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料推薦~偽裝成夜店的涮涮鍋店《上乘三家》
2009/10/13 19:37:48瀏覽4297|回應1|推薦2

很久很久以前,跟雅月、敏珍、護玄等人去吃過一次上乘三家,記得當天CWT結束後,一群人大包小包地搭捷運轉公車才到達目的地,當時去的是萬華分店,印象中店面很漂亮時尚,設計得活像一家晚九朝五的夜店,東西也不錯吃,價格也還算公道,尤其丟入湯鍋煮的紫米湯圓很特別,外表因為沁泡湯頭而鹹鹹的,但內饀卻是甜芝麻,那時我還多點了一份,之後一直很想再去吃一次,無奈分店都在台北縣距離我家太遠,實在很難約朋友去那裡聚餐。

直到今年左右,在每天上下課都要搭木柵線窗外,看到上乘三家居然要在我家附近開分店囉!太開心了,光是看到招牌就很感動,當時很想約朋友去吃,偏偏苦無機會,直到今年九月份跟朋友在大湖公園外拍完,討論要去吃什麼時,想說沿著內湖線到木柵線連轉車都不用,便提議去吃上乘三家和平分店,朋友們也都認為可以去嚐嚐鮮,就上路囉!

因為有人可以騎車過去,我們統一約捷運六張梨站見面,沒想到走了快20分鐘才到上乘三家,往前面看去,麟光站距離店家大約5分鐘路程而已,對不起!捷運速度跟路程不一樣,有時間差啦!大約晚上七點左右,是店家人潮最滿的時候,我們在外面等待大約半個小時,期間焱沄不停拍照,而我因為相機快沒電不太敢使用,以免等一下要拍食物時沒電。

↑和平店有兩層樓,2F有點像是樓中樓的設計,在2F的天花板上懸掛著華麗的弔燈

↑通往2F的樓梯,用許多不同的霓虹光打照,十足像是夜店的設計

↑入口處的擺飾,果然是偽裝成夜店的裝潢!

終於輪到我們了,坐下後開始點餐,這裡飲料無限供應,醬料也是自己拿取,另外送了一碟竹碳花生,喜歡吃的話可以在櫃檯買整包,附餐除了麵、飯、冬粉以外,還有竹碳麵和生魚片握壽司可以選擇,可惜不曉得是我們沒聽到還是店員忘了說,我們不知道有生魚片握壽司可點,都選擇麵呀飯呀之類的附餐,後來看到隔壁桌上壽司才知道,所以我決定下次還要再來!(喂~)

↑我點的培根羊肉鍋,油花分布均勻,看起來不錯吃,實際上也挺好吃的說~

↑單點的花枝,海陸鍋比較貴,又不想單吃肉品或單吃海鮮,所以多花幾十塊錢點了一份花枝,份量還滿多的,其實很想問有沒有山葵醬,我想直接沾著吃。XD

↑這家的菜盤有夠豐富,可惜當我把東西都丟到鍋內時,才熊熊想起還沒拍照,怨念呀!當我想拍別人的菜盤時,相機很不爭氣地宣告沒電,嗚~嗚~嗚~拍得好少,所以...我決定短期內還要再來一次!

對了!那個照片中菜盤旁邊像黑竹籤的東西,就是竹碳麵,靈芝還以為是牙籤之類的東西,其實竹碳麵的口感跟一般普通的麵條沒什麼差別,不過想嚐鮮的人可以點點看。

自從九月去吃過後,心心念念想要再找機會去,前兩天,原本約了紫月要去吃港式飲茶,剛巧洽逢國慶休假一家客滿一家打不通,想說乾脆訂訂看上乘三家好了,居然給我訂到位置了,雙十當天除了我與紫月,還約了孟凌和焱沄,離約定時間30分鐘前孟凌臨時無法過來,打電話問靈芝要不要來,她貌似比較想在家打滾,所以這次只有三個人去吃,但有耍寶王紫月在還是吃得很歡樂。而且這次我學乖了,出門前還帶了相機,甚至換了電池,不怕拍不到好料啦!

↑這回我們的位置在1F靠窗,每桌用簡單的飾品分隔,當然弔燈還是一樣華麗~(鄭重介紹~抬頭發獃的人就是紫小月啦! 紫:你給我撤掉這張照片)

↑上次沒拍到的菜單,單點的部分很多,像我一樣喜歡吃海鮮和肉品的人,可以選一樣肉品鍋再加點海鮮,滿划算的說。

↑豪華菜盤,白色那袋好像是魚漿,下面有個小孔把漿擠出來,就可以煮出魚漿麵條,可是我們都覺得煮出來像腸子。(汗~)

↑我跟紫月點駝鳥肉鍋和黑豬肉鍋,再一人一半一起享受。駝鳥肉味道很特殊,像是醃渍過的雞肉,可是口感又比雞肉更有嚼勁,還滿好吃的。焱沄點了菲力豬肉鍋,在我還沒來得及拍照前,就全部扔下鍋,所以沒有照片。

↑上次沒吃到的握壽司,好大一顆,上面的生魚片也很厚,一口咬下好滿足,但是下面全部都是山葵醬,不是我怕嗆,是沒有心理準備,害我眼淚都流下來了~~

↑加點的鯛魚片,八十塊一盤的份量算OK,魚肉新鮮,下次想點海陸鍋試試看。

↑好凌亂的桌面...其實很想再點一盤紫米湯圓,無奈肚子好撐恐怕無法容納湯圓,思考許久,決定買一包竹碳花生回家喀。

↑餐後甜點,梅子冰沙,我們請服務生晚點送上,以免等我們吃完,冰也溶化完了。甜點滿好吃的,很想問問能不能續杯?

吃到最後,時間差不多晚上九點了,我們還猛聊天,不過店員也沒來趕人,大概是用餐時間已過,沒有排隊的客人在門口徘徊,這時紫月開始展現非凡的搞笑功力,紫月在我家看了新月刊,還滿喜歡瘋狗(嘯日猋)這個新角,沒想到是挖坑給自己跳,偏偏紫月又模仿瘋狗三種人格的對話,一整個就是像到極點,說實在話紫月平常不學也夠像了,這麼瘋瘋癲癲的孩子哪裡找?我們開玩笑說編劇應該是見過紫月,才能創造出瘋狗吧?接著我跟焱沄努力慫恿她去出瘋狗,可憐的孩子...你出定了!XD

呼呼~冬天到了,下次好料推薦沒意外應該還是火鍋。(大笑)

上乘三家http://www.best3house.url.tw/

和平店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316號 電話:02-2739-883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ugeneb89011&aid=34023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樂華夜市附近也有新開一家還不錯吃
2010/12/07 09:21
最近在樂華夜市附件也開了一家,好像剛開,剛剛去搜尋一下地址是:永和市永和路一段116號。最好先訂位,我上週六晚上去吃等了快20分鐘,訂位電話是:02-29216810 。我點的是牛肉,等我寫好食記後,就可以上來一起分享了。真好,今天才知道原來聯合新聞也有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