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頑皮藍小猴
2013/09/10 13:35:12瀏覽262|回應0|推薦0

寫於2007.8.21

晚上和老公去圖書館,晃來晃去,看到一本「頑皮藍小猴」,覺得這隻小猴子實在太可愛了,把書拿下來翻翻,看到封底的內容簡介,就決定把這本書借回家看。

回家後,迫不及待的把這本書看完,心情隨著藍小猴或者哭或者笑。一隻藍色小猴子,一個騎單車的女孩,兩個看似毫無關聯的個體,卻在非洲的小村落交會,產生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

作者Vicky雖然沒有當媽媽的經驗,卻比一些已經當媽媽的人還擁有更負責任的母性,處處以小猴子的幸福為最高指導原則,即使再不捨,也要含淚揮手。尤其是最後一個篇章「難以說再見」,文中敘述「忽然間,我似乎解開了那個二十多年來隱藏在內心深處的遺憾,明白媽媽當年離開我的時候,也許和我此刻是同樣的心情,她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才沒有帶我一起離開,把我留在阿母家,或許是對我最好的安排,可以讓我得到更好的照顧,快樂地長大。」看到這裡,我的眼淚已經不聽使喚流了下來,一段人猴奇緣,意外的救贖了禁錮已久的心靈,讓人久久不能自己。

這本書的出版日期是20044月,也就是說,當時這隻剛出生的小猴子,如果還在的話,應該是隻三歲多的頑皮猴了。我好想知道,藍小猴長大後變成什麼模樣?但是進入作者網站,只找到當時這本書的簡介,卻沒發現藍小猴的未來。

如果你沒看過藍小猴,一定要去找來看,我保證,你一定會愛上牠。

 

關於這本書的簡介~

「這本書獻給全世界最疼我的阿母,以及我的兒子藍小猴。祝福全世界的孩子們都有快樂的童年,所有真心相信的夢想都能實現。」──林存青

騎著單車環遊世界的Vicky在非洲時,遇到了被母親遺棄的藍小猴,眼看著小猴子就要被非洲小孩帶走了,小猴子的眼神充滿了哀傷,與求救的訊息,Vicky忍不住留下牠,從那一刻起,兩人的生命都變得完整了。 Vicky還小的時候,母親就離開了她,卡通萬里尋母裡的馬可和小猴子梅帝歐,在她小小的心靈中,留下不可磨滅的記憶與羨慕。 在非洲遇到藍小猴後,Vicky決定收養牠,並且進其所能的幫牠尋找能一輩子照顧牠的母親。

這是一個關於生命的故事,也是一個追尋自我的過程。藍小猴的出現,希望能填滿每個人心中缺少的那一角。

http://www.vickypinky.com/book/2004-2.asp關於非洲草原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42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