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儘量做個跟得夫人
2012/10/25 05:17:42瀏覽309|回應0|推薦2

 

 

     周遭已有好幾對原先婚姻極為美滿的夫妻,就是因為男士們三不五時的被單身女性朋友要求他們單獨一人去她們家中換換燈泡,廚房水槽漏水去修修水管,或是後院被雷劈的樹幹需要處理,再不然買了新電腦,請他們到她們住處安裝電腦等等,由於男女長期單獨相處,日久生情,導致美滿夫妻最後以離婚收場。

 

     多年前,我本人也曾經遇到過,原本我先認識的一位單身女友,打電話給外子,請外子去她的公寓幫忙,外子在電話中告知會立刻和我一起過去,居然我的那位單身女友反問外子:「她來做甚麼?」此話問的令人納悶,她的公寓還不至於小到容不下我吧。

    

     一般說來,朋友之間互相去對方家裡幫忙,都不會是什麼大不了的大工程,為時不會太長,夫妻同往又有什麼不妥? 就算男女間是同事關係,一開始,或許二位女性互不相識,然而先生帶太太去女同事家中一起幫忙,使二位女性成為朋友,也未嘗不可呀,倘若女性朋友或女同事拒絕人家的妻子前往,那麼這個忙不幫也罷。

 

     當然,許多情況之下,夫妻倆是不可能同進同出的,譬如女同事要求搭順風車,我認為,碰到下班氣候不佳時,可以偶爾為之,但絕不可養成習慣,先生們不要濫當好人,窮做善事,想要維護婚姻,這一點,先生們一定要拿捏得住,以免日後感情發展至不可收拾的地步,就為時已晚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mtai&aid=697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