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給我郵票,謝謝
2007/03/07 21:07:21瀏覽744|回應2|推薦6

雖然已經身處很e的時代,念舊的我還是喜歡用手寫信、到郵局寄信的感覺

收到朋友一筆一劃寫來的信,最教人感動

漂洋過海來的信,美麗又有地方文化特色的郵票,是無價的附帶贈品

可是,每次到住家樓下郵局寄信

郵局大叔不知道是沒聽到我說的,請給我郵票,還是太習慣了

機械式的把信過磅後,就隨手撕下一張長方形白色印有日期的

貼紙,啪的往信封右上角一貼

轉個身,神準的將信投進了「航空」的籃子裡

……

啊,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為什麼不給我郵票!?

用蘋果媽的笨腦袋,實在想不通,為什麼郵局要捨棄美美的郵票

而以丑丑的、沒有特色、沒有情感的貼紙取代

發行郵票不是郵局的特權嗎?

難道美麗的郵票只在特定的日子,為特定的事件存在?

成套成套的賣,沒有郵戳印記

未曾撘著飛機去旅行

完完整整的,從工廠出生到最後,還沒見過市面,
就被深鎖進某人的集郵本子裡

孤芳自賞滴,像個未曾離開家門,就嫁進豪門的古代閨女

我不禁要為這個時代的郵票叫屈

如果連郵票都不給了

那郵局和快遞公司又有什麼區別?

多希望我的朋友也能在那小小的方寸之間,感受到寶島的文化風采

不要再給我那丑丑的,沒有生命的白色貼紙了好嗎?

請給我郵票,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797591

 回應文章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是呀
2007/03/14 20:49
郵票這麼美,郵差叔叔不要孤芳自賞啦
下次一定要記得給郵票唷
為了收到美美的郵票,還有看到朋友親筆寫的信
現在還是很喜歡用手寫信給朋友哩。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07 21:12

沒錯..沒錯...

每次收到朋友岀國寄來的明信片就覺得好高興喔!!

現在好像只有出國才會想寄信耶..A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