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料推薦~料多實在的八神日式涮涮鍋
2009/10/21 22:34:43瀏覽1924|回應0|推薦6

說到八神涮涮鍋,大概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多次的涮涮鍋店,這家店位於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離我家路程只要五分鐘不到,有段時間我經常去吃,其實現在我也常常報到,某次冬天最高紀錄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去吃一次,吃到連老闆都認識我了,但是不得不推薦這家涮涮鍋真是料多豐富,只是價格有點不那麼親民,但個人認為可以讓胃口中等的人吃到胃撐開,食物新鮮度也比價格較低廉的吃到飽火鍋店好很多,可以說是跟朋友或家人聚餐的好地方,老闆人非常好,不時會來問你夠不夠吃?今天肉新不新鮮?讓你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十月九號晚上,紫月為了參加北狐茶會到我家住,這小孩沒吃晚餐就從龍潭跑上台北,到我家時已經晚上八點快九點,連連喊著肚子餓,可是這個時間大部分的餐飲店都不收客人了,幸好復興南路這邊開很多清粥小菜,連同其他中高等價位的餐廳也營業到很晚搶客人,我想說已到秋天,好久沒去吃八神突然有點嘴饞,就請他吃八神涮涮鍋啦!

到了八神,座位大概有六成滿,到了冬天晚上與週末假日若不訂位,現場要排很久才能輪到喔!今天是來得比較晚,加上初秋客人沒有冬天滿,才會有位置的說。坐下後開始點菜,我選了小海陸鍋(380元),紫月糾結要點什麼,好不容易才選了鮭魚搭肉片鍋(350元),這邊的鍋類300元起跳,最貴有一千多塊什麼海陸帝王套餐,週一到週五下午一點半以前有200元的商業午餐。

很快,菜盤就上來了,裡面有高麗菜、清江菜、菇類、海帶、火鍋料、芋頭地瓜等等,老闆用心挑選過就不一樣,煮起來特別香甜,很像一般家裡面對食材的講究,除此之外,味道非常紮實的手工丸子(三色手打漿),和一般機器製造的火鍋料很不一樣,十分美味,每桌還上一壺熱茶,每人一小杯冰醋,櫃上還有自由取用的冰飲,多半是綠茶、紅茶、檸檬香茅茶之類的普通飲料。

自由取用的莎拉,自助吧上還有涼伴菜、甜點等等,上面第一張是我吃了一半的,還沾了點涼伴鴻禧菇,下面那張是紫月的,看起來漂亮多了。

不得不說,這烏龍麵是八神涮涮鍋的招牌,附餐千萬不要點什麼飯呀冬粉,紫月原本要點飯就被我阻止了,我說不點麵就不算來這家吃過啦!這麵盤下面有一碗醬料,把麵煮好後跟醬料攪拌,吃起來甜鹹交雜但柔滑順口,味道非常特殊,我就是喜歡這麵才經常造訪,有時候一碗不夠,還要點第二碗才滿足喔!

我點的小海陸,海鮮有魚片、花枝、蝦子、蛤蜊、蚵仔算是豐富,以前我吃過海陸餐,份量更多更好吃,可是價格太不親民了,記憶中只有跟朋友慶祝什麼事情的時候點過一次而已。

紫月的鮭魚片,很新鮮,新鮮到紫月差點當作生魚片吃下去,請住手,吃完回家拉肚子我不負責唷!

我的羊肉片和紫月的豬肉片,這邊的生肉份量也很足,不是一般切薄薄的肉片,筷子一夾就變成碎肉,把肉片丟在鍋裡涮到變色後一口吃下真是滿足~

滿滿一桌超級豐富,就連胃口超大的紫月也吃飽了,我還丟了蝦子和幾個火鍋料給他哩!(大笑)

每次吃涮涮鍋,我最喜歡把高麗菜燉到軟爛,芋頭則是燉湯的料底,通常我會煮到只剩芋頭渣XD

呼呼~吃完了,剩下杯盤狼藉,這是紫月拍的,我正在櫃檯付帳,順便跟老闆哈拉一番。

這家的價格或許有點高,但是一分錢一分貨,美味度與新鮮度稱尚佳,份量跟吃到寶的火鍋店有得拼,其實吃到最後,我們根本忘記要拿點心,因為食物已經撐到喉嚨了,而且無論是麵條的醬料還是沾肉的醬料,都十分日式道地,像是沾肉的醬料用蘿蔔泥和日式醬油調成,當然如果你吃不慣,可以向店員要求換成沙茶加醬油,湯碗中放了海苔蔥花,等全部吃完後把湯往碗中一澆,就變成可口的日式清湯了,另外這裡的麻糬也很好吃,甜湯也很夠味,歡迎大家有空去品嘗品嘗喔!

八神日式涮涮鍋

電話:02-2709220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73之1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ugeneb89011&aid=342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