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事小事,都別急著生氣
2012/09/14 13:06:00瀏覽158|回應0|推薦1

約定的時間過了10分鐘。
女生生氣的打電話給男生:你在哪裡?
男:我在台北車站前啊,你怎麼還沒到?
女:我也是啊,你跑到哪去了?
男:我沒看到你啊。
女生有點生氣了:怎麼會,你一定還沒到,在騙我對吧?
男生有點無奈的回答:我已經到了,為什麼需要騙你。
女:好,火車站前面有個麥當勞對吧。
男:嗯,有。
女:我們到麥當勞碰面,看你還有甚麼話說。
男:好。
......
過了5分鐘,兩人還是沒碰到面,這時女生更生氣得打電話給男生。
女:你死到哪裡去了,為什麼還是沒看到人。
男:我已經在麥當勞裡佔好位置了。
女:根本沒有,你當我三歲小孩嗎?
男:我就在...
沒等男生講完,女生就說了:我明明就說火車站前的麥當勞,你到底是怎樣啊,算了,我們分手吧,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了。
男生聽到這,也不想多說甚麼了:分手就分手。
雙方都生氣的掛了電話。


其實他們兩位都到了火車站,只是一個在北邊一個在南邊,兩位也都到了麥當勞,只是一位在承德路上的麥當勞,一位在館前路的麥當勞。
雖然這是個虛構的故事,但類似這樣的事情幾乎天天都會在我們身旁發生,因為許多事情就像一頭大象一樣,是立體的,是有多個面向的,如果我們只憑我們所站的位置來評斷,而無法聽聽別人的說法,這跟盲人摸象的故事有何不同呢?但可嘆的是,有不少人常常就是這樣的本位主義,不接受別人的觀點,而用自己的觀點來判斷別人的對與錯,然而,這世上真的有絕對的對與錯嗎?相信大家都認同沒有絕對的對或錯。
所以,我們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動怒,或許只是因為兩者的立場不同,先聽聽別人怎麼說,換個位置看看想想,或許你就知道別人也是對的,而誤會就不會產生,更不要因為這樣的小事,鬧到最後變成遺憾的事,許多事一旦發生就很難挽回的,別相信破鏡一定能重圓。
朋友們,下回遇到事情,先靜下心來與對方討論,了解彼此的立場,千萬不要隨便自己下結論,也千萬別隨便說出無法挽回的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u49&aid=685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