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典雅趣的逸馨園之旅
2009/11/23 16:01:42瀏覽2166|回應1|推薦9

紫小月要試拍APH(國擬人)的香港,找一天上來台北去逸馨園外拍,剛好雪凝放在我家的臥江很久沒拿出來放封,就背著木偶又搭捷運又轉公車,拔山涉水(?)到板橋南雅夜市的逸馨園。

因為主要目的不是食物,所以標題沒有好料推薦,不過裡面食物的照片依舊很多,請原諒我愛吃的個性!

周末假日的下午人不算多,被安排到不錯的位置,獨立的小包廂旁邊就是池塘,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色很漂亮。

很久沒來逸馨園了,正確來說,很久沒單獨來這裡消費過,上次來還是後援會活動當COSER的馬內,默默的來默默的離開,沒有出到錢這樣,看了菜單的確漲價不少,一份火鍋套餐就要將近五百塊,可是肚子餓了,還是忍痛點了羊肉火鍋,紫月則點了幾到港式點心,準備等等拍照用。

前菜~沙拉一份,優格口味,上面還有幾樣水果,很清爽的開胃小品。

主餐~羊肉火鍋,菜盤裡面還有海鮮料,像是魚片跟蟹堡,分量普通,食量大的人可能吃不飽吧。

甜點~草莓蛋糕,很小一塊,基本上是拿來塞牙縫的,不過味道還算不錯。

飲料~我是水果茶,紫月是仙草奶茶,水果茶味道偏酸,但口感紮實,內容很豐富,底下滿滿全是水果,奶茶則有點淡,沒有想像的好喝。

單點的點心,燒賣、珍珠丸、山藥球,那個紫色的山藥球很好吃,後來續點了番薯球也不錯吃。

補點的番薯球跟豬血糕,豬血糕分量滿多的,可惜醬油加太多了,味道有點鹹~

正在邊吃東西邊化妝的紫小月,據說我們下午三點入場,等她化完妝時,已經下午四點快半了,等等五點我們還要趕攤去吃晚飯的說~

當看板郎的臥阿江,背景是小菜單,有需要可以撥打包廂內的電話,請櫃台幫忙送餐。

好肥的錦鯉,可以抓一條烤來吃嗎?(被拖走~~)

包廂內的燈,古典的燈籠造型,好想摘回家(喂!)

化好妝,正在進食的香港。紫小月因為沒錢,只好點小菜果腹,她果然沒吃飽,晚上去希臘左巴吃晚餐,吃完後我媽問她吃飽沒,她說還好,我媽馬上回一句,那你一定沒吃飽。XD

從頭搞笑到尾的紫月終於有一張正經照了,感動呀~~(被紫月丟石頭),不然相機裡面十張有九張是惡搞,能放到部落格嗎?(紫月:你還是放了~)

臥阿江精神不錯,可惜兩人包廂有點小,能擺的姿勢以及能照的景色不多,我又很懶得扛他去外面照。(汗~)

夜晚的長廊,這裡的建築完全走中國古代庭園風,有小包廂(2~6人)、中包廂(10人左右)、大包廂(30人以上),如果想泡茶聊天吃點心,這裡非常適合,如果有活動會議要舉行,這邊還可以依照預算幫忙配點心,低消是200元加一成服務費,有一段時間布袋戲後援會很愛在這裡辦茶會,可惜地點有點小偏僻。

太陽公公下山了,我們拍到五點多才離開,直到老媽打電話來催,才趕快卸妝換衣服收拾木偶,匆匆忙忙趕去吃晚餐,等到達餐廳時,已經是晚上7點的事了,爸媽已經吃飽,幸好還有我弟陪我跟紫月一起吃。

整體來說,逸馨園的食物價格偏貴,套餐450元起跳,含飲料前菜甜點,飲料150~200元不等,小菜點心盤也是50~100元不等,不過這邊環境清幽造景優美,如果不計較價錢,倒是朋友聚餐聊天的好去處,店內還有給小孩玩的遊樂設施,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光顧,不怕小孩到處吵鬧精力無處發揮,我跟紫月這次去大約花了800百出頭,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享受一番中式古典的閒情逸致。

逸馨園書香茶坊

店址:南雅東路45號

電話:02-29658080

http://www.8080.twcom.net/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ugeneb89011&aid=3524232

 回應文章

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好
2010/01/20 20:43
我才在想說這麼古典的庭園真的很適合外拍呢!呵呵..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闌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