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也跌進大學時代的記憶
2009/04/11 17:49:11瀏覽290|回應0|推薦1

趁著學校的溫書假,我總算偷得浮生幾日閒回到我的故鄉南投,也順道回去看看我親愛的暨大。

睽違半年的暨大依舊不少鄉村的幽靜生活,草原翠綠、花朵殷紅、人群稀少、課程如往,唯一改變的是高層改組,多了過去總低調行事的新面孔。

我坐上校車,彷彿自己準備上山上課,像半年前一樣,抱著厚厚層疊交錯的中英文,素顏傻笑得悠哉卻忙碌地展開每一天。

週四中午,我與教育學程的姊妹淘:NaNaRachel Victoria 在西餐廳吃檸檬雞腿特餐,說著台大的生活有多少競爭和壓力。NaNa特地買了鵝肉來聚餐,Rachel則帶了自製的桑葚果醬給我,Victoria最輕便,被我調侃要送上香吻。我們開心地吃吃喝喝,我暫時也忘了生活中的難過。

週四下午,我開始拜訪各系所的老師,體育室、外文、經濟、財金、歷史和應化等等,找到的相談甚歡,找不到的先留言問好,他們都是曾經關心我、照顧我、為我著想的經師人師。

週五下午,我轉為拜訪行政單位,從校車司機、總機、工友、組長、秘書、總務長,也認識了剛新官上任的學務長,從一樓的總務處、二樓學務處、三樓校長室,直至四樓教務處,把從前的足跡重新踏過一遍,感謝每一位曾經賞識我、為我付出的人。

除了上述這些,也拜訪健康中心的兩位護士阿姨,她們努力工作、親切不變,下班了還順便送我搭車,真感動。

這幾天的拜訪行程,意外得到一盒斯里蘭卡的花果茶包、三杯咖啡、兩杯牛奶、一根巧克力蛋捲和兩張國道六號的相關海報,但礙於時間和彼此忙碌,仍舊無法見完全部的師長,這陣子我要再找時間回去。

為這趟行程下個註解:我嚮往台大的學術聲望,也愛暨大的鄉土人情。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tupenta&aid=283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