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夏天令人感動的一本書《走出寂靜來唱歌》
2007/08/10 11:11:29瀏覽956|回應1|推薦9
手語主播王曉書又出新書《走出寂靜來唱歌》了,這看起來不是什麼大新聞,
因為很多名人都會出書阿,可是這本書看起來不一樣,
不是因為包裝、不是因為美麗的王曉書喔,
而是因為故事本身很吸引人─
一對無聲的父母和兩個會說話的小孩,在生活上要如何溝通?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要如何跨越重重障礙?
專家都會建議父母要從嬰兒期開始和寶寶多說話,
這樣可以及早發現寶寶是否有聽力障礙之外,
也有助於促進寶寶的語言發展能力,
可是對於無聲的父母,要如何克服呢?
聽不見孩子說話的聲音,一定令人很難過,
可是王曉書卻說,因為孩子,讓她學會走出寂靜,
即使在無聲的世界,幸福也不會打烊。
和大家分享。
馬上看~~(請開喇叭)








聽不見的王曉書走出寂靜的九件事......

第一件:愛情是樂觀遇見樂觀,才能夠每天儲蓄承諾,每天加入愛。

第二件:孩子是變化萬千的魔術方塊,可能出現各種答案,只要你用心去看。

第三件:人家的雙語是國語 + 英語、法語 + 日語,我的雙語是手語 + 說話,一樣有看頭。

第四件:婚姻沒有誰是老大,有了孩子棒棒糖變棉花糖,越轉越甜,像我們這一家。

第五件:吵架是益智遊戲大考驗,芝麻綠豆小事都提出來請對方想一想!

第六件:淚水是面對問題的開端,微笑是化開生氣臭臉的最佳良藥。

第七件:聽不見的我,要孩子模仿我的價值觀,而不是模仿我的聲音。

第八件:後母情結讓我突破刻板,產後憂鬱讓我放輕鬆當媽媽。

第九件:生活不是長針短針在賽跑,是累積幸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1149054

 回應文章

hannah 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正向ㄉ提醒
2007/08/15 08:32

無論對夫妻  對親職

都粉實在


讓家庭婚姻更親愛! 讓兒童生命更精采! ~彩虹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