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把今天當作我的最後一天過!!
2010/01/01 00:27:14瀏覽502|回應0|推薦3


我要把今天當作我的最後一天

 

在這最後一個寶貴的日子裡,我該怎麼辦?首先,我要把這一天的底封起來,不讓它浪費一秒鐘,不要為昨天的不幸 昨天的挫敗 昨天的悲痛而哀傷。

 我為什麼為了要想收回損失反而更增加損失呢?
 時鐘會倒退嗎?
 太陽會從落下去的地方升起來,在升起來的地方落下去嗎?
 我能重新體驗到昨天的錯誤而加以糾正嗎?
 我能變得比昨天年輕嗎?
 我能收回說出口的壞話,打出手的拳頭和引起的痛楚嗎?
 不能!昨天永遠埋葬在地下了,所以我不要再去想它。
 

 我要把今天當作我的最後一天

 那麼,我該怎麼辦?忘掉昨天,也不要想到明天。
 我為什麼想得到或許會得到的東西,而損失手裡的東西呢?
 明天的光陰會在今天的前面過嗎?
 今天的早晨會出現兩次太陽嗎?
 我能站在今天的路上,做明天的事嗎?
 我能把明天的金銀放在今天的錢包裡嗎?
 明天的孩子能今天出生嗎?
 明天的毀滅會在今天的歡愉蒙上陰影?
 我應該擔心我不可能親眼不賭的事嗎?
 我應該為那些可能永不發生的問題煩惱嗎? 不!!
 明天和昨天都埋藏在地下,所以我不要再去想它。


我要把今天當做我的最後一天過

   這是我僅有的一天,這些時間,是我在的永恆,我像赦免死刑的刑犯,用高興得哭聲迎接這一天的日出,我舉起手來感謝這無比珍貴的一個新日子,當我想到所有迎接昨天的日出,而今天已不在人世的人,我也要如此搥胸感激,我得卻是個幸福的人,今天的時間的確是一種過份的獎賞,其它比我更好的人都已離去,為什麼允許我多這額外的一天?是他們已完成他們的目標,而我的尚在進行?這是不是給我另一次機會,讓我成為 上帝的棟樑,造福蒼生的人?造物主是不是有一個目的?讓我成為人上人。
 

我要把今天當做我的最後一天過

   我只有一條生命,生命只不過是段時間而已,當我浪費一段,我就會毀滅另一段,如果我浪費了今天,我就是毀壞了我生命的最後記錄,所以,我要珍愛今天的每一個小時,因為它永遠不會再回來 我不能把今天用堤岸圍住,第二天再帶回來,因為誰也不能由陷阱捕捉風,我要用兩隻手捉緊這一天的每一秒鐘,並且愛心撫摸,因為它的重要性不是任何價值可以買到的,垂死的人雖然願意獻出他全部的黃金,但是他能夠買回一口氣嗎?我敢出多少價錢去買我前面的時間?我要使它成為無價之寶!!
 

我要把今天當做我的最後一天過

 我要憤怒地避開浪費時間的人。
 拖延,我要以行動慛毀之
 懷疑,我要在忠誠之下埋葬之
 恐懼,我要以膽量分割之
 有閒話的地方,我不聽
 不務正業的工作,我不留戀
 遊手好閒的場合,我不去
 從今天以後,我知道求告懶惰,我是有愛心的人,今天是我最後的機會,
 讓我得以證明我的愛心,以及我高尚的品格。

 

我要把今天當做我的最後一天過

 今天的責任,我應該今天畢,今天我要愛撫我的孩子,乘他們最年少的時候
 明天他們要走了,而我也要走了
 今天我應該要以熱心去服務眾人,要以誠心去感化周圍,要實心去對待眾人,
 明天她要走了 而我也要走了
 今天我要幫助每一位需要我的人,要以慈悲心去對待他人,
 明天他不在呼救! 我也不會再聽到他的苦喊了!
 今天我要致力於奉獻愛心,
 明天我沒有東西可以給了,而也沒有人來領受了,
 因為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而我,不遺憾!!
 

 2010年的第一篇好文章 跟大家分享 順便祝大家 新年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en&aid=364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