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2013/11/15 13:49:43瀏覽48|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8/22

我又發現了一本讓我讀得非常痛苦,不得不放棄的小說了。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電影和原著相差十萬八千里,電影中班傑明一出生,就被爸爸遺棄在養老院門口,但原著中,爸爸還是將班傑明扶養長大。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還真是後知後覺,看到中場的時候,我才問老爺,這班傑明怎麼長得那麼像小布啊?沒想到老爺竟然說他就是小布,讓我臉上當場出現三條線。還有那女主角不是「獅子女巫魔衣櫥中的「白女巫」嗎?

在這本史考特.費茲傑羅的作品中,收錄了「大如麗池飯店的鑽石」、「伯妮絲剪頭髮」、「冰宮」、「冬之夢」、「敏感之事」、「赦免」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七個故事。可能因為我不太知道什麼是爵士時代,所以這些文章讀起來,感覺好像漂浮在空中的雲朵,什麼都無法確定,包括文字的真實意義。

在編輯後記中提到,村上春樹對史考特.費茲傑羅極為崇拜,村上也擅長於爵士寫作,以史考特.費茲傑羅為師。

難怪,我看村上春樹的作品,也有這種漫步在雲端的感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948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