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一忍冬 第五章 上
2011/07/04 11:40:39瀏覽425|回應0|推薦6

  高烈冷笑了一聲隨手拿起了話筒來撥號,「劉秘書,秘書室內的李小姐長期受僱於童小姐,經常將我個人的行程資料洩漏給童小姐知道,安全部門有李小姐的通聯紀錄,麻煩等一會就通知人事課資遣李小姐。」
  
  「另外,若李小姐若問起原因,就將安全部門所錄到的錄音帶交給她,並通知門口警衛,以後童小姐來訪一律按照廠商來訪的方式辦理,再有誰顧得什麼關係隨意放行,一律以瀆職方式處理,聽明白了嗎?」
  
  童玫瑰早在聽到秘書室李小姐時就已經是渾身顫抖了,這時聽完了高烈的全部處置過程更是紅了眼框說:「你真的一點情面都不顧?」
  
  高烈冷嗤一聲說:「我替你顧的情面還不夠多嗎?從你賄賂李小姐一事,我就可以將妳們依商業間諜犯送警究辦,但我沒有。」
  
  高烈滿臉的不悅,「我就是顧慮到妳父親才縱容妳到現在。玫瑰,如果妳再不清醒的話,我也顧不了太多。我會直接找上妳父親將所有的事情都攤開來說,希望妳能明白。」
  
  話都已經說到了這裡了還能怎樣?
  
  玫瑰瞬間痛哭失聲,然後拿起了包包轉身就衝出了辦公室。
  
  看到玫瑰激動的跑出去,高烈怕她會出事,所以走出來讓劉秘書派人將玫瑰送回去。
  
  隨後高烈回到了辦公室,隨手拿起了玫瑰剛剛用過的遙控器,再次開啟了所看過的錄影報導。
  
  高烈一面看一面撥了個電話給玫瑰的父親。
  
  「童伯伯,我是高烈。」
  
  「是世侄啊!找童伯伯什麼事呀?該不會是要談和我們家玫瑰的事吧?你們年輕人的事自己決定就好,童伯伯什麼意見都沒有。」電話那頭玫瑰的父親,似乎心情很好。
  
  高烈的眼睛搜尋著失蹤已久的人,一心二用的和玫瑰的父親通話。
  
  「童伯伯您誤會了,我的確是要和妳談玫瑰的事,但不是你認為的那樣。」
  
  電話那頭的童父似乎也察覺他語氣中的冷凝。
  
  「那究竟是什麼事?還是我們玫瑰事發生了什麼事?」
  
  「童伯伯別擔心,玫瑰沒事,我已經派人送她回去了。」
  
  高烈頓了頓,「剛剛玫瑰到我這邊來,我一再的和她說明當初會同意和她暫時合好,是為了讓您銀行的貸款能盡速的通過,這些我們早說好了只是權宜之計,但是她總是忽略了這一點。我覺得這樣下去很不好,所以剛剛和玫瑰又再次重提了一下,但是她情緒一激動就哭著跑回去了。」
  
  高烈無奈一嘆,緩緩說道:「童伯伯,當初的事情我想您也是很清楚的,我不想賣了人情連人都要一起賣了過去,希望您能明白。」
  
  也是商場老狐狸的童老怎會不明白他的意思呢?
  
  但是這麼好條件的乘龍快婿怎麼可以眼睜睜的讓他溜走。
  
  「高烈,你和玫瑰在大學時也好過一陣子,難道就真的不可能了嗎?我和你父親可是很看好你們這一對的。」
  
  「童伯伯您太看的起我了,如果有可能,早在玫瑰回國後我們就會有結果不會拖到現在,都過了五年怎麼還有可能。」
  
  這時童老大概也認命了,嘆了口氣說:「我就玫瑰這個女兒,原本是很看好你們的,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也會勸她死心的。」
  
  「那就多謝童世伯了。」
  
  高烈掛掉電話,眼神專注的看著電視螢幕,這時正好播出忍冬接受訪問時和主持人互動的那一幕。
  
  她冷靜又聰明的把主持人的敵意化解為助力,甚至到最後還將主持人的魅力藉由自己所設計的衣服發揮出來,簡直是一舉數得雙方皆受益。
  
  看著站在艷麗主持人身邊的忍冬,氣質清新的沒讓主持人搶走光彩。
  
  高烈心中不禁感到一陣的得意,但是又好似覺得有一點不甘心。
  
  得意什麼呢?
  得意於忍冬的成就,而她是他高烈的妻子嗎?
  而又不甘心什麼呢?
  不甘心於她什麼都沒說只留下離婚協議書就離開的舉動,彷彿他高烈只是個可有可無的人一樣。
  
  雖然他事後檢討過,自己對忍冬的確是忽略了點,也不在意了點,甚至於將她當成了空氣一樣。
  
  但是她終究是他這輩子唯一娶過的女人,怎麼可以一句話都不說就棄他而去?
  
  還是在她離開的一個星期後,他才由李嫂的口中得知忍冬離開了,當時他可是氣了個半死。
  
  不過李嫂也說了:「太太要離開之前我曾勸她留下來,但是太太跟我說,這個家其實有她沒她都沒有差,不然我可以試一試,看少爺何時會發現她已經不在了。」
  
  李嫂用惋惜的眼光看著高烈說:「太太要我等你問起她時才告訴你她離開了,我本來還以為是太太誇張了些,但是我李嫂現在不得不說,她是對的。」
  
  李嫂停了下看了高烈的臉色一眼接著說:「少爺,您真是太不關心太太了,她都離開這個家一個星期了,少爺才第一次問起太太,要是我是她,這個家我也不想待。」
  
  聽完了李嫂的話,他的心頭猛的一震,他真有這麼忽略忍冬嗎?
  
  高烈想了想,從結婚以來自己真的是很忽略她,不僅沒把她當作妻子來看,甚至於沒做到當初答應過岳父要好好照顧她的事,總是讓她一個人在這大宅子裡自生自滅。
  
  李嫂幾次提醒他,但是他總是認為忍冬還要上課,也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所以也就不以為意。
  
  加上那一陣子玫瑰回國找上他,要他幫忙。基於曾有一段情的份上,自己也沒多考慮的就答應了,沒想到才轉眼間她就不見人影了。
  
  事後他到處找她,但始終找不到。
  
  以前租的房子早就退租了,學校方面也說她早補修完學分,補習班的課程也早就結束。
  
  這時高烈才發現自己對忍冬的了解實在少的可憐。
  
  他不知道她有哪些朋友,更不知道她會到哪裡去,南部舅舅她打過電話回去,只說要再進修也沒多留話。
  
  幾天後他接到了陳益的電話。

       陳益在電話中說:「老兄,出事了齁?我就知道會這樣,今天我收到了嫂子快遞過來給我的離婚協議書了,早就告訴你少和玫瑰聯絡,現在被拍到照片了你說該怎麼辦?」
  
  一聽到陳益的話,高烈狐疑的問:「什麼照片?我怎麼不知道?」
  
  「就是你和玫瑰在餐廳甜蜜用晚餐的照片呀!上星期就被刊出來了,難道你們公司公關部門都沒告知你嗎?」
  
  「你說上星期?」
  
  「是啊!」
  
  「上星期我有事到了香港兩天,不過回來時也沒人跟我說有這一回事。」
  
  「大概是大家以為你沒反應就算默認了,也就沒跟你提。」
  
  高烈聽到了陳益的說法,非但沒有釋疑反倒是更加疑惑了。
  
  公司的公關部門,不論是有關公司的大小事情都會匯集資料向他報告的,但是這個星期他完全沒看到有關他上報的新聞,看樣子應該是有人特地的掩蓋了,是該好好的調查一下。
  
  「老兄,離婚的事你要怎麼辦?我剛剛打電話到你家本來想先找嫂子聊一聊的,但聽李嫂說,嫂子已經離開了。」陳益在電話那頭顯得有些憂心。
  
  高烈猛嘆一口氣後才說:「我已經找她找了一個多星期了,但是都找不到人。」
  
  「早就警告你要多關心嫂子的,現在人跑了,要找回來可就難了,像我未婚妻就是這樣,女人一狠心起來可是很恐怖的。」
  
  高烈在電話這頭煩躁的鬆開了領帶,手指不停的敲擊著光亮的辦公桌面說:「我記得,當初的婚前協議裏面有明定,這個婚姻關係至少要維持一年,現在離一年還差三個月,這樣她算不算違約?」
  
  「老兄,你真的要這樣玩啊?」另一頭的陳益,聲音嚴肅了起來。
  
  「當初這婚前協議根本不太能做數,只是用來提防她利用你們的婚姻關係來敲詐你用的,現在嫂子提早離開又沒拿你半毛錢,說什麼都沒辦法說她違約,更何況你還有被拍照的案底。」
  
  「那照片根本沒什麼,我和玫瑰只是吃個飯做做樣子,算是賣她一個面子,讓她家的銀行融資貸款可以順利貸出來,順水人情而已。」
  
  「但這事,你知,我知,嫂子偏偏不知道呀!」
  
  「陳益,我正式的問你,我現在和忍冬還是夫妻嗎?」
  
  電話那頭陳益沉吟了一下也嚴肅的回說:「若以法律上婚姻的成立要件來說,去年還是採用公開儀式的方式,你們有公開的舉行婚禮,雖然參加的人不多,但是婚姻是成立的。」
  
  電話另一頭陳益翻了翻手上的資料,「不過你們的情況又更特殊一些,我為了避免更多的麻煩所以到現在還沒去替你們辦理結婚登記,本來是想,若是一年期滿你們相處融洽,願意繼續婚姻關係,我就只要替你們辦登記就好,反正罰金對你們來說不算什麼。」
  
  「那如果我們相處不好不想繼續呢?」
  
  「那也很簡單,兩造離婚,因為我是你們的委託人,委託書和你們的結婚證書、離婚協議書都在我手上,我只要走一趟事務所先辦理結婚登記,繳完罰款後馬上再辦離婚就好啦,反正你們上頭都已經簽好名了。不過你們原本有協議一筆贍養費的,現在找不到嫂子,要交付就比較有困難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現在只要我不同意離婚,這個婚姻還是有效的?」電話這頭高烈的手指不停的在桌上彈跳著。
  
  「唉!老兄!你該不會是……」
  
  「是的,我還不想結束這段婚姻。」
  
  知道婚姻還有效,不知為何,高烈的心中反倒覺得慶幸,原本沉重的心情頓時也輕鬆了起來。
  
  「那你要我怎麼做?」
  
  「就先去辦結婚登記吧!」
  
  「什麼!辦登記?那你就真的成為已婚人仕了喔?」電話那方陳益高聲的說。
  
  「難道我不辦登記,現在就不是已婚人仕?」高烈好笑的回問。
  
  「也不是這麼說,至少心態上你一直都不認為你已婚呀!」
  
  「不管這些了,反正離婚的事,等我找到她後和她好好談過以後再決定吧!」
  
  「大哥!你該不是不甘心先被女人甩了,才想這樣做來報復嫂子的吧?」
  
  「我像這種人嗎?」
  
  「是不像。」陳益停頓了下又接著說:「不過做法很像。」
  
  「去你的!」
  
  「不過嫂子的身分證件現在不在我手上,目前我只能暫時辦登記,嫂子的身分證上的配偶欄,可能要等找到她後才能更改。」
  
  「沒關係,有法律效力就好,其他的以後再說。」
  
  「好吧,那就先這樣了。」
  
  掛上電話後,高烈獨自沉思了很久。
  
  他真的是因為不甘心被忍冬先甩掉才讓陳益去辦結婚登記的嗎?
  高烈自知絕對不是這樣,或許是真的有些不甘心,但絕對不是全部。
  發現忍冬離開後,高烈的心中就一直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就好像一塊原本屬於自己的完整拼圖,被人硬生生的拿走了一小片一樣,拼圖從此就變的不完整了,拼圖雖然不重要,但是就是覺得不甘心一樣。
  
  他再度拿起了電話,「劉秘書,請你幫我查一件事情,上星期公關部的匯報我並沒有看到,雖然我人不在台灣,但是照流程還是要我蓋過章才能歸檔,你去查一下匯報現在在哪裡?拿過來給我。」
  
  十分鐘後,一份有著斗大標題的匯報送到了高烈的桌上,連劉秘書都覺訝異,因為他也沒看到這份匯報,但是匯報上大大的審閱章卻騙不了人。
  
  高烈輕瞄了一眼就說:「看來,秘書室裡有人攔截了這份匯報甚至自做主張的蓋了審閱章了。」劉秘書顯得有些不好意思,因為秘書室都歸他管。
  
  「劉秘書,我希望你查清楚這個人是誰,若情節重大直接就交給安全部去處理,若只是擅作主張,直接資遣重新招聘,招聘員工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品格。」
  
  其實在看到了匯報上頭大大的標題後,他大概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就是秘書室裡有人拿了玫瑰的好處,趁他不在國內期間直接攔截了報導,好讓他無法在第一時間就回應報導中的事情,想讓事情在當事人沒有否認下直接就被當成了事實。
  
  這種事情說大不大,但是在他的企業中如果有人膽敢欺上瞞下的,他可不允許。
  
  「玫瑰呀玫瑰,妳果然轉變了許多了,早已不是當年那個單純又熱情奔放的玫瑰了。原本還想看在當初的一段情上,兩人維持著良好的朋友關係,但現在看來,自己還是得及早抽身才對。」他在心中告訴自己。
  
  
  就這樣,高烈維持著婚姻關係找了忍冬五年,雖然她在的時候他不曾在意過她,但是在這五年尋尋覓覓的過程當中,他對忍冬的了解卻一步步、一件件地深深的烙進了心裡。
  
  高烈站在落地窗前遠眺窗外,回想過去五年找人的點點滴滴。
  
  從她同學口中,他知道忍冬是個很有才華的女孩,還很特別的用右手寫字,左手做圖。
  
  從李嫂的口中知道,她愛吃蔬菜,但是不喜歡所有看起來爛爛的瓜果,任何的蔬菜只要看起來爛爛的,忍冬都無法舉筷。而她最可愛的一點就是她無法忍受任何的髒話,三字經五字經都不行,只要讓她不小心聽到了一句,她會全身起雞皮疙瘩,而且一整天心情不好。
  
  由於可用的資料太少,徵信社方面一直都找不到忍冬,這五年來他找不到她卻持續的被玫瑰所糾纏著,直到今天玫瑰拿著這片光碟來找他,卻又讓他找回了失蹤五年的忍冬。
  
  高烈在心中不禁苦笑著想,這到底該算不算是種「該死的緣分」。
  
  終於忍不住內心的激動,高烈打了個話給新婚的陳益。
  
  陳益在去年找回了未婚妻,經過一年的努力修補感情,終於在上個月和未婚妻結婚了。
  
  婚禮中陳益還調侃他說:「你比我早結婚又如何?結果老婆跑了五年,現在我結婚了,我看我會很快的趕上進度,一定會比你早當爸爸。」
  
  當時聽到陳益的話高烈只能苦笑以對,但現在,終於也讓他找到了忍冬了。
  
  電話接通後。

      「陳益,我找到她了。」
  
  「你找到了誰?該不會是你那早已忘記你的老婆?在哪裡?」電話那頭陳益也興奮起來了。
  
  「誰說她忘記我了?要忘記我這個人可是很不容易的。」找到了人,高烈也開始有興致的和陳益鬥起嘴來,「她開了家很有名的服飾店,我在電視報導上看到的。」
  
  「那你打算怎麼做?」
  
  「老實說,我還真是沒什麼頭緒,找了她五年,現在找到了人卻不知道該怎麼和她見面。」
  
  「心裡很矛盾對不對?我當初也是這樣的,不過我可是先下了很多功夫去了解我老婆當時的情況呦!在知道她身邊還是沒有人後我才敢現身和她見面。」
  
  「要是她身邊有人了呢?」
  
  「你們的情況不同,不管她身邊有沒有人,你們的婚姻關係都要做個解決的。」
  
  電話這頭的高烈低頭沉思良久後才又開口說:「我會先讓人去了解一下她那邊的情況,再做決定吧!」
  
  「看來也只能先這樣了。」
  
  「等有了進一步消息了,我再通知你。」
  
  「OK!」
  
  掛上了電話,高烈依舊久久不能回神。
  
  陳益說的對,自己不能冒冒失失就跑去找她,要是她現在身邊有人了,自己豈不是自討沒趣還攪亂一池春水。
  
  但是不知為何,只要一想起忍冬身邊有人了,他的心頭就是一陣的發酸。
  
  不管了,先找人調查一下再說。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