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一忍冬 第四章下
2011/07/02 12:52:28瀏覽403|回應0|推薦4

  辦公室的門被人「碰」一聲的推了開來,高烈忍不住想要開口罵人時卻先聽到尖刻的嬌嗓喊著:「烈,你看你這秘書怎麼當的?人家都這麼熟了還不讓人家直接進來,硬是要把人家擋在外面,是怎麼回事?」他冷眸一撇無奈的男秘書,此時男秘書正可笑的拿著女用皮包追進了辦公室來。
  
  「沒有怎麼回事,因為是我交代的。」給了男秘書一個眼色,秘書無奈的放下了童玫瑰的皮包後轉身恭敬的走了出去還順手關上了大門。
  
  等秘書一走出辦公室高烈的臉馬上沉了下來說:「玫瑰,請妳記住,這是我辦公的地方,不是妳們家的廚房可以讓妳隨便愛來就來。」
  
  他對於玫瑰昨天不請自來硬是要陪他去剪綵的事早就不滿,結果今天她又這樣闖了進來,看來玫瑰是真的當他是軟柿子很好掐。
  
  「烈,你怎麼這麼說人家,人家就算是在家裡也從不進廚房這種地方的。」玫瑰自以為愛嬌的對著他說著不好笑的笑話。
  
  高烈耳中聽著玫瑰不怎麼聰明的話語,心中實在質疑起自己當年怎麼會看上這麼個敷淺的女人,還跟她談了一小段戀愛,雖然後來分手了,但是至今自己都還是被她糾纏的煩不勝煩,尾大不掉。
  
  「不進廚房算什麼女人?頂多只能算是會走動的充氣娃娃罷了。」他連諷帶刺的說玫瑰。
  
  童玫瑰不是沒感受到他的怒氣,但她就是鴕鳥的不想面對。
  
  家裡只剩下空殼了,說什麼她都不能放走高烈這條大魚,縱使他百般的拒絕她,但是她說什麼都要在人前造成兩人還是一對的假像,所以昨天她不請自來的硬是參加剪綵,讓別人誤以為他們兩人仍是一對。
  
  玫瑰雖然不夠聰明,但自認了解男人。男人都是好面子的,絕對不會在大停廣眾之下給她難堪,因為現在所有的人都認為他們是一對,當場給她難看也會讓自己失掉面子的。
  
  而高烈是絕對不會這麼做的,這也就是玫瑰她有恃無恐不顧高烈的感受,隨時隨地硬插上一腳的原因。
  
  但是童玫瑰忘記了一點,高烈是個非常有主見的男人,絕對不容許自己被人設計或牽著鼻子走。
  
  昨天或許是因為面子上的問題他不好當面發作,但是從今天開始,不,或許說是從現在開始,高烈決定不會再給童玫瑰有任何造次的機會了,他在心中暗自發誓。
  
  「烈,你先別生氣嘛,我今天來主要是要來告訴你一個消息的,一個讓人很生氣的消息。」玫瑰見好就收的不敢再耍嬌,趕緊將今天來的目的說出來。
  
  高烈大嘆了一口氣,放下了手上的金筆,對著此時坐在他辦公桌邊緣的玫瑰冷冷的瞟了一眼。
  
  慢條斯理又嚴寯的說:「玫瑰,我記得五年前我說過,我可以幫妳在短時間內裝做還在和妳交往中,讓妳父親的銀行貸款可以早一點通過,但是我從沒說過這短時間可以無限上綱到無盡無期,更沒有給妳當我女人的權利。」
  
  冷沉的口氣,不帶溫度的目光再次掃過玫瑰,「請妳現在就從我的辦公桌上下來,要談話的話坐到對面的沙發上去。」冷酷嚴厲的口吻讓童玫瑰嚇了一跳,趕忙挪開自己的身體。
  
  雖然不甘心不過玫瑰依舊是踏著模特兒般的步伐,款擺的走到了沙發上坐了下來。
  
  「好嘛,好嘛,坐好就坐好,反正這麼多年來你身邊也沒別人,不如我們就順其自然的在一起不就得了,你又何必如此抗拒這種可能性?」
  
  「我說過,過去就過去了,不可能重來的,如果你還是這樣不知分寸,我將不再看在你我世交的份上,將妳直接列為拒絕往來戶。」
  
  一聽到高烈要將她列為拒絕往來戶,玫瑰馬上打斷這個話題的說:「好了,不談這件事。」雖然不聰明但見風轉舵的功力一流。
  
  「我今天來主要是要給你看一樣東西的。」玫瑰聰明的馬上就轉移話題,沒敢承諾自己以後會怎麼做,也沒答應高烈以後不來糾纏他。
  
  但高烈心意已定,等玫瑰一走,他就要通知秘書以後不讓玫瑰再到公司來騷擾他。
  
  這時,玫瑰還不知道高烈已經決定要和她斷絕來往,故做生氣的從名牌大包包中取出了一張光碟來,熟門熟路的自己找到了錄放影機就播放了起來。
  
  口中一面說著:「你看,就是這一家叫做什麼4C 女人的公司,最近搶走我們店裡的許多老客戶。明明以前都是做歐巴桑生意的,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兩年,竟然跨足到少淑女服飾。」玫瑰說的是義憤填膺,口沫橫飛。
  
  「不但如此,姿態還擺的很高。我想說她們的衣服很好賣,想進一點貨來賣,通知他們來洽談,她們竟然說她們從不設櫃和舖貨,喜歡她們的衣服就自己到展示間去買。」指天劃地的好不激動。
  
  「結果我就找了一天去她們店裡看,沒想到她們竟然只讓我每一種款式買一件,價錢還和零售的價錢一模一樣,這樣叫我怎麼賣嘛?」嬌豔的姿容如賣菜婦人一般的市儈。
  
  當初玫瑰從美國回來後,因為好玩、自己也愛美所以就開了家服飾精品店。高烈看在曾有一段情的份上也就入了股,沒想到這卻讓玫瑰找到了藉口,三天兩頭以學習經營或者是遇到困難的直接來找他。
  
  他都已經擺明著不要股份也不會抽離資金,但是玫瑰還是打著「你是店裡的大股東,店裡的營運出問題,你當然要盡力解決。」
  
  對於玫瑰使的這些小計倆,他原先是不放在心上的,但是同一套把戲玩了五年他著時感覺到厭煩了。
  
  正想對玫瑰發飆時,這時螢幕上的一個清秀的身影卻捉住了他的視線。
  
  影片是兩年前忍冬接受午間時段訪問的舊錄影資料,搭配上近期的專題報導。
  
  報導中說:「4C女人的負責人辜小姐從兩年前接受過訪問後就不再接受任何的專訪,所以我們只能從友台借來當初的舊影帶來播放。」記者拿著麥克風站在一家服飾店門口。
  
  「4C女人近兩年已經成功的擴充規模,誇足少淑女服飾,依舊採取自行生產獨立販賣的模式經營,雖然無法同大公司競爭,但是在辜小姐,小而美,少而精的經營方式下,早就在東區這一代的高級住宅區內造成一股購買風潮。」
  
  這時攝影機跳接到一處展示間,展示間內人潮來往,人們各自挑選著自己喜歡的款式,
  
  記者找到一位時髦的顧客做訪問:「這位小姐,請問你怎麼會想到要來這裡買衣服?」
  
  受訪的小姐說:「聽人介紹來的,聽說這裡的衣服很好穿又很耐用,而且用的都是天然的材質,我是過敏體質,來這裡買最合適了。」
  
  「年輕人最怕撞衫了,聽說這裡的衣服每個尺碼都有十件,而且常供不應求,你不怕穿出去撞衫嗎?」
  
  「怕就不會來了!」受訪者自信的說:「雖然款式一樣,但是這裡提供尺寸修改的服務,我只要買到喜歡的樣式,當場讓他們依照我的尺寸修改,我就不相信完全按照我尺寸作修改的衣服,穿上後還會給人相同的感覺?」
  
  受訪者一看就是個非常有個性的小姐,「就算是款式一樣,但是不同的人穿起來一定會有不同的味道。這裡的師傅不管是做衣服還是修改衣服都很厲害,絕對讓你穿的漂亮又舒服。真的不想撞衫的話,也可以專門訂做設計款,價錢理想手工又好,絕對划算。」
  
  受訪者才說完話,身後馬上就有人送上修改好的衣服,受訪者笑了笑說:「我要再去試穿了,你可以比較一下我穿完後和目錄裡模特兒穿的有何不同。」受訪者說完馬上喜孜孜的拿著衣服就走了。
  
  記者想找送衣服過來的小妹訪問,但小妹只是笑了笑說:「工作中不接受採訪。」然後轉身就走。
  
  記者有些尷尬的說:「老闆說開門營業不能拒絕我們上門拍攝,但是他們有權拒絕受訪。」
  
  這時攝影機拍攝到隔壁像是小裁縫店的店裡,辜老闆送出了一位高貴的老太太,老太太身著一身酒紅色改良式旗袍,襯著一頭銀白未染的髮絲,竟然一點都不突兀,端的是一身貴氣逼人。
  
  記者一馬當先的跑了過去問:「老太太真漂亮,這一身衣服也是在這裡訂做的嗎?」
  
  老太太撇了麥克風一眼,用手撫了撫無半根挑絲的高貴髮髻後,才面對攝影機說:「我在小冬這裡做衣服做了四、五年有了。她做人實在,料子用的好,衣服實穿價格又合理。」老人家語氣沉穩,「小冬對我們這些老人家又有耐心,所以我所有的衣服都從她這裡買。今天我孫子訂婚,這件衣服是她特地替我設計的,我老人家要什麼沒有?要的就是人家的這份用心和貼心。」
  
  老太太說完話,揮了揮手上的手帕就坐上了兒子開來的大轎車走了,只留下一抹讓人難忘的銀髮風韻。
  
  這時記者又看到剛剛受訪的小姐已經換好衣服走了出來,馬上又跑了過來。
  
  攝影機巧妙的拍攝換過裝的小姐,只見小姐身上的套裝合身又服貼的緊裹住小姐漫妙的身材,剛剛修改衣服的小妹在一旁解說著:「小姐的腰線比較高,我們擔心衣服的長度會太長,掩蓋了小姐的優點,所以衣服下擺多摺了三分,蝴蝶袖的袖口大了些,我們重新縫過釦子的位置,現在應該很適當。」
  
  「你們連袖口的釦子都會注意?」
  
  「當然!要讓客戶穿的滿意,所有的小細節我們都不能馬虎。」小妹客氣有禮的說著。
  
  「裙子好像也改了對不對?」
  
  「是的,因為小姐的腰線比較高,老師傅說怕原來捉的腰線會不夠服貼,所以我們放開原來的車線,重新依照小姐的尺寸捉過腰線後再重車一遍。您不用擔心重車過會有針車的痕跡,我們都有做扎針布處裡,重新整燙過後就看不出來了。」
  
  小姐似乎對衣服很滿意,對著穿衣鏡照了又照才說:「我很滿意,就直接穿走不換回來了。錢我付過了,下次有新款式,記得要通知我。」
  
  「謝謝您的關照,有新款式一定電話通知您過來挑選。」小妹有禮的送客人出門。
  
  此時小姐對著攝影機大方的攤了攤手,讓攝影機拍下她換裝後的結果,也揮了揮手離開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4C 女人的生意這麼好了。」記者看著離去的顧客背影喃喃自語。
  
  「我也很想在這裡買衣服,就不知道辜小姐願不願意也賣一下男裝。」
  
  最後,男記者在結束訪問後給了個略帶好笑的結語,但是相信所有看到報導的人,不論男女都會對4C女人有著相同的論點說「這家店,好特別」。
  
  高烈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機裏,不時從螢幕的角落裡偶爾現身的纖細人影。
  
  「終於找到她了」他在心中告訴自己。
  
  當節目結束後,玫瑰「啪」一聲關掉了電視機,這時的高烈彷彿像是才從沉睡中醒來一樣。
  
  「你看!就是這家店,不僅搶走了我很多的客人,姿態還擺的這麼高,要我怎麼經營下去嘛?」玫瑰愛嬌的嗓音拉回了高烈遠走的心神。
  
  「經營不下去就關了它!」聲音冷酷而尖銳,「商場上就是這麼回事,不要拿這種小事來煩我。」高烈冷冷的說。
  
  「怎麼可以關了它,它可是我們兩人共同的心血結晶耶。」
  
  都到這種時候了,玫瑰還是想和他牽絲攀藤的,頓時讓高烈氣不打一處來說:「我除了提供一些資金外,從不在意這家店的存活。」
  
  高烈嚴酷的面容下帶著抹狠戾的微笑,「玫瑰!我的忍耐度有限,別讓我狠下心來連資金都抽回來,到時妳會很難看的。」他冷冷的對著童玫瑰警告著。
  
  這時的玫瑰打了個冷顫,但她還是不願意放棄的問:「烈,你看看我。」她走向前,「我有哪裡不好了?為什麼你都不願意再接受我呢?還對我這麼的狠心。」說的是萬分委屈。
  
  「我如果真的狠心,當初就不會答應和妳合演這齣戲,讓妳有辦法糾纏我這麼多年,但是現在我不想再演下去了。」高烈冷沉的聲音回蕩在空曠的辦公室中,震的玫瑰心中一陣的狂亂。
  
  「玫瑰,妳有妳的人生,我也有我的生活要過,我不想再這樣模糊不清的繼續下去,放手吧!」
  
  「你對我有什麼不滿的,說出來,我可以改的,我真的可以改的。」玫瑰激動的說著。
  
  「不是妳改不改的問題,而是我的這裡已經容不下你了。」
  
  這時玫瑰震驚的張大眼睛,看著高烈用右手按著自己的心房認真的說。
  
  「你心底有人了?」玫瑰瞬間失控般的大吼,「我不相信!你騙我的!從來沒有人知道你身邊有過別人,更別說有人見過你的女朋友。」
  
  高烈緩緩的放下了手,不言不語的緊盯住玫瑰,玫瑰從他堅定的眼中看到了一些她以前從未看到過了神色,有著依戀、有著不捨,甚是還有淡淡的感傷。
  
  玫瑰不敢相信竟然能從他這個大男人的眼中,看到這些屬於戀愛中男人才有的神情。
  
  玫瑰搖了搖頭彷彿如此就能搖走高烈心裏的那個人一樣。
  
  「那個人是誰?我認識嗎?」玫瑰努力的讓自己冷靜下來,她還沒輸,只要讓她知道高烈心底的那個人是誰,她會努力的想辦法除去那個人的。
  
  為了自己也為了自己的家族事業,她一定得這麼做,也必須這麼做,她不能失掉高烈這個靠山。
  
  高烈斂起了稍微外放的表情,又回到了剛剛那冷酷的表情說:「妳不需要知道她是誰,妳只要知道我心中已經有人了就好。」
  
  「我一定要知道她是誰,不然我會以為那是你用來拒絕我的藉口。」玫瑰還是不放棄,咄咄逼人的說著。
  
  聽到了玫瑰這樣說,高烈不禁冷笑了起來,笑聲冷酷中帶著絲絲的嘲諷:「玫瑰呀!玫瑰!妳不聰明!而且似乎一直搞不清楚一件事。」他邪邪的睨著童玫瑰。
  
  「搞不清楚什麼?」玫瑰害怕但又不解的問。
  
  「拒絕妳,我根本不需要找藉口。」高烈搖了搖頭,「我從沒承諾過妳什麼,更不欠妳什麼,最多就只是看在你我是世交的份上陪妳演了齣戲罷了。」
  
  冷嗤一聲接著說:「難道就因為這樣我就必須賠上我的人生嗎?玫瑰,妳太看的起妳自己了,也太瞧輕我了。」
  
  他用著不屑又冷沉的聲音的對童玫瑰說著:「到現在我還看在你父親的份上對妳還算客氣,妳可不要天真的把這層薄薄的關係都弄僵了,到時候我們會連朋友都做不下去了。」
  
  冷冷的聲音警告著玫瑰,而玫瑰也被他這冷酷又堅決的態度給嚇到了。
  
  「烈,你嚇到我了,你別這樣,以後我不會隨隨便便就跑到你的辦公室來了,這樣好不好?」
  
  看著玫瑰故做無知又天真的表情,語氣中完全都還是顧左右而言它不做正面回應,他就知道玫瑰還是沒有清醒過來,看來還是要下猛藥才行。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