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夕夜。團圓飯
2010/02/22 16:46:16瀏覽1413|回應0|推薦8

非常豐富的除夕夜XD

每年過年都是親戚來我們家過,通常我舅舅一家四口,加上外婆以及姨父,大概有11~12個人擠到我們家,所以前兩三天我媽就開始準備除夕夜的年菜,聞了好幾天的滷肉香,今天晚上終於可以吃到了,感動!

眼前這幾盤有香腸臘肉.紅燒肉.白鯧魚.薑絲大腸.素什錦

以上看到的有紅燒白蝦.炒波菜.蝦皮(蜜汁火腿的夾心).還有每年少不了的冬筍烤芙

這一大盤裡面有白斬雞.沙魚煙.滷肉.牛篤牛腱...等等

今年難得我媽跟開餐廳的朋友,訂購的年菜,無骨的豬腳筋

好大一盤白蝦,而且非常新鮮,最喜歡吸蝦頭裡面的蝦汁

朋友一致羨慕的白鯧魚,很大一條,我是沒甚麼感覺啦!因為平常家裡煎白鯧也是一樣大小XD

香腸跟臘肉是新年不可或缺的年菜喔!

素什錦,我外婆的最愛,但我對這盤興趣缺缺^^bbb

大魚大肉吃多了,總是要均衡一下,來盤綠油油的炒波菜吧^^

印象中,只有新年吃得到的烤芙,咬下去彈牙不鬆軟,裡面包裹的湯汁也會在嘴巴裡蔓延,因為做起來費工,加上冬筍不便宜,我媽只有過年才會做的料理,算是我每年過年最期待的食物之一

很久沒吃到的蜜汁火腿啦!外面有點像白饅頭,裡面夾著蝦皮跟蜜汁火腿,吃起來整個心花朵朵開^^///

獅子頭...我娘自己做的獅子頭,餡料扎實,不摻豆腐不摻麵糊,整顆滿滿的絞肉,吃起來鬆軟湯汁滿盈,卻不膩嘴,本鍋基本上是馬上掃光這樣XD

眾所期待的雞湯,過年最期待的食物,同樣也是太費工,平常我媽懶得做,只有過年才能吃到呀!!

吃完鹹的來點甜的吧!過年必備甜點~發糕,祝大家新年一路發^^

不知聽誰的說,女人有兩個胃,一個裝鹹的一個裝甜的,吃完飯後我媽拿出兩個小蛋糕來,我媽.舅媽.外婆...還有我,全部都圍過來續攤XD

推薦這家蛋糕,外面是起司裡面是蔓越莓,吃起來酸酸甜甜,可是一點也不膩口,據說這家蛋糕店要預約才能買到喔!

另一個口味就是巧克力啦!喜歡吃甜食的人一定愛,因為...很甜...非常甜,如果不喜歡太甜膩的人,可以選擇上一種起司蔓越莓^^

PS.我忘記這家店的店名,等找到再補上~bbb

總之,祝大家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接著期待兔年的除夕這樣(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ugeneb89011&aid=379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