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滴眼淚的幸福
2013/09/09 21:09:57瀏覽73|回應0|推薦0

寫於2007.8.14

好久沒去書店了,因為前一陣子常跑書店,老公說膩了。

今天晚上去特易購新開的蛋蛋屋吃飯,好貴喔!一客咖哩豬排蛋包飯230元,一客焗烤咖哩豬排飯230元,還要外加一成服務費,所以兩人晚餐就花了506元,真是太貴了,而且老公說收了服務費,卻連一次水都沒有來加過,以後可能不考慮再到這家店用餐了。

吃完飯,時間還早,去金石堂晃晃,看到沈春華出的新書,找了個座位,花了一個多小時把書看完了。雖然這本書的書名叫「兩滴眼淚的幸福」,但是這本書讓我的眼淚滴了不只兩滴......。

我也曾經有過替小肥添個兄弟姊妹的念頭,但只要一想到當時住院安胎的情形,就馬上放棄打退堂鼓。

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有時很難兼顧工作與家庭,我很幸運,因為當老師的關係,可以陪著小肥讀幼稚園,即使小肥上了小學,一舉一動還是逃不過媽咪的手掌心。當然,媽咪也擔心小肥被監視久了,會覺得壓力過大,所以每年的寒暑假,就回台中爺爺奶奶家當野孩子,媽咪除了每天晚上打電話問候一下,完全把假期還給小肥。當然,這段時間也是媽咪充電的好時光,媽咪充實,小孩快樂,何樂而不為呢?

當然,我也常常犯了愛生氣、嘮嘮叨叨的毛病,所以這個暑假特別看了很多關於如何做個好父母的書。說真的,當老師比當父母容易多了,在學校,一隻手可以帶30個小兵與小小兵,但在家兩隻手搞不定自己的小孩,有時真的超級沮喪,沮喪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失控….

不過,能夠自覺要改變,是個好的開始。我希望月底接小肥回來之後,親子關係能夠有個嶄新的開始,我期許自己當個不會生氣的媽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409615