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科大-漢言所-張教授,12/8日,要體會真正道理,一定要身心健康,心要靜,這跟師父說的是一樣的
2022/12/09 11:23:41瀏覽69|回應0|推薦0

雲科大-漢言所-張美娟教授,昨天的課,說到,要體會真正道理,一定要身心健康,心要靜,這跟師父說的是一樣的。

教授昨天課說到,為什麼聖人能體會天地之道理,並寫出經典,經典是無意識狀態下,才能體會,且要身心健康,去無存菁,才能懂。

教授昨天說,有一個老太太,不識字,看佛教經典時,一字一句唸著,就哭了,這就是無意識情況,也就是師父說的阿賴耶識。

我要學習的東西很多,期待自己的成長,記錄昨天的課。

----------------------------------------------------------------

莊子裡有一句話:莊子:至人無己,神人無功,聖人無名。

聖字說文解字
聖字:
1:耳部,當身心靜到一定程度,身心保滿、健康,去無純菁時,人能由耳朵聽見天地音聲,去體會一花一草的變化,而體會出原理。
2:因此由人從耳朵聽到,由口中說出,並撰寫文字,王:人的意思,由人撰寫。
3:因此得到了經典,這需要達虛一靜,並養好身心,才有可能。
-----------------------------------------------------------------------------
這就是道德經和師父說過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
依我目前,我還真的體會不到,原來心要靜,要把欲望減低,這需要經過磨練,但是依我目前,還是沒有辦法體會到這層級,不過努力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ternity200088&aid=17768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