不住的抬起了頭來說:「妳們就保佑我不要演成了CSI犯罪現場。」
  
  聽到她含怨帶氣的話,其他三個女人都很沒良心的大笑了起來。
  
  最後還是小芳開口說:「隨便妳要怎麼演,反正我們這些跑龍套的一定都會支持妳的。」
  
  小芳表情豐富的說:「要寫小說,我們會去租來看,要拍偶像劇,小蘿蔔們可以幫忙串場,要拍鄉土劇,我可以犧牲當配角,要拍CSI,我讓小四拿剪刀當兇手,就算妳想拍A片,我們辦公室、裁剪台、都可以拿來當佈景,若是嫌高先生的體格不夠看,我們連DUMMY都可以派上用場呦。」
  
  聽到小芳一本正經的說了一大串渾話,小妹和小麗笑的眼淚都掉了出來。
  
  忍冬聽小芳越說越不像話,連A 片都說出來了,頓時哭笑不得的說:「誰要演A片呀?」
  
  「就妳和妳老公呀!反正是遲早的事,我是過來人,絕對會幫你們先清場的。」
  才剛擦完眼淚的小妹和小麗,這下子更是笑的連椅子都坐不住了。
  
  被小芳這麼一鬧,原本沮喪的忍冬也恢復了一些精神。
  
  不管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就算是天塌下來了,自然也有比她還高的高烈頂著,她還是繼續走她的低成本女人路線就好。
  
  「好了不抬槓了,工作比較實際。小麗,妳今天不是約了人來量楦頭的嗎?量好了嗎?」
  
  拋開感情問題的忍冬,知性又專業的風格又顯露了出來,迷人的風采讓人移不開眼。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