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初心得報告
2013/03/28 19:24:43瀏覽1180|回應0|推薦0

Word是目前上班族必會的辦公室軟體,以前在上班時,公司有專門的進銷存軟體管理內部的進出貨資料,但偶而在對內或對外連絡上也會用到word來做一些文件,所以對word的基本運用尚可。但在別家公司是否合用就感覺不夠用了,還是先考個證照,以提升自我的能力及專業性。

        剛開始上基礎課時,覺的没什麼,但也認識了很多個快捷鍵及一些電腦的基本常識。而TQC認證課程真正帶領我們進入word的世界,第一類:基本操作與文字處理技能~102中英短文真的很基本,104 海嘯版面開始有變化了,106 2011台灣花卉博覽會版面編排更花俏了,哇~word 的應用怎麼那麼強,它根本是一套專業的排版軟體,我以前實在太小看word了。

        接下來段落編輯的基本技能、表格設計技能、圖文處理技能、長篇文件進階編輯技能、合併列印應用技能共六大類。六大類還没上完,但以前看貼在牆上的房屋招租下方印了一條一條的連絡電話原來是用一些小技巧將它重複複製貼上的~也不難嗎。

        原來分欄、定位點,還有框線、填滿、編號、圖案、繞圖……一大多的功能都能互相搭配應用,腦袋都快裝不下、連結不上了。但word又是那麼聰明,平時看不到的功能鍵,當你要用它時卻又跑出來了~真神奇。

        常聽人家說:江湖一點絶,看似簡單的文書處理軟體,在以前七拼八揍的也是做出一些東西來,但在老師由簡單基礎帶入實際題目應用,讓我芧塞頓開,海闊天空了呢。謝謝老師頃囊相授,也謝謝民眾電腦的主任及老師們和同學們的相互扶持及打氣,有大家的幫助相信檢定考試没問題的拉~大家加油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t4135&aid=74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