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咪木乃伊
2013/09/20 14:00:02瀏覽69|回應0|推薦0

寫於2008/12/27

真真出生的時候就沒了媽媽,所以她對媽媽沒有印象,又因為怕外公、外婆和爸爸傷心,所以絕口不提媽媽的事,於是真真變將對媽媽的想念與愛轉嫁到美寶身上。

但美寶老了,總有歸去的一天。真真已經失去母親,不想再失去母親的貓咪,便異想天開的想出將美寶做成木乃伊的傻主意。

讓我比較訝異的是,當大家發現真真將美寶藏在衣櫃裡,弄得家裡臭氣薰天的時候,沒有人責怪她,而是用愛來包圍她。爸爸也因為美寶離去的這件事,開始正視真真的內心深處,對母親的懷念。透過製作美寶的書和媽媽的書,爸爸和真真重新拾起笑容。

朋友告訴我,學校裡某個三年級學生的爸爸癌症過世了,這個學生的媽媽希望大家都不要告訴他,爸爸已經走了的消息。媽媽告訴孩子,爸爸到大陸去工作,沒辦法回來。

聊起這件事,朋友和我的想法有很大的差異。我認為不應該隱瞞事情的真相,應該要讓孩子去面對失去父親的事實,用更多的愛來彌補孩子受傷的心靈。但朋友認為能瞞多久就瞞多久。

能瞞多久呢?孩子真的沒感覺嗎?我不認為。孩子都是很敏感的,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而已。當某天孩子發現,大家聯合起來欺騙他的時候,會不會讓孩子心中充滿更多的怨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62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