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愛不是依賴
2010/02/12 11:43:39瀏覽550|回應0|推薦17
 有人說:愛人是痛苦,被愛是幸福! 不能否定這句話的事實,可是當你被別人愛到不能呼吸,不能自由,不能自我的時候,你就不會覺得是件幸福的事情了。
 在現實生活當中每一個人都為自己而活,很少會去顧慮到別人的感受,別人的想法。就像是這世上的人都是為自己而活,為自己而動,但我們都錯了!今世會成為夫妻,戀人,朋友,家人都是為了一樁 "因緣" 才讓我們這世相遇,不管好壞,不管善惡,到頭來都是為了一個 "緣"字。這個道理我弄了好久才弄懂,曾經一段因緣讓我領悟到很多事情,在這當中學到就連小學 中學還是大學裡也學不到的東西,例如,如何真心的寬恕他人,如何不高傲不自大,如何懂得體諒別人。
 有很多事情是不能強求的,因為一時心急想要立刻得到要的東西還是達到目的,難免忽略了身邊的人,因為占有慾強,執著深而造成身邊人的不滿。 有一對結婚好幾年的夫妻說好這個假日要做一點不一樣的事情,所以就安排在星期五晚上到餐廳用晚餐。到了星期五的傍晚,丈夫下班回到家看到妻子還沒有洗好澡就跟太太說:趕快去準備啦!你忘了要去吃晚餐嗎? 妻子看了看時鐘才知道自己因為整理家裡忙到忘了時間了,所以就衝衝忙忙的打扮去了。過了好一段時間先生等了不耐煩了就跟太太說:好了好了!不要太過於打扮了,在怎麼化妝都一樣啦!
太太聽到很不高興的說:對啦!就是因為在怎麼化妝都一樣,所以就不把我當人看。當初還說什麼要愛我疼我一輩子 到最後就變成怨我一輩子。。。
 回頭看看本來要一起吃飯是件好事,可是到最後怎麼變成一個爭吵得起頭呢?換個角度你會怎麼做? 同樣的事情每一刻每一秒都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在循環著,我們改變不了世界可是我們可以從自己做起!
同樣一句話聽了會形成不同的心情,同樣一件事情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世界上沒有一條通往愛情的永恆道路,除非自己能夠真正付出溫柔並心意想投就像一株植物一樣,要細心的照顧呵護。愛,需要不斷地支持和付出。能愛是一種福氣,而懂得愛則是一種智慧。要怎麼讓你周遭的人不會覺得你的愛是負擔是壓力呢?要怎麼讓每一個你愛的人感受到你的愛呢?這些是我們要一步一腳印的走過才可以從中體會到。
 愛不是負荷 不是負擔 更不是壓力,剛好相反,愛是自由 是體諒也是一種真情的流露。當別人感受不到那些的時候,就要反省一下檢討一下是不是自己用錯表達方式,還是自己跟本不是愛而是依賴。當你愛到痛苦的時候不能自我,茶不思飯不想的然後日夜不分明的,不用在想了也不用考慮了那就是依賴!
 曾經的我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會痛苦 會悲傷 會難過感到不公平,因為感受到的不比我付出的多,因為我付出的比回收的多。當我期待別人因該如何對待我的時候,當我看不到另一半的改變而失望,當我感受不到另一半的關懷而失落,當我體悟到世界不是只為了我而運行時甚至絕望。為了什麼?為什麼? 
 當我傷心絕望的時候,有一個人哪著一本書跟我說:你先不要難過也不要覺得你失去什麼,先看看這本書在下定論。當我看到一句話讓我震撼了同時也幫助我走過那一段灰色地帶。那句話是西班牙文,寫說:Te Amo, pero puedo prescindir de ti.  意譯是:我愛你,可是我不需要你。因為朝夕相處把我自己變成:需要他所以愛他,而不是,愛他所以需要他!太過於依賴所以我的愛讓他讀解成負荷 壓力 包袱。還有讓我體悟到的是,他的改變不可能因為我的一句話,也不是因為我要他改變他就會改變,要另一個轉型不如我自己先轉念還比較實際!
 如果到了最後連自由與獨立都不存在,那這些口口聲聲的〔愛〕,其實不過是〔依賴〕。不要讓另一半感到負擔,不要失去自己,要獨立要努力做自己,因為,如果你希望被愛,那就做一個值得愛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en&aid=377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